阿!!!!是環島記!!!!是久違的環島記!!!
已經拖到我自己都忘記我環過島這回事了!!!!
廢話不多說,讓我們來趕進度吧......XD

前一晚沒把娘家看完,大約還不到九點我就昏睡了,隔天一大早四點就起床了,連天都還只是半亮而已,不過因為今天要殺到花蓮的關係,所以絲毫不敢怠惰的起床整理,大約五點左右我就帶著馬鞍包下樓要去牽車,沒想到我竟然被反鎖在飯店裡面,本來還以為飯店是24小時開放的,結果原來是有門禁的......嗚嗚

從樓上看下去,我知道櫃檯那兒有人在睡覺,但真的不忍心叫他起床,只好到飯店後門去走一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本來還感覺很悠閒的,但後來越想越不對,我要是再不把他叫起來的話,我今天恐怕又要重演第一天晚上將近九點才到達台南的慘劇!!!!!

於是打電話給粱大哥(後來是梁大嫂接的),請他幫我打給櫃檯那位先生,開門放我出去。
才剛掛上電話,櫃檯那響起鬧鐘的聲音,我趁他被吵醒按鬧鐘時趕快叫住他,請他幫我開門,還好沒有拖延太久,不然肯定會騎得很痛苦!!

拍完這張照片跟梁大哥&大地飯店告別之後,我就踏上小白馬繼續往花蓮方向前進了!!
P1080975

2008/7/12 AM 5:39
左邊的景色明亮清晰,而且空氣清新涼快,騎起來很爽快!!
P1080976

但右邊還沒完全照到太陽,拍起來暗暗的
P1080978 

往走台9線往富里方向,第一個目標!!!GOGOGO~~
P1080979 

雖然花蓮還有113km,看了令人腳軟,但想想玉里只要再騎22km,很快就到了!!

公里數慢慢慢慢的遞減,就會越騎越輕鬆。
P1080981

往玉里的路上,沿路都是這種平原景色
P1080982

才一大早騎沒多久,就遇到了這個開心的大禮!!!
是8%的險降坡阿!!!可惜只有400公尺.....
P1080983 

看到這張照片,又讓我想起那天的悠閒氣氛
這是在險降坡之後的平地某橋上拍的,超開心~
P1080987

陽光照耀下的水田和鐵軌,我喜歡水面倒映的感覺!!
P1080984   P1080988  P1080994 P1080995

帶著於愉悅的心情就這樣一步一步踩,不知不覺就到富里了!!!
P1080999

這裡好像是個很有名的觀光地區,但我實在沒多餘的時間觀光,只好在這跟石牌拍照紀念一下囉!!!
P1080997

這裡其實沒啥特別的,只是看到竟然有個地方叫「學校園」!!??
也太有趣了吧......哈
P1090001 

往花蓮方向沿路這樣騎過來,不乏一些傳統早餐店跟美又美連鎖早餐店,但我卻選擇了這家另類的「專賣檳榔、兼賣早餐」的早餐店!!

因為肚子真的很餓,又怕接下來的漫漫長路肚子餓的話會沒東西吃,一開始先叫了份玉米蛋餅跟奶茶,後來又叫了蘿蔔糕,我想他們絕對都是很專業的家庭主婦,因為這早餐吃起來像自己家做出來的一樣。
料很實在,吃起來也覺得有種很溫馨的感覺....哈哈

重點是,真的超便宜的!!!
我吃這樣竟然只有55元,聽到時我的下巴都快掉下來了,我還請他再算一次耶!!!
但他笑嘻嘻的跟我說「放心啦!沒算錯啦」
那我想,我應該是很幸運的遇到了「店長招待」吧.......0bf2a9d4

一個跟我錯身而過,也來這吃早餐的阿伯稱讚我說 「阿妹阿!你騎很快喔!剛剛才遇到你而已,這麼快就到了喔」!!

我跟他說「嘿阿!我很會騎、但更會吃喔」

不過後來奶茶喝不完,只好倒進水壺裡面,體力不足的時候喝來平衡血糖囉......哈哈
P1090007

摸摸鼓起來的圓肚,雖然吃飽又想睡了,但看到漸漸升起的太陽,還是得繼續騎啦!!!!
P1090009 P1090013 P1090015

行前時,阿誠有建議我可以繞來騎玉長公路,但聽說有一段非常的不好騎(是坡阿),而且這段路我連開車都沒開過,我還是不要冒險前進比較好,乖乖的往我的台9線前進就好
P1090018 P1090019 P1090023

過了富里之後,很快的就又到玉里了!!!
但時間還太早、我也還太飽,不然原本還想在這吃碗道地的玉里麵呢!!
P1090025 P1090032 P1090036 P1090037 P1090038 

這段路騎了這麼久,兩旁的景色幾乎都是稻田,但我卻一點都不覺得無聊或乏味,但當我騎到這片稻田時,看到有位婦人正在田中插秧,讓我停下腳步,久久不能自己......
P1090041

他只是在做他的工作,但在旁邊看到他工作的我,卻覺得很感動.....

我說不出來、也無法形容,因為那種感動是在心裡面的.....
P1090043 

又到了另外一個鄉鎮了,這兒是瑞穗鄉
P1090046 

雖說爬坡道只有150公尺,但帶著這麼多家私在車上,又要爬這種坡,太陽也毫不留情的直曬,此時我只覺得.......「嗶嗶嗶」(←消音了)
P1090047

緩緩的爬上了爬坡道,看到了舞鶴茶園
P1090049 P1090050

真的是隻跳舞的鶴
P1090052

然後,竟然出現了令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小7
我就在這兒休息了好久好久好久,準備上路前先去上個廁所,發現前個上廁所的人竟然把廁所上到整個「塞住」,整個味道很差,害我頓時戰力減退,又休息了好一下子才出發......d6e7d733
P1090053

掃叭頂.......好特別的地名!!??

但我覺得更特別的是最下頭的撞牆水餃,是好吃到撞牆?還是吃了會想撞牆哩??

有機會的話再來嚐嚐看吧......哈哈
P1090055 

忘記這片田是什麼田了,但也在舞鶴茶園這附近!
P1090057 

經過北回歸線時很想進去,但又怕耽誤進度,可是才一秒想到「我以後還有可能再來嗎」就又掉頭回去走走拍拍了!!!

掉頭掉得真有價值,我覺得真的可以來拍拍紀念照,而且這天的天氣又好到不行,白雲跟藍天的搭配看起來像假的佈景一樣!!!實在是很假,但又很漂亮......哈哈
P1090058 P1090061 P1090063 P1090065

有上坡、必有下坡

享受這衝刺下坡的快感吧......喔耶~
P1090066

從下坡道旁看過去的樣子,我待會也會經過那座橋喔.....呵呵
P1090069

經過瑞穗牧場,也是因為行程跟時間關係,所以沒辦法進去.....>"<
P1090071


從山路下來之後,就變成這麼大條的大公路了!!!
P1090072 

這座橋就是剛剛從山上拍下來看到的那座橋,感覺真奇妙~~
P1090080

在路上遇到花田
P1090092

往花蓮市區的路上,有好幾段路的路旁都有花田,只有騎單車才是最適合「移動賞花」的速度!!
P1090084    P1090088 P1090089 P1090090  P1090093

到達光復鄉!!
P1090096

在花蓮縣境內,可以看到很多這種藍色的牌子,會寫著xx驛站,本來我以為那是民宿的招牌,所以都沒有特別注意,後來才知道原來那都是派出所設立的,只要有看到這牌子都可以進去裝水、休息、要求協助!!
其實也不限定看到藍牌子才可以啦,警察本來就要為人民服務阿,更何況只是裝個水、歇個腳,應該不過分吧.....呵呵

警察杯杯跟我說「你很勇敢喔!自己一個女孩子跑出來,到花蓮很很遠內,你要加油喔!!」
聽了覺得好溫暖,害我都快哭了......
P1090097 

跟親切的警察杯杯道別後,再騎沒多久又遇到花田了!!!
這次是五彩繽紛的花田,看起來更活潑了~
P1090104
P1090107
P1090102   P1090108 

鳳林鎮到達!!
傳說中的"滿妹豬腳"也快到了,雖然我肚子還不餓,但真的很想去吃吃看這吃過都說讚的豬腳到底有多美味!!
P1090112

傳說中的滿妹豬腳果然是名不虛傳的人多車多,生意超好!!
P1090119

沒想到還有單車停車場!!
P1090118
 
整煎店鬧烘烘的,超熱鬧!
P1090117

因為店內人多,所以我一個人進來也沒人理我,我直接走到櫃檯去拿單子來點,沒想到都是這種驚人的大份量,難怪每桌桌上的豬腳都是好大一盤,完全沒有一人份的那種,那我也跟這豬腳無緣了!!!!

下次吧....希望所有單車行沒機會進去逛、進去吃的都可以補回來......呵呵
P1090115

到達鳳林市區,天色灰暗看起來很危險,真怕下雨!!
不過還好後來沒下雨,就去芳草古樹吃中餐,在那慢慢吃又休息了好久,終於又精神滿滿的上路了!!
P1090123 

帶著微笑護照去客家文物館蓋了鳳林章
P1090128

遇到莒光號!!!!(可以載我一程嗎.....XD)
P1090129

經過兆豐休閒農場,當然一樣無緣進去逛!!
這牛........好嗨
P1090131

壽豐鄉到達!!
P1090132

我.......我.....我有沒有看錯阿!!!???
花蓮竟然剩22km!!!!真是令人士氣大振的好消息,但後來我發現我太單純了,其實到花蓮市不止這個距離阿.......嗚
P1090133

今日在壽豐破百了,而我竟然一點都不覺得累!!!
可能是前一天睡太飽吧......哈哈
P1090135

壽豐市區到達,而且還遇到車友!
我們都在趕路,所以也只微笑點頭一下,並沒有太多交談~
P1090136 
P1090137  P1090139 P1090142

吉安鄉到達!!
P1090143 P1090144 P1090145

到了這裡,我聞到花蓮市的味道了~
P1090146

真的,他剩3km~
P1090147

催一下油門,我看到花蓮市的牌子時好想舉起雙手大叫,但我沒有......(因為我怕犁田)

2008/7/12 PM 4:37 到達!!
P1090149

這位著藍色車衣的是老蔣,是今天提供免費住宿的好人!!
有單車環島客或背包客要省預算、不介意住宿環境者可以去住老蔣提供的免費民宿喔!!
P1090150

說簡陋也不算簡陋,但也不能說他舒適!!!
這就是睡覺的地方,如果有多人登記的話,那就要跟不認識的朋友一起擠,我登記住宿的這天只有我跟另一位背包女孩,老蔣還來不及裝設冷氣就有一堆人來登記住宿了,所以只有電風扇可以吹,但還好這裡不會照到日光,所以只要有電風扇就很OK了,我累了一天,洗玩澡出去吃個東西,回來跟他們聊個天就上去睡覺了!!!!

因為盥洗用具我自己都有帶,所以沒有用到他們的,不過其實老蔣他們也是都有提供給大家使用!!

也有可以脫水、曬衣服的地方,懶得手洗的話也有洗衣機喔!!
P1090151

晚上來到花蓮車站前一家生意還不錯的小店吃滷肉飯+魚肚湯
古早味的肥肉滷肉飯真是超好吃,配上魚肚雖然很肥、熱量很高,但我還真喜歡阿......哈哈哈
P1090152


[INFO]

需要花蓮市區免費住宿的話,可以去五花馬大大的部落格詢問喔!!
http://tw.myblog.yahoo.com/shitnoopy

或可參考此篇文章


我吃得飽、睡得好,隔天又開心的騎白馬去七星潭,渡過了悠閒的一整天!!!!!
持續我的糜爛單車環島行~~~~衝吧!!!!!

這次我真的要認真寫完了 (握拳+遠目)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