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早之前我就超煞這顆鏡頭!!!!!
原因無他,就因為這顆鏡頭便宜好用效果好,且還是彩虹公司貨喔!!!!

這顆50MM/F1.8的鏡頭拍人像超美超有FU,之前沒買其實是因為我不太喜歡拍人像,但與其說我不太喜歡拍,不如說我無法掌握拍人像的要點,所以我一直沒把他納入房的大原因是這樣!!

其實原本是想買18-200的旅遊鏡,就找阿巧聊一下,沒想到這一聊可不得了,她把我的購買慾給燒到最高點,後來又跟另一位專業攝影的朋友聊天,除了給我選購鏡頭上的建議之外,他還強烈建議我一定要把50MM/F1.8這顆鏡頭買下來,而且是列在「沒買到會後悔一輩子」的程度!!

媽呀!有沒有那麼誇張!!??

隔天我立刻驅車殺到台中買鏡頭,一樣是在之前買FX33的那家店買的,而且還是同一位服務人員,也太巧了吧......XD

我有把相機帶過去,就現場試機,一手交錢一手交貨囉!!


 

這顆鏡頭效果好到掉渣!!
我拿18-55習慣了,這個鏡頭短短的,又不能變焦,剛拿的時候有點不習慣!!

彩虹公司貨喔!!!讚的~



Check 1
50MM/F1.8  OK!!




而且還有附保護鏡喔!!
雖然是Kenko的,但我已經覺得很棒了,
有卡贏無!!


之前曾看過某攝影討論區,有某網友說保護鏡就是要用B+W的,不然等於沒用一樣,這種看法我持保留態度,因為那個人推薦的東西都是金字塔頂端的高檔貨,貴真的跟品質能畫上等號嗎!!??

B+W的保護鏡貴到靠北,我考慮自身財力狀況後,決定還是買Kenko就好,照片拍起來我一直覺得很OK,沒有什麼嚴重到可以挑剔的問題出現!

所以買了這個鏡頭,又多附了保護鏡,我真的覺得很不錯了啦!


裝上新鏡頭試拍去~

正在吃鬆餅的珊 (他的小名改成珊了)
感覺真的有出來,景深更明顯,人看起來更立體了!!

難怪那位專業攝影的朋友會說「沒有女孩子會不喜歡給這顆鏡頭拍的」


但如果是這樣的狼狽樣被拍下來會開心嗎???


晚上我們三人一起去德安的威秀看「愛在暹邏」,雖然是沒什麼情緒起伏的劇情片,但看完之後我們三人久久不能自己的坐在椅子上,癱了好幾分鐘才起身離開!!

害我感動得哭了,不過李小妹哭得更厲害!!
強烈推薦這部片,真的很讚!!台中只有德安有上映喔~

又岔題了~
看完電影後我們又一起去mojo喝咖啡聊天,這是在mojo裡面拍的。




回到水里後幫小米拍的,他正肚子餓得喵喵叫!!


家門外的螳螂蚱蜢
那是因為他在地上我才看得到他,他如果躲在葉片上的話,我應該也看不出他在哪裡....XD

對不起!!!!是我的錯!!!
螳螂?蚱蜢?傻傻分不清楚



真的超喜歡這顆鏡頭,雖然18-55也有這個焦段,但拍出來就是沒這顆來得出色!!
不過還是得多加練習,這樣比較能掌握到拍攝人像的要點吧!!!

人像真的很難拍,我找不到點阿......>"<

去買這顆鏡頭時也順便問了Sigma 18-200 OS的價格;出乎意料外的便宜了些,且鏡頭本身就有附遮光罩,不用再花錢買遮光罩,省了一條,真好~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