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潛結束之後,換上車裝就從民宿出發了!!
這天的天氣晴朗,整個視野看過去也很好,是個適合騎單車的好天氣!

環島公路全長約40公里,沿路都是山海景相伴。
也因為蘭嶼就只有這麼一條路,所以根本不用擔心迷路這件事。



本來以為蘭嶼只有一大片水芋田,沒想到也有這麼鮮豔的花就這樣站放在海岸線的岸邊,跟後方的藍色大海對比之下,看起來感覺很心曠神怡阿!





我住的民宿是位於紅頭村的嘟嘟塢民宿,從那出發到拍照的這裡也不過才1、2公里,但沿途的風景美得讓我頻頻駐足拍照,這麼短的距離就花了30分鐘,心想「環完近40公里的蘭嶼島可能要花上一整天吧」!!



騎到一半,出現了移動式紅綠燈!



牠搖著尾巴、歪著頭向我走來



用疑惑的眼神看著我,然後上上下下的嗅著我身上味道的模樣看起來真的很逗趣,幫牠拍了幾張照片、道聲再見後,跨
上單車繼續環蘭嶼島的路程囉~


幾乎來蘭嶼的朋友們都會來無餓不坐,但我的時間不夠,只好先拍照紀錄,等下回有機會再來蘭嶼玩的時候再去造訪這家特色小店。
 



無餓不坐就是在照片中半山的那棟藍色建築物,拍照的當時還看到幾個客人在頂樓聊天看海,那裡的視野一定很棒!!



無餓不坐的前方就是一大片的水芋田



這裡是蘭嶼文物館,其實都可以進去裡面參觀,但也是因為時間不夠,所以只能在外面拍拍照,然後飲恨離開~




蘭嶼婆婆的背影



在蘭嶼文物館前的留影



蘭嶼機場



機場外圍有一段路都種滿了這種花



這裡看起來就真的像山路,因為海景都被樹擋住了!
雖然看不到海,但風景還是很讚阿!!



到處都可以看到水芋田,這是蘭嶼當地的主食之一。



山壁、藍天、大海



代表性的路標來一張



爬上虎頭坡
遠遠的看覺得坡好長,很不想爬,但真正騎過來之後,其實沒有眼睛所見的感覺這麼恐懼,而且還算蠻好爬的哩!!



從虎頭坡往下拍



遠方的那顆大石是「饅頭山」



阿吉與饅頭山



紅綠燈出沒中



蘭嶼也有公車站牌!!??太酷了~



經過椰油國小



進入椰油村



地中海風的小店,但沒有營業!!



椰油村的鬧區一角




開元港旁的小燈塔跟涼亭



覓食中的羊兒



開元港一角



環島公路的石牌太有指標性了,一定要合照一張!




蘭嶼鄉公所



在開元港旁的中油加油站,也是蘭嶼唯一的加油站。






離開開元港後,繼續沿著山海美景出發!!



有幾尊青春的肉體在岸邊踏浪、撿貝殼



阿吉在椰油村一角留影



不懂這裡為什麼會出現砂石車跟挖土機!!??
總覺得這種重機械放在蘭嶼這塊土地上顯得格格不入,這好像不屬於這裡!!??

或是有知道為何重機械會出現在這裡的朋友們,能告訴我為什麼嗎!!??



小羊開路帶我行



灌溉用的淡水



老羊爬山乘涼去


 




上洞口前的這個坡花了點小力氣才爬上來,但爬上來後看過去的風景超漂亮,累也累得很值得!!




洞口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洞口地形的關係,這裡的海風大得驚人,差點都快把我給吹歪了,卡鞋不敢上卡,也趕緊把背在胸前的老史給收在包包裡,深怕一個不小心就給摔得跌跤,那就搞笑了......


 

鱷魚岩




坦克岩



岩石峭壁上的紅綠燈





耶~我忘記這個是什麼了
好像是玉女岩的樣子



不知不覺中就騎到朗島部落了。



這時天氣突然轉陰,雨漸漸的落下來,本來想去找個地方躲雨的,不過下不到五分鐘竟又奇蹟似的停雨,我當然就繼續向前行了!



這裡的羊爆多,不過他們還是有點怕人
但我想他們羊多勢眾,要是他們很兇狠的一起朝我衝過來,我應該會嚇死才對!!







雙獅岩



騎到這裡的時候,看了碼表才突然意識到時間已經越來越晚,而且騎車的時候也鮮少遇到交會的人、車,開始有種「完蛋了!我真的騎不回民宿」的感覺出現,只好用最快的速度趕進度!!
還好在路邊遇到一個蘭嶼阿姨,他叫我繼續往前騎,再走山路回紅頭,這樣就可以在天黑前到達了,跟他道謝、道別後,他還不忘回頭對我大喊「別再拍照了!!趕快趕路,不然會來不及喔」
我是真的有嚇到了,趕緊把相機收好,飛快的往回家路上前進。



但是看到風景還是忍不住想拍,只好先拿小傻擋一下了!!
這是軍艦岩



前方看起來好像又是一個部落的樣子,讓我原本焦慮不安的心情又安心了不少,至少可以再去探一下還要騎多久!!



阿吉&遠方的軍艦岩



即將抵達東清村



有飛魚裝飾的路燈,看起來很不錯耶!





在這裡遇到4個車友,有其中一個顧著看風景還差一點跟我對撞,還好我提前大叫,要不就真的會給他撞下去了!!

也順便提醒一下愛騎單車的車友們,要看美景的時候也要注意看前面的路,不然很危險那~~~



到了這裡,終於看到了往紅頭的指示牌,我想這裡應該就是阿姨說的山路了吧!!??
本想直接彎上去,不過很怕走錯路,還是決定先去問一下坐在旁邊聊天打屁的村民們!!



問過村民之後,確定這裡就是往紅頭的山路,也就是蘭嶼島上除了環島公路之外的另外一條中橫公路。

村民們擔心我騎腳踏車騎不上去,一直問我要不要請人家來接我就好,但我還是很堅持一定要人車一起抵達民宿,否則就會覺得這樣的行程是不完美的!!

跟熱情的村民們道謝後,我到了中橫公路的這個路口,看到這麼斜的坡,都快下跪痛哭了,不過天色已經越來越暗,也只能硬著頭皮繼續往上牽,搞笑的是,我竟然還牽錯條坡,還好後來有個年輕人過來解救我!!!

「小姐,我剛好要去郵局拉!你上我的摩托車牽著車我載你上去,不然你會牽很久唷」
「阿~怎麼好意思麻煩你,這樣不好啦~」
「沒關係拉!不然你還沒到山頭可能就天黑了,這樣很危險唷」
「好吧!!!!那就麻煩你了」 (明明就很想麻煩阿!!)

但因為我不太會牽,所以後來是由我騎著摩托車,那個年輕人幫我牽單車,到了山頂要下坡的時候他才放我下來,然後告訴我路該怎麼走。
真的很感謝那個年輕人,要不是有他拔刀相助(刀在哪?),我真的天黑了都還回不了家阿!!!



到了這裡就開始都是下坡了,只要沿著這條路一路下滑就可以抵達我住的民宿了,想到立刻就可以回去吃東西、休息,心情就整個為之大好,整個人也輕鬆了起來!!



快到紅頭的時候就可以看到村落跟大海了



雖然從中橫切回來,有一小段沒有騎到讓我覺得很可惜,但為了安全考量,還是得作出這個決定!!

這個不完整的蘭嶼環島行,總有一天我要完成他!!
這也將成為下回我再度造訪蘭嶼的動力之一!!



滑到平地的時候,就看到豬們在路上逛大街,模樣看起來很可愛....哈



早上浮潛,又環島環了一下午,騎車的時候都不覺得餓,確定到達民宿後,心情都鬆懈下來,這才開始感覺到餓!!
本想先回民宿洗澡再出來覓食,但肚子卻無法控制的咕咕叫,就直接騎到漁人碼頭找吃的去囉!!


風味餐是要前一天預約才有得吃的,我想我只能隨便點個台灣都吃得到的簡餐填肚子吧!!??

騎車都騎得這麼累了,吃什麼都無所謂了,只要能吃的就好!!
沒想到我竟然在沒有預約的情況下,很好運的吃到風味餐了!!
在蘭嶼,真的好幸運.......

風味餐的介紹,請見下篇的風味餐介紹。
照慣例又要進一段VCR了......哈哈


更多蘭嶼照片都在.......

http://www.pixnet.net/album/malukooo/13993444
http://www.pixnet.net/album/malukooo/14070915
http://www.pixnet.net/album/malukooo/13993494


本日天氣:上午晴天,下午轉陰,晚上開始下雨。
本日騎程:約 40 km (散騎+環蘭嶼島)
本日住宿:嘟嘟塢民宿,400元/日。


民宿主人:鍾雅多、蔡春妹
聯絡電話:089-732730 / 089-731598

民宿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紅頭村123號

http://tw.myblog.yahoo.com/do_do_woo/




你可能也想知道......↓↓↓↓↓↓↓




關於早餐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村
預約電話:089-731620 / 0912-140429
營業時間:AM 06:00 ~ AM 12:00





關於浮潛


聯絡處:蘭嶼海人姆里塔工作室 / 女人魚民宿
地址:
台東縣蘭嶼鄉漁人27號
電話:
089-731671 / 0937-956416
每人$400元 ( 含面鏡呼吸管‧防寒衣‧救生衣‧止滑鞋‧手套 )
早上時段8:30集合→中午12:00回到民宿
下午時段2:30集合→傍晚6:00回到民宿
須自備機車隨行、礦泉水,近視者可著隱形眼鏡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