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第十三天,從昨晚就開始苦思,不知道該吃什麼好,一早到公司拿一下文件後就必須立刻去大里另一家公司繼續忙,騎往大里的路上,還是不知道該吃什麼....
直到騎經過南京路附近時,突然想到這裡有家油條批發店,那就介紹這家吧!!



我走向另一側點東西。這裡賣的都是中式手工麵點,有燒餅、油條、胡椒餅



現炸油條的香味非常誘人,我喜歡吃酥一點的油條,於是老闆娘拿了個袋子讓我自己挑我喜歡的"酥油條"...



心中正在盤算著要不要再點個什麼東西來吃的時候,抬頭看到斗大的招牌寫著「福州碳烤胡椒餅」,那胡椒餅來一份吧!當然還要配一碗熱豆漿,點了這些夠豐盛吧!?連午餐都省了呢!!
                


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我吃油條喜歡沾著豆漿吃,覺得這樣吃得到油條的香酥味,又和著甜甜的豆漿。腦中總不自覺的浮現,小時候媽媽買豆漿、油條回家給我們吃的情景,真懷念
這碗豆漿也非常好喝,我已經很久沒喝過讓我有這麼多回憶的豆漿了



胡椒餅的餅皮烤得酥酥的,沒有厚厚的麵粉皮,只有濃濃的麵粉香。肉餡加了大量的胡椒跟青蔥,胡椒鹹香味跟拌過青蔥的肉香搭配得非常好,美中不足的是,肉裡有些肥肉還蠻大塊的,但對喜歡肥肉的人來說,這可真是一大福音!



吃完後,我照例會在攤子周圍小小逛一下,如果老闆不太忙,就順便跟他們聊上幾句。
南京路上有幾家這種中式早餐店,這家好像是規模比較大的。這裡是開放式的店面,老闆夫婦(應該是夫婦吧!?)一個在切麵條準備炸成油條,一個則是規律而迅速的翻滾油鍋中的油條,不致讓油條炸得太過焦黑。
只要在中間壓一道凹痕,放入油鍋內油炸後,一條麵條就會變成兩條連體油條



炸油條時必須注意火侯跟隨時翻炸,以免變成木炭油條,炸好的油條會放在旁邊瀝油降溫



樺樺早點


非常好找,就在干城車站附近的南京路上,賣很多軍用品的那條路上


樺樺早點
店址:台中市南京路102號(干城車站附近)


後記:
老闆說他們有在批發油條,大約每天的清晨四點就得開始忙碌的一天,然後到中午左右才開始休息。
看他們倆幾乎很少休息的一直持續壓麵條、炸油條的動作,有客人來,老闆娘也很迅速的為客人打包所點的食物。這好像讓我看到大城市中的小市民為了生活打拼的幹勁,每天始終如一的這樣努力工作著,我.....也跟你們一樣,在這個城市努力著,加油啊!!


 PS 此篇文章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朋友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