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對澎湖的印象,是「很熱、但有蔚藍的天空與沁藍的大海,還有雪白的沙灘」
沒有錯!!我真的看到囉!!這是「蔚藍的天空與沁藍的大海,還有雪白的沙灘」,澎湖有好多好多的海灘,每個海灘都有不一樣的風貌,這張是在「山水」拍的



第二張是在「林投公園的金沙灘」拍的,那三根煙囪的所在地是火力發電廠



這是澎湖的「天人菊」



國家一級古蹟‧天后宮
這天(3/25)剛好有台灣過來的香客去進香,但我想應該每天都熱鬧得很



天后宮旁名特產的店口可愛娃娃(他們應該是日本來的喔!!)



重頭戲來了!!!吃吃吃吃~~~~~~的部分來囉

四眼井旁中藥鋪的藥膳蛋
要認明「藥膳蛋」才是老牌的唷!!另一邊的「十全大補蛋」好像是後來才開的


這蛋已經相當入味,藥膳的味道完全沒有一般不討人喜歡的中藥味,吃起來好吃,又帶著店家特製中藥包的藥膳味,一口咬下,香香的味道會充滿在口鼻間,說"唇齒留香"的話,可是一點都不過份的!!



來到澎湖不能不買回去當名產的─黑糖糕



還有保證新鮮,會讓自己恨自己「為什麼我不能繼續吃」的海產

這是在馬公北辰市場裡面拍的其中一攤。
由於澎湖靠海的地利之便,他們一年到頭都有新鮮的海產可以吃,當然也有很多攤販就靠著賣新鮮漁獲過生活,在市場內隨處都可見到賣新鮮深海魚的攤子,這在南投根本是難得一見的啊!



北辰市場外的豆花攤
豆花的口感好像在喝豆漿一樣,淋上去的糖水甜而不膩,而且還有糖香味,我想應該有加黑糖!
看著這篇描述的人可能會想著「聽你咧虎爛」,但只要吃過,就能體會我為什麼會這麼說了



這是海麗魚煮白菜味噌豆腐湯
使用的部味並不是頭部,不使用頭部的原因是,頭部的骨頭較多,比較不能夠讓客人嚐到鮮美的肉質與富含膠質的魚皮,所以店家是採用富含膠質的海麗魚皮,當然還有一些部位較嫩的魚肉熬成了這鍋美湯
湯頭之鮮美讓我們每個人都續了好幾碗,現在想起來都還會流口水咧.....



海產店外的新鮮漁獲
上面三張是"蝦姑"、下面由左至右兩張「紅肉螺」、下圖右我忘記名字囉!



這次的澎湖遊,正好遇到同行叔叔的澎湖友人他們講美村的玉皇三公主廟落成入火大典,當我看到重新粉面過的金身要請到廟裡安座時,真的有種大驚嘆的感覺!!因為這個公主的像很漂亮,好像真的人一樣.....


也因為遇到入火大典,所以我們一行人經歷了很多難得遇到的旅遊經驗,之後我會慢慢在網誌貼出來!!

老娘我過癮的玩了三天兩夜,這三天吃得多、走路走得更多、淋雨就更不用說啦!幾乎有出門都在淋雨!
雖然遇到梅雨季節,但我們一行人仍然玩得很開心,也載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爸媽說大約兩個月後,天氣穩定一點時要再來澎湖一次,我想.....現在就得又開始計畫囉吧....期待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