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四季如夏,街道上販售水果、飲料的小攤也超級多,就這樣小小一個玻璃櫃,底部鋪了一層厚厚的碎冰保持水果的冰涼跟鮮度

雖然是小攤,但每種水果都切得乾淨又整齊,甚至鳳梨還刻花,我們買了一片西瓜,只要20฿,老闆會幫忙切塊、去皮

吃的感覺是覺得跟台灣的花東大西瓜比起來,還是花東大西瓜勝出,但也不是說不甜,這甜味應該只有花東大西瓜的八成吧


 

路邊也可以看到不少賣芒果糯米飯的攤子,這攤離我們住宿點超近,但當時已經吃得非常飽,如果點芒果強制要加糯米飯的話,我們肚子可能會爆炸,還好是可以分開點的,這攤連吃了兩天,榮登阿叮霹靂愛的小攤之一。

 

泰國的芒果個頭看起來跟台灣的金煌比較像,但香氣吃起來卻比較像烏香,口感細緻、纖維不會太粗

 

這攤的生意頗好,我們第一天差不多晚上11:30左右來買,糯米已經完全賣完,第二天也差不多時間來買,這麼一大鍋的糯米飯賣到剩這樣,生意應該算還蠻不錯的吧!?

 

單點芒果是80฿,加糯米飯的話是100฿

點芒果糯米飯的話會在加送一小包椰奶,可以淋在糯米上一起吃

 

芒果是用復古的保麗龍盒盛裝,在台灣差不多絕跡了吧?但在曼谷還是蠻常看到的。


 

我還是獨鍾愛文芒果,愛文的香氣跟甜中帶酸的口感超級棒

這種芒果不是不好吃,就是沒有愛文那股特殊香味,吃起來口感也蠻不錯的,甜味屬於比較清爽型的,尾氣有點淡淡的龍眼香,就是烏香芒果的味道,有看到這種新鮮芒果小攤的話,一定要吃一次看看!

 

這是在BTS站內賣泰式茶飲的小攤,聽同行友人說這家"手標"泰式奶茶非常好喝,是來曼谷必喝的飲料,有點忘記多少錢,印象中記得是45฿,杯子挺大的,但忘記拍照存證了。

可能在台灣喝到的泰式奶茶太難喝,本還不太想買,但也是想說都來到這了,如果真的難喝那就認栽了,結果……………………還好有點來喝,真的挺好喝,且因為語言不通,所以也不知道怎麼詢問甚麼去冰去糖、半冰半糖這種比例的問題,就直接讓他們製作黃金比例的泰式奶茶,其實喝起來很甜、冰塊又一大堆,可是卻出奇的好喝、順口,喝完也不覺得膩口,茶的香氣十足、奶的味道讓茶味變得更豐潤,這奶茶讚阿!!!!

 

這是在路邊看到的飲料小攤,本只是口渴想說隨便找一家買個飲料喝解渴就好,沒想到這看起來很普通的飲料店調的飲料也出乎意料外的好喝耶~

我點了coco milk,本還想說應該是椰奶吧,一拿到竟然是咖啡色的可可牛奶,我跟叮頓時傻眼,不過點都點了,就喝喝看吧

結果竟然超級好喝,可可味道香濃且不過甜,喝完嘴巴也不會殘留怪怪的甜酸味,一下子就喝掉了,好好喝阿~~~

 

這種賣現剖椰子的攤子更多,除了椰子水之外還有賣一些蜂蜜水、香茅茶、檸檬汁之類的清涼飲料

大部分人都是直接站在攤子旁把椰子水喝完,椰子殼直接給他們回收

 

我超愛喝檸檬汁,泰國的檸檬汁酸得太有勁了,一入口就感覺清涼又解渴!

熱愛現剖椰子的阿叮也是一喝到椰子水就感動得說不出話,印象中記得現剖椰子一顆40฿


 

相較於椰子水,我更愛裡面的椰仁

因為大家都喝完就走了,請阿叮問問老闆能不能幫我們剖開吃椰仁,老闆也很nice的幫忙剖開,還準備兩隻湯匙讓我們挖著吃,實在足感心~~紅心

那椰仁也太厚了吧!!??吃起來好清脆又好香,我愛椰仁 紅心

 

三天兩夜的曼谷行雖然太短,也沒時間去吃大館子,但光這些街邊小吃就吃得不亦樂乎,也讓我們的荷包少失點血,實在太值得了!!!!

下回來機會再來的話,一定要規劃長一點時間,多吃多玩點,再多體驗多一些不同於台灣的風俗民情跟美食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