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燒鳥屋是一家才剛開七個月的新店,找這家店的地址找得好苦阿!!,為了吃真是煞費苦心哩~

還好最後有找到,也順便約了好久不見的嘛琪一起來,這晚真的吃得好開心喔~~~~(大心)

敏郎燒鳥屋是夜間營業,晚上七點才開始,當然也已經先電話預約好時間跟人數,看到敏郎燒鳥屋時實在超驚訝的,沒想到這家店竟然藏身在安靜的住宅區裡面,沒有刻意找的話還真的看不出來耶~
DSC00598

 

 

按了開門的鍵,進入店內前還有小玄關,玄關跟店門口是木造的拉門作分隔,地板上大塊的不規則型石頭鋪著,眼前還有一個小小燈,雖然只是一個小佈景擺設,卻已感受到濃濃的日式風情。
DSC00601


進入店內後的右手邊還有一個小空間可以放東西,但我們自己的隨身包包是都直接掛在椅子上啦~
DSC00672


店內空間其實不算大,大部分都是吧台的位置。

師父說店內有一間小包廂,不過如果訂包廂的話,就得麻煩自己來端餐點囉~
DSC00615


也因為是小店,又只有一個師父在料理的關係,來店用餐的話要多點時間等待,因為食物都是現點現烤的新鮮料理,如果要求要快速出餐的話,這裡恐怕會讓急性子的朋友們失望。

師父也很率性的說「要趕著吃的話,那就不要來啦!因為我一個人而已,東西又都是現烤的,我快不來」

朋友們就來這裡悠閒吃串燒、喝清酒吧,這裡真的超級適合的阿!!!!
DSC00607


燒鳥屋這裡是吃套餐為主,但牆上有部分餐點的價格,單點的話可以參考看看這些項目。
DSC00675

DSC00609


用短掛簾遮住的小空間裡面都是酒類,有紅酒、啤酒、清酒。

想要小酌一下朋友們可以自動來這裡取酒,杯子也冰在冰箱內喔!!
DSC00613


師父說除了單點之外,也提供 $550 / $750 二種價位的套餐,這二種價位的套餐內容基本上都一樣,只是 $750 的套餐多了一條烤午魚。

衝著是第一次來,直接點 $750 的試試看囉,真期待~~

餐具就是一雙筷子跟一個小盤,師父會把烤好的串燒放在吧台前高台的大盤子集合,每個人取走一串就是了~
DSC00616


第一道菜是涼拌豆腐,只在豆腐上放上青蔥、些許wasabi,最後灑上柴魚片。
DSC00617


要吃之前動手淋上醬油就可以了~

真的 太‧好‧吃 了!!!!!!
除了之前在阿里山吃到超好吃的山泉水豆腐之外,這豆腐口感竟又讓我再度驚艷!!

沒有多餘的調味,完全展現出豆腐原有的自然口感,市面上所有的豆腐絕對都比不上這豆腐的口味,介於板豆腐跟嫩豆腐之間的嫩度,吃起來有淡淡的豆香味,吃得出來是非常新鮮的黃豆,再加上wasabi跟青蔥還有柴魚片跟醬油的共舞之下所展現出的完美口感,真的好好吃阿~~
DSC00627


原本我們想叫一瓶清酒來share,不過後來師父拿了這瓶剩一點點的吟釀先請我們喝,如果喝了覺得不錯的話再去開酒!!

我們好節儉,原本酒就所剩不多,但我們幾人還是一人分一些,試試口味~

後來有再點一瓶溫清酒,又一直開心的聊天,壓根兒就沒再想到要追加吟釀這回事了……哈哈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00619


真的蠻好喝、很順口
且米的味道跟酒精的味道都很平衡,不太重酒或不太會喝酒,只想小酌的朋友,這一支還蠻不錯的喔!!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00620


再來是燙韭菜佐wasabi和風醬

韭菜吃起來很清爽也不太塞牙,wasabi和風醬真棒,不知道是不是這醬汁的關係,吃起來不太覺得有那種韭菜特有的味道呢!!
DSC00625


第一串上場的烤物是 鹽烤雞翅

猴~真的好好吃,皮脆、肉嫩,才吃第一串就讓我們好驚喜~~
DSC00629


這就是 $750 套餐中的重點,烤午魚

師父烤工了得,魚皮焦脆,魚肉吃起來嫩中又帶點小彈性,口感非常鮮美。
魚頭的部分更棒,喜歡啃骨頭的朋友也可以直接當餅乾啃掉囉,因為真的烤得又香又脆,超讚的!!!!

烤午魚單點價就要 $300 ,直接點 $750 套餐真的划算很多呢!!
DSC00641


加點的溫清酒,一喝下去,溫清酒滑入喉嚨時就覺得清酒經過的地方都暖了起來,不一會兒就覺得全身都暖起來了,這種感覺好特別,冬天冷吱吱的時候,喝起來感覺應該不錯~哈哈

(飲酒過量有礙身體健康,未滿十八歲請勿飲酒)
DSC00636


烤物第二串

這是用培根裹了新鮮紫蘇葉及去皮的小番茄的烤串,味道吃起來超級奇妙,咬下去的時候小番茄在口中爆開,番茄汁跟紫蘇葉、培根的味道搭在一起好妙,有肉香味又有蔬菜的清爽口感,這份烤串大受好評!!
DSC00637


烤物第三串

三層肉夾著青椒一起烤,本來以為會很肥,不過又再度讓我驚訝了!!

三層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肥(至少對我來說是啦),而且還非常有彈性、有脆脆的口感,用鹽烤的方式突顯出了肉的鮮美度,灑點七味唐辛粉再吃也很不錯!!
DSC00643


第四串烤物

培根捲小鳥蛋後再刷醬烤,上桌前灑點柴魚片在上面。

小鳥蛋吃起來很細嫩,不會有乾乾的口感,刷醬的味道也很棒,鹹甜適中,單吃不配酒也很容易入口!!
DSC00648


第五串烤物

培根捲小黃瓜

這道跟這天吃到的其他烤串比起來稍微遜色了點,不過小黃瓜是豪邁的切半捲著,所以吃起來很脆很清爽,雖然是生的小黃瓜,但因為有培根的味道襯著,搭起來、吃起來還是非常過癮~~

套餐中烤物的部分到這裡結束囉,雖然只有五串,不過烤串的搭配都很有創意、也非常好吃,超滿足的呢~
DSC00650


烤物的部分已經結束,接下來上的是蒸蛋
DSC00653


這裡的蒸蛋口味很特別,不是像一般日本料理店的蒸蛋是比較偏向海鮮的風味,有一些醬油的鹹香味,味道吃起來比較濃郁,蒸蛋本體也好水嫩,很好吃喔!!
DSC00654


味道跟一般日本料理店的蒸蛋不一樣,當然內容物也不一樣!!

撈到了一顆個頭不小的鮮干貝,吃起來鮮美紮實,完全沒有硬掉~
DSC00671


豋愣~~~~~竟然還有一顆雞佛耶 (驚訝彈開貌)
這次我第一次看到蒸蛋裡面放雞佛,不過真的是意外的好吃,雞佛也很嫩,沒有被蒸到老掉,真是一道很有意思的蒸蛋阿!!
DSC00658


嘛琪額外追加的烤串「海老豚」,就是豬肉捲蝦子烤成的烤串啦,不過我沒有試吃啦~
DSC00656


這也是我們額外加點的烤串「烤雞軟骨」

而且是每日限定二串的夢幻逸品阿!!!!
一看到限定二串就立刻跟師父先預約起來,本以為是雞胸軟骨,不過師父說他用的是其他部位的雞軟骨,且一串就得用掉相當於4隻雞該部位的軟骨,所以一天最多就是二串啦,多也多不得阿~~

真的超級好吃,又脆又有點Q,加上是醬烤的關係,吃起來好好味阿,超推薦這限量的烤雞軟骨!!
DSC00661


最最後的Ending是烏龍涼麵,烏龍涼麵是套餐內的喔!!
DSC00663


烏龍麵的份量不多也不少,最基本的清爽涼麵醬汁以外,灑上海苔絲、青蔥還有一小撮現磨的wasabi,再放一顆溫泉蛋就完成了。
DSC00665


輕輕用筷子一撥,蛋黃便洩流而下,把所有的佐料通通拌和在一起就可以開始吃了。

這烏龍涼麵也太太太好吃了吧,真的好Q好有彈性,麵條吃起來又有沁涼柔滑的口感,涼麵醬汁看起來平淡無味,但跟其他佐料拌在一起就跟烏龍麵條超match,非常好吃、非常爽口,大大大推阿~~~~
DSC00668


有部分竹籤已經收走了,所以拍一下沒被收走的做個紀錄!!

吃完串燒的竹籤就直接放在這裡小玻璃瓶集合囉!!
DSC00677


經理師父招待的海苔生菜捲

雖然只是蘿美生菜淋點清爽的和風醬後用海苔包起來,沒想到這麼簡單的搭配,口味卻出奇的好,不過一定要現吃,不然海苔軟掉的話,口感就不好囉!!
DSC00678


這天剛好是道奇隊跟中華明星隊對戰的第一場,扼腕不能看到Live直播的李小弟原本還一直碎碎念,考慮要不要跟我們去吃,跟他說iPhone可以連網路看直播後,他就安心的邊吃晚餐邊用iPhone看直播啦,也謝謝嘛琪的備用電池,李小弟才可以把整場比賽不間斷看完。
DSC00645


有興趣要來敏郎燒鳥屋吃串燒的朋友們,記得最好先電話預約,也要記得師父只有一個人,沒辦法快速出餐,如果怕出餐速度慢而壞了用餐興致的話,那還是改訂別家店吧~~

因為電話預約時,師父在電話中也一直強調這點,所以……就把這點也一起跟大家「分享」囉……XD
DSC00599

DSC00600

 

[INFO]

敏郎 燒鳥屋

店址:台中市大墩20街162號
電話:04-23209572
※燒鳥屋營業時間只限晚上,7:00才開始營業喔!!
※介意出餐速度慢的朋友請勿預約,因為師父只有一個人,速度快不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