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聰明之家 出發,順順開不塞車的話大約30分鐘左右即可到達埔里市區,眾人沿路風塵僕僕的趕到日月潭來,都還沒祭祀五臟廟,把車停在附近的停車場,大約步行3分鐘就到達阿甲肉丸了。

這時大約才剛開始營業一下,店內已經有二、三桌左右的客人在吃,我們一行人趕緊入內佔了一桌,一人先來一顆先!!
IMG_0641

價格比水里肉圓貴了5元,不過這都反應在我們吃的肉圓上,等一下大家就知道了!!
IMG_0635


阿甲肉丸跟水里肉圓一樣,都是用大量的油去"普",雖然浸在一鍋油裡頭炸,但吃起來完全不覺得油膩阿!
IMG_0632 
IMG_0633 


阿甲的肉圓是我吃過的肉圓之中塊頭最大的,從肉圓們渾厚的側面就可以看出端倪,應該算是普通肉圓的1.5倍大吧!!
IMG_0634


除了肉圓之外,也有貢丸湯跟豆腐湯,同行友人們有點來喝,不過我個人還是最喜歡肉圓配大骨湯的乾濕二吃雙吃法。

每一桌的桌上都有一壺大骨湯,吃完也不用跑去找大骨湯,這點還蠻便利的呢!
IMG_0618

傳奇肉圓 一樣加了香菜,只是傳奇肉圓的香菜可以自己加,阿甲是加好端上桌的!!

肉圓上面淋了粉紅色甜醬跟蒜頭水,還有一些醬油,標準的肉圓調味醬看起來很對我胃口,而且肉圓真的很大顆喔!!
IMG_0619


扒開肉圓~

肉圓"普"得恰到好處,皮吃起來很Q彈、沒有一處是硬的,而且還有脆脆的筍丁,多了筍丁的口感真不錯。

當然調味料們也是大功臣,甜醬不過甜,也中和了醬油的鹹味跟蒜頭水的味道,讓整體口味吃起來溫和多了。

我不討厭香菜,所以又因為灑上香菜的關係,搭著一起吃覺得味道也變得比較好呢!
IMG_0621


很有彈性的肉圓皮
IMG_0623


肉的部分比較不像完整的肉塊或肉片,肉吃起來感覺非常新鮮,雖然有醃漬過,但醃漬料的香味並不搶肉的鮮味!
IMG_0622 


把肉圓皮吃掉之後,把留下來的肉跟筍丁們加入大骨湯一起享用,這樣就是乾濕的雙吃法。

我因為是水里人的關係,從小就是這樣吃肉圓吃到現在,對這樣的吃法已經很習慣了,不過如果不習慣這麼吃的朋友也可以照自己的吃法吃,反正吃東西這檔事就是自己吃得開心就好啦!!

而且、不管怎麼吃,他都是好吃的阿阿阿~
IMG_0627


整壺在桌上的大骨湯,愛怎麼喝就怎麼喝~
IMG_0624 


小助手幫忙加湯
IMG_0628


肉圓大顆、內餡當然也多,湯也就幾乎可以加到8-9分滿的程度。

湯喝起來很甜、又有大骨湯的香,完全一點油膩的感覺都沒有,一口湯、一口瘦肉+脆筍丁,真的很讚阿~
IMG_0630


三二下乾乾淨淨,輕鬆完食~
IMG_0631  


我們吃完阿甲後又去找農會附近的蚵仔煎,但可能是中秋節的關係,好多想吃的店都沒開,包括大家都推薦的農會蚵仔煎也是,只好抱憾離開!!

下面這張是剛吃完離開的時候拍的,等我們回程再經過時已經是滿間的人,連外帶的也不少呢!!

我想阿甲肉丸在埔里當地的肉圓業界算數一數二的吧?
跟水里的肉圓比起來還是有一點點不一樣,不過一樣都是好吃的肉圓,但阿甲肉丸更讓我讚賞的是,他們的肉圓比較大顆,吃起來非常過癮,如果早知道其他的店都沒開的話,我想我會再多喀一顆吧......哈哈
IMG_0636

 

[INFO]

阿甲肉丸

店址:南投縣埔里鎮西安路一段147號
電話:049-2985022
營業時間:PM 2:30 ~ 售完為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