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食記真是讓我刻骨銘心阿!!!!!!

這是 台中 → 高雄 長征大失敗那天,一行人鍛羽而歸搭統聯回到台中後,組車組好時阿吉的前腳竟然軟腳,阿傑幫我牽車,我騎著他的偽法拉利小徑去找阿賢求救,在那弄好又聊天聊了好一下子之後,為了報答阿傑一整天的相助,決定請他吃一頓飽飽飽!!!!

本來要去逢甲逛逛,看到什麼就吃什麼,但我的腳已經軟到不行,連走路都非常困難,決定來吃姿月當歸鴨啦!!!

叫了一桌的東西,真懷念當時大吃大喝的美好時光阿~~哈哈
P1110625

 

我們到的時候客人還沒有很多,又因為是騎單車來的,所以我們還蠻擔心車子放在外面會被偷,正當我們討論車子要放哪時,有對年輕夫妻走出來,還說我們可以把車停進去,吃完再牽走就好。

然後,小少婦對我咪咪笑著說「嘿嘿~我認識你!我知道你是誰」

我我我我.........「噓~我應該知道你知道我是誰了,低調~低調.....」

還蠻害羞的,其實.......734ff320

用餐空間明亮、乾淨,感覺很不錯喔!!
P1110626


既然店名就有「當歸鴨」,店內當然是以當歸湯為主打的料理,還有其他的小菜可以點來配!!
P1110615


餐具自己來~
P1110616


我點的當歸鴨湯
一撈起來就瞧見這塊鴨腿肉,吃起來鮮嫩不韌,也沒有煮到過爛,口感非常好吃,湯喝起來沒有過重的中藥味,而是甜美的鴨高湯混著當歸的香味,一口接一口地喝,一下子就喝完了。

意猶未盡阿!!!!!真好喝~~
P1110619


乾黃麵也是我的
這種黃麵不是圓黃麵,是比較寬厚的黃麵,我還蠻喜歡吃這種造型的黃麵,吃起來有黃麵的香,且口感也很好,淋點滷肉汁再加點辣醬就超好吃的啦!!
P1110622


阿傑的當歸鴨麵線,湯還熱騰騰的冒著煙,不過鴨肉的部分,還是我的當歸鴨湯的鴨腿大勝許多!!
P1110621


阿傑「很好吃、尤其是湯真的很好喝」

在我們用餐閒聊之中,他突然說了「不知道能不能加湯」?

沒想到這句話就被小少婦聽到,馬上幫我們加了湯,讓我們喝得好過癮,肚子飽飽鼓鼓的、非常滿足。
P1110623

 

米血吃起來軟中帶Q,口感很不錯,喜歡吃米血的朋友來這要記得點一份來吃!!
P1110617

海帶吃起來滑滑的也不過軟,豆乾也不乾硬,蠻好吃的!!

我覺得淋在上面的醬油也很棒,甘甜不死鹹。
P1110618


青菜也燙得恰到好處,還保有清脆的口感,我不喜歡吃燙得太過軟爛的菜。
P1110624

PO完這篇,我決定明天去台中要順便外帶幾份當歸鴨湯回家了,冷冷的天氣就是要喝熱騰騰的當歸鴨湯,一喝就感覺溫暖很多阿!!

真懷念那甜美甘甜的湯頭~~~喔依係內~

 

[延伸閱讀]

[Eat]台中‧姿月當歸鴨 -- From 阿巧的小世界

 

[INFO]

姿月當歸鴨

店址:台中市河南路二段514號 (中港路 & 河南路口附近)
電話:04-270279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