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拖稿拖太兇,上一篇食記被ㄉㄧㄤ了!
這篇保證是熱騰騰的新食記,但也是之前就吃過的餐廳就是了
來到罌粟,
每桌桌上都有一朵新鮮的鮮花,進門就聞到一股淡淡的花香味。

我跟學妹都點主餐再外加60元升級為套餐,這次沒讓我們等太久,餐前麵包很快就送上來了。
而且今晚所有的客人都得到了一份招待的豬肉佐小黃瓜片。



豬肉跟小黃瓜混在一起吃,口感清爽得多,但總覺得好像少了些什麼,也沒有讓我印象特別深刻的味道。



一人可分食一塊烤麵包,附的沾醬是橄欖油跟奶油
橄欖油上面那顆是浸在油裡的蒜頭,已經變成軟綿綿的狀態,只要稍微用磨刀一刮就可以輕易的把蒜頭挖起來抹在麵包上變成蒜香醬,味道真的很不錯喔!

奶油跟香蒜橄欖油相形之下就失色許多了。



今日湯有兩種可以選,我選的是番茄蔬菜湯。



用湯匙輕輕一撈竟然就有這麼多料,
喝起來有番茄的自然酸味;還有一些香料的味道,非常地中海風的風味濃湯,蠻好喝的~



學妹點的
南瓜濃湯



學妹點的鄉村雞肉燉飯(本地米$260 / 進口米$380)



她選的是本地米,其實本地米就很好吃了!
米飯燉得恰到好處又入味,奶香味濃郁而不膩,而且雞肉跟飯的份量都不少,學妹吃到最後一口的時候,只能眼睜睜的看著盤子被收走,再也吃不下了!!



我點的蒜片辣椒麵 $180
麵上桌的時候我還小小的嚇了一跳,心想「就這麼一小陀,等一下我該不會還要轉戰中美街的小吃攤吧」!!??



清炒的蒜片辣椒麵沒有其他過多的裝飾跟食材,就只有橄欖油、蒜片、辣椒,但很特別的是,僅僅用這簡單的三樣食材就可以做出令人難以忘懷的好味道,東西果然是越簡單越讓人懷念,越簡單的料理也越考驗廚師的功力吧!!??

麵吃起來很彈牙,蒜片跟辣椒的味道好像都已經入到麵裡面似的,真的很好吃!!
不過橄欖油似乎有點過多了,再少量一點點就完美了!!



餐後我們倆都點了去油解膩的咖啡,黑咖啡是好物!



To 學妹
我會找一天去找你吃羊肉爐的!!
還有,我們的辦桌會辦到現在都還沒辦好
開菜單吧!!我們來小聚一下~


[延伸閱讀]

[台中市] 罌粟歐式廚坊


[INFO]

罌粟歐式廚坊 (點連結可進入店家BLOG)
店址:台中市忠誠街95號
電話:04-23269366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2:00 / PM 5:00 ~ PM 10:00
※星期二固定店休
※僅收現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