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挑戰第十二天,今天走異國風餐食路線,要介紹的是「越南河粉專賣店」

這家店其實我老早就想來吃,但卻一直沒有成行,今天拜此活動所賜,我終於吃到了,當然也把我的感想分享給大家!!


我點了一份越南烤肉飯跟越南椰奶綠豆湯。
由於熱食餐點是現點現作的,所以必須等一下,在等待的同時,我聞到了從廚房傳來的肉香味,想必這就是我點的越南烤肉飯了!!
果不其然,過沒多久香味四溢的越南烤肉飯就端上桌了,就在眼前刺激著我的大片烤肉、還有陣陣的香味引誘著我立刻動口把它吃掉,但因為還得拍照,所以只好忍住....好餓阿



肉片已經醃漬入味,所以並不需要再多加其他調味料,但如果喜歡酸的人,可以另外去醬料台拿酸調味料來沾著吃。
肉吃起來蠻柔軟,而且不會太乾,但吃得出來他是用醃過的生肉片直接在鍋裡煎熟,並不是用烤網烤的,所以吃起來跟用網烤風味不大相同,但也非常好吃呢!



旁邊的配菜有三樣,由左至右分別是泡菜、酸辣筍乾、醋酸涼菜
泡菜拿來配烤肉吃比較清爽,醋酸涼菜適合在吃烤肉前先吃完,酸辣筍乾因為口味也稍微重了點,配飯吃才不會覺得太鹹



這碗是越南椰奶綠豆湯



我好奇地拿湯匙攪拌一下,看看裡面有什麼材料,你看.....還蠻豐富的呢!!
除了綠豆之外,還加了白木耳跟花生等材料一起煮,只是這綠豆湯雖然料多,但卻不是很對我的味口。
我本以為會有很濃郁的椰奶香,綠豆也煮得鬆鬆綿綿的,結果椰奶的味道並不明顯,綠豆煮得也不夠鬆棉,值得讚賞的是,白木耳還蠻脆的....
這道甜湯就給大家自由心證囉!我個人是不推薦啦.....>_<



其實他們店裡最有名的是河粉啦!!只是我今天突然很想很想吃烤肉飯,所以就沒點河粉了,他們還介紹了河粉的道地吃法呢!!下次若有機會在經過這的話,再試試他們的河粉



我今天去了才知道,原來這家店還被蠻多媒體採訪過,他們所賣的東西也算多選擇了,給大家參考看看他們家的菜單,上面還附有地址、地圖唷。



後記:
其實我本來一直很不想把這篇當成挑戰文放上來的,因為我覺得那碗甜湯真的不ok。既然要介紹就得介紹好吃的麻!!

不過後來我想想,吃東西點東西本來就難免會踩到地雷,說不定我覺得不好吃,但有人覺得美味,品嘗食物都是很主觀的感受,所以.....想過之後我決定還是放上來了!!

如果今天晚上肚子有餓感的話,我出去覓食會再補一篇上來。


  PS 此篇文章會在我的樂多聯播,讓更多朋友發現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