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個落落長的標題,是因為這篇是雜燴。分單篇放略嫌單薄,於是我便整理成一篇,介紹給大家!!
1.EVA伊娃日式泡芙

妹妹還在台南唸書時,就買過EVA泡芙回家給我們吃。
EVA泡芙的內餡都是冰淇淋口感,必須在室溫下等退冰後再吃才會好吃,我們那天買了兩個牛奶、兩個薄巧、兩個巧克力
我只要求留一顆薄巧給我,其他我通通可以不要,我真的太愛薄荷巧克力,超好吃的!!!
而且內餡又香又濃、甜而不膩,在炎熱黏膩的夏天吃起來,清涼爽口,整個人都涼了起來,前提是.....希望你是在冷氣房內吃EVA泡芙,那會更舒服



2.舒芙里細雪蛋糕 (舒芙里法式烘焙坊目前已停止銷售泡芙)
sorry!!我以更正是細雪蛋糕,不是輕乳酪,是我自己記錯,請老闆不要動怒!!

這是妹妹約他男友在阿姨家會合時,他提來送我們吃的輕乳酪蛋糕。
舒芙里的輕乳酪蛋糕就如同我照片中的描述一樣,吃起來像是比較Q軟的棉花糖一樣,這種口感令我非常驚訝,而且也是非常適合在夏天吃的清爽甜點。
一盒裡面共有六塊,每一包裝內又有兩小塊,台南連甜點都這麼誠意的份量十足,而且吃完一點都不覺得膩,好吃耶~~~


3.川記芋粿

台南的芋粿跟一般在市面上看到的完全不同。
一般市面上販售的好像是全機器加工作成的"粉芋粿",而台南的芋粿完全是真材實料的芋頭剉絲蒸熟後切成小塊在蒸籠內保溫,而且芋粿上還豪氣鋪了一層瘦肉燥,沾著店家附的醬料吃也不錯,不過我喜歡不沾醬料直接吃,這樣可以吃到芋頭的原香,超讚的!!!!我幾年前常來台南,川記的芋粿可是我必帶回家與家人共享的台南名產哩!!
當然這次我也帶了一盒回家,只是脫線的我竟然把那唯一的一盒芋粿忘在阿姨家的桌上沒帶走,這應該是暗示我該找時間再回去吃吃川記芋粿囉!!


4.沒喝到的雙全紅茶

雙全紅茶在台南也是老字號的店,好久以前我就想著要來喝它,但始終未成行。
在大菜市吃喝外帶完後,妹妹男友充當地陪帶我們殺進雙全紅茶的巷內,誰知道......沒開
所以囉!!這家只能列入下次的吃喝清單,這次跟他完全沒有緣份。



有人想知道我介紹的這四家店在哪嗎??接著看下去吧!!

EVA伊娃日式泡芙(看這個路標就很清楚囉!!EVA就在南寧街 & 慶中街口)

EVA伊娃日式泡芙 (點連結看奇摩生活+介紹及網友評價)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慶中街198號
電話:06-2135159
※有提供泡芙宅配喔
EVA泡芙訂購單(Doc檔)


舒芙里法式烘焙坊(因為直接拿到禮盒,所以沒有店面照)


舒芙里法式烘焙坊
店址:台南市東寧路201巷100號1樓
電話:06-2388562


川記芋粿哪裡買
店址:台南市國華街三段16巷2號
電話:06-2264590
延伸閱讀:
關於川記芋粿


雙全紅茶((點連結看奇摩生活+介紹及網友評價)
店址:台南市中西區中正路131巷2號
電話:06-2288431
延伸閱讀:
關於雙全紅茶



另關於其他的台南遊食記錄:
[台南市]大同市場土魠魚羹
[台南市]巴士吧 Bus Bar
[台南市]阿波魯麵
台南傳統老冰店江水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