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煮咖啡,首先要磨豆。
一拿出來就瀰漫著濃郁咖啡香,這是曼特寧咖啡!!



把磨好的咖啡放進Syphon壺內



燒水準備煮咖啡囉!!



水滾之後,會開始往上抽,要攪拌咖啡與水融合,但並不是一直攪拌唷
並決定咖啡要煮多久,從咖啡浸到水的那一刻起,就要開始數秒




水已經完全抽上去了,煮的秒數到了之後,就得把火移開



水完全抽上去之後,咖啡會開始降下來



等待咖啡降下來的時候,拿濕布把壺包住,可以讓上面的咖啡比較快降下,不會浸咖啡浸太久而讓氣味變苦



ya.....步驟完成!!準備喝咖灰,聞起來超香的,迷幻中.....



慢慢倒、慢慢喝,果然自己煮的跟在店裡喝的就是有差,太苦了一點,喝不完的,通通進了排水孔.....
功力不夠高強,差強人意!!再加油!!!!還有進步的空間

午茶點心是可口奶滋,蜂蜜燕麥口味,超好吃的!!
現在我都拿來當早餐吃  



後記:
很少有機會家裡會瀰漫著濃濃咖啡香,大部分都是泡高山茶。
或許今天只有我跟妹妹在家,反正也是閒著無聊,我就指使妹妹煮咖啡給我喝囉!!
沒辦法,我不會煮,只會喝


咖啡跟高山茶比起來,我真的比較愛高山茶。

尤其,是用小壺泡的那種。

改天~換來介紹高山茶吧!!來自杉林溪
可點選延伸閱讀,我們家的高山茶就在這個茶園買的

延伸閱讀:茶鄉茶香‧杉林溪豬高灣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