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誌快荒廢了,趕快補一篇超健康的蔬食餐廳上來。

話說來吃斐麗巴黎廳之時我正在進行超節制的減肥,任何不能吃的東西我都不敢越雷池一步,不過偶而真的凍抹條的時候還是會寧願被炸一下就是了!!

有天「幸福的味道」傳MSN訊息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這家法式蔬食餐廳,看一看網頁上的介紹,感覺應該是挺健康的,便直接一口答應了!!

因為有遲到一小下,所以幸福小姐已經在裡面小等我一下了,一坐定之後當然是立刻拿起相機拍下餐桌的setting,而且我還很有禮貌的問他們能不能拍照哩!!

因為他們的裝潢實在太高級了,讓我不敢造次!!



雖然得到店家的應允可以拍照,但因為還有其他客人的關係,為了不影響其他客人用餐的舒適感,所以我只在我們的座位附近拍照。

這個長迴旋梯為這家餐廳增添了豪華感,從這個角度無法感覺到他的豪華,不過從正面看起來,真的有豪門世家的感覺....哈哈



也有適合小團體聚餐的半開放式空間



櫃檯&櫃檯前的用餐區



這餐盤就放在生菜 buffet 區的邊邊,中盤&大盤是拿來盛裝生菜沙拉的,另外還有可愛的雕花縷空瓷盤是用來裝甜點蛋糕的。



生菜的種類蠻多的,有很多都是一般店家生菜buffet區不常看到的生菜,如果喜歡吃生菜的話,來到這請不客氣的吃吧!!

不過記得不要一高興就夾過量,吃不完造成浪費就不好囉!!



依個人喜好,可以再灑上花生粉或乾果仁之類的。



醬料部分的選擇有四種,不過我今天主攻的是果醋醬(不知有沒有記錯),因為只有這個感覺起來比較低脂,其他的我都只弄一些放在盤沿用沾的!!

果醋醬我很尬意!!
香草、紅酒醋還有橄欖油的香味融合在一起,嚐起來酸中帶甜,感覺非常的清爽又開胃,我還蠻喜歡的!!



我沒灑花生粉,不過倒是對這帕馬森乳酪超有興趣,此時早已經把「適量」這兩個字暫時先放在口袋裡,狠狠的挖他一大匙灑在我的生菜上,真是讚!!!!



一堆生菜,沒有先整型一下就拍下來的樣子,感覺好像牛吃草....哈哈

印象中記得只要點套餐的話,生菜Bar是可以無限吃的喔!



我們兩個都是點B餐($486+一成)
B餐的內容是 沙拉Bar無限供應、濃湯、麵包、主餐、飲料

我選的是南瓜濃湯,上頭淋了
鮮奶,使濃湯味道喝起來更加豐潤,還不錯喝。



幸福小姐點的黑豆燕麥香芋濃湯
喝起來真的很不錯,有芋頭的香味跟蔬菜清甜的味道,雖然是濃湯,但喝起來也是相當地清爽。



烤法國麵包
剛送上桌的時候還熱熱的,這時候吃起來口感最棒
不過我覺得外層烤得有點過酥,結果麵包屑掉得滿桌。



我的主菜 「鮮烤杏鮑菇佐第戎芥末子醬」
既然是法式料理,擺盤當然也是走一個法式路線 (就是很少吃不飽的樣子 )

哈~~開玩笑的啦!
雖然整體感覺很單薄,不過那條最主要的杏鮑菇真的非常巨大!



沒想到外表看起來乾乾的,一把它剖開之後就看到裡面汨汨流出的香菇原汁,原來美味都已經封鎖在裡面了!!

吃起來超Juicy ,而且口感相當鮮嫩,口口都是鮮美的原味,真的不錯吃!!

因為菇本身的味道就很棒,盤底的醬汁反而並不是太吸引我,伴著吃了幾口之後,我還是喜歡單吃菇的鮮美味兒。



配菜共有五種,最前面那個鮮艷紅的配菜我不知道是什麼,因為它太紅了,紅到讓我不敢吃,請知道的達人跟我說那是什麼吧!!



馬鈴薯、青江菜、蘆筍、蘿蔔我都很喜歡,烹煮的程度掌握得很好,都還能吃到蔬菜原有的味道,該脆的也都還吃得到脆度跟天然的甜味,還不錯。



幸福小姐點的主餐是「紅蘑坊奶油辣麵」
雖然我只吃了一點,不過我覺得這道麵點真的不錯,微辣的醬汁完全吸附在麵條上,而且還有蔬菜跟多種菇們作陪襯,吃起來好吃,而且一整個健康!



吃完了主菜之後,也差不多是該結尾的時候了
沙拉Bar有南瓜蛋糕跟手工餅乾,吃完大餐之後總覺得不吃點小點心就好像少了些什麼一樣!!

不過我覺得這個吃起來感覺「太健康」
我果然是胖底的,一定要吃有鮮奶油的那種軟綿綿蛋糕阿.....哈哈哈



飲料我選的是香榭蔬果汁
喝起來酸酸甜甜的,有新鮮的感覺口味還不錯
沒有那種可怕的生味!!



幸福小姐的普羅玫瑰花草茶
顏色跟杯具搭起來很不錯,味道我沒試喝,就不清楚囉!



之前常經過這兒都會注意到這家餐廳
因為它的裝潢外觀跟附近的餐廳不太一樣
一整個感覺就是貴三三的餐廳,所以也一直不趕踏進去
(怕出不來阿.....)

其實這餐吃下來感覺有點小貴 ( 486可以吃不錯的牛排了 )
但偶而來吃一下應該還OK拉!!

另外,這裡
裝潢夠氣派
帶長輩來用餐應該不錯,而且又是走健康路線的蔬食
有需要此類資訊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_^


[INFO]

店址:台中市西區館前路9號
電話:04-23236625
營業時間   11:30 ~ 15:00 / 17:30 ~ 22:00

斐麗巴黎廳 (內有詳細菜單可參考)
http://www.shopcool.com.tw/profiles/philippe/overview.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