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妹來台中找我,提議要去忠孝夜市複習一下的懷念夜市美食
這次的主打是徐大姐炸香香,還有懷念的蚵仔煎
最後的句點是美奶屋的木瓜牛奶。

好幾年前第一次來台中工作時,因為住在興大附近,所以常逛忠孝夜市
當時只是覺得這家店名取得很親切,沒想到還真讓我一吃成主顧!

平凡無奇的鹹酥雞,塗上特別的獨家醬料之後竟變得超級好吃
這就是徐大姐炸香香的獨特之處,也是與其他鹹酥雞攤所不同的地方


徐大姐炸香香原本只是一個小攤子,作業區也很小
現在的作業準備區比之前大了10倍以上,不過還是沿用原本的攤車
前前後後都忙得不可開交


才剛入夜掛上黑幕,攤前就擠滿了一堆人
裝炸物的籃子也一層一層的越疊越高



價格也非常透明化,都秀在這個板子上
竟然還有專屬的塑膠袋了!!



徐大姐炸香香必點除了鹹酥雞之外,還有我最愛的炸魷魚
魷魚吃起來很不錯,還有新鮮的海鮮味兒,不會韌得像橡皮一樣難入口


 

炸好之後,在熱騰騰的食物上面塗上獨家醬料,這樣就完成了!!



我們買的,鹹酥雞(大)+魷魚(小)+甜不辣=100元

鹹酥雞好吃就不用多說了!雞肉吃起來很香,肉也不過硬過老
加上獨家醬料,好吃指數瞬間飆升!!

魷魚吃起來也不過韌,新鮮又好吃!!

另外還買了甜不辣,吃起來也是順口好吃
一吃就停不了的一直叉來吃!



忠孝夜市內有家讓我很懷念的蚵仔煎
已經有點忘記店名,但看這家的擺設跟印象中挺像的
就不疑有他的走進來了!



賣的種類超級多,根本就是現炒店了



其實只想吃蚵仔煎,但還是嘴癢點了筒仔米糕
米糕吃起來有點乾硬,雖然已經上色,但卻不是很入味
上面淋的滷肉蠻香的,不過吃起來感覺有點油膩

跟妹妹分食的結果,最後大概剩下1/4左右,沒能吃完。



懷念的蚵仔煎也上來了
醬料跟廟東的不一樣,這沒有花生的味道,我比較喜歡這種口味
蛋吃起來很香,蚵仔跟蔬菜也很新鮮,不過太油了.....



吃到後來剩下幾大塊粉漿無法下肚,這粉也太多了吧.......
而且這蚵仔煎的油真的不少,吃的時候還得左閃右躲的
結論:我們好像吃錯家了......



最後來到了美奶屋
本想一人點一杯,但肚子已經撐得快炸開,所以就點一杯木瓜牛奶一起喝

木瓜牛奶一杯40元



美奶屋也是超有名的口碑老店
攤子其實也不大,但是生意蠻好的,有很多外帶的客人



本想坐在攤子前面喝,但老闆建議我們坐裡面,比較涼啦!!
他們一直拼命的削紅蘿蔔,從我們進來到喝完,大概削了兩籃吧!!



木瓜牛奶真的很讚
奶香跟木瓜香融合在一起,喝起來有香濃的牛奶味、新鮮清香的木瓜味
喜歡喝木瓜牛奶的朋友,來忠孝夜市不能漏掉美奶屋的木瓜牛奶喔!


 

下次來除了要再喝木瓜牛奶之外,還要來份烤麵包
這次吃得太飽了,沒吃到烤麵包是小小的缺憾



紀錄一下:
在吃蚵仔煎的時候有個小女孩拿著鐵絲在我後面甩來甩去的玩耍
(我想是店家的小孩,因為看到他們大家玩在一起)

一向脾氣不好又沒耐性的我在心中暗念「最好不要甩到我,不然我可是會生氣的」
才剛想完,他果然就甩到我了!!!!!!!!!!!

馬上轉過去狠狠的瞪了他一眼,雖然小孩力氣不大,但也是會痛的!
感覺有點差.......

忠孝夜市應該就是國光路到台中路中間被包起來的那一段最熱鬧了
裡面還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大家也可以去挖掘一下


延伸閱讀:[台中小吃] 忠孝路美奶屋 From lalaQ
延伸閱讀:[台中市] 忠孝夜市潤餅大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