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這個日本平民美食已經也在台灣百花齊放,有許多的日系連鎖店進軍台灣設點,當然也有很多自創的拉麵店,店主認真的熬湯頭、對各種細節的講究,成就了一碗方方面面都很有店家個性的拉麵,悠然拉麵更是這樣的拉麵店家。

其實我是2019/12/27來吃的,會現在才寫出來是因為最近悠然改為接待熟客的制度,所以才想把這篇寫出來刷個存在感,就算之後沒機會再去吃,但也是寫出來作為對悠然的敬意,若想了解悠然拉麵花生省魔術才改為熟客制,請點這看分明

悠然是家小小店,就在林森北路寶雅旁的小巷內,不熟的話可能會有點小迷路,但來過一次保證就會記得,店內位置不多,就只有吧檯前的幾個座位。老闆會利用當季的食材去製作湯頭,常可以嘗到不同風味的拉麵,不僅湯頭的口味豐富多變,拉麵的擺盤也很有美感,看起來就像是拉麵界的藝術品,但拍完照還是要大口吃掉阿,哈哈~

20191227_201123

慕名而來的食客眾多,需要排隊等候,老闆的規定就是幾個人要吃就幾個人在隊伍中排隊,嚴禁解壓縮這種行為,但其實老闆都在裡面忙著煮麵,也很難出來外面看有沒有人違規,個人覺得這就是看每個人的道德感了,畢竟有的人臉皮比較厚的話,也是可以扯東扯西的,總之就是怎麼都不承認自己有解壓縮就是了啊!

一句話,乖乖排隊好嗎!

20191227_190403

 

店口擺設的惠比壽啤酒,擺起來整個很有氣勢阿!

20191227_193133

 

每個位置的後面都有掛鉤可以吊外套,從這照片就看得出來,店主真的把空間運用得淋漓盡致,雖然每個人距離很近,但不至於會到不舒服,就我當天用餐的感覺是覺得大家也都是麵上來之後,拍個照就趕快吃麵,吃完就離開,也不會逗留或邊吃邊滑手機,算是蠻互相體諒的阿。

20191227_200942

 

印象中記得這一款拉麵的名字是「軽音keion」

湯底是南瓜湯,搭配許多當季蔬菜,再淋上鮮奶油點綴,讓湯的味道更多了份柔滑、綿密的感覺,每一種蔬菜吃起來都非常清甜爽口,吃完覺得有飽足感,但又不像濃重的豚骨拉麵會有的油膩感。

20191227_195818

 

我跟先省一人一碗,我這碗有另外加辣(須另外付費),加辣的南瓜湯多了點微微的辛辣感,但並不會辣到嗆,冷冷的12月天,帶點微辣的南瓜湯喝起來很溫暖、很舒服。

20191227_195809

 

悠然的拉麵就是這麼美,雖然我只吃過這麼一次,但平常有追蹤老闆的粉專,常看到老闆分享他的拉麵作品,光是看照片也足以讓人垂涎三尺,或許哪天又一時興起去排隊了也說不定。

20191227_195730

 

悠然拉麵

https://www.facebook.com/creative.ramen.yuuzen/

店址: 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487號1 樓 209 室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