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近幾年來韓式飲食大舉在台灣展店,早期最常見的豆腐鍋、銅盤烤肉,現在尤以韓式燒肉居多,這次寫的娘子韓食就是時下最夯的八色烤肉。

最近娘子韓時也在台中展店了,不過我們來吃的是位於市民大道的總店,很久沒寫食記了,既然有拍照就加減紀錄一下,跟朋友們分享囉~

 

點此可看菜單大圖

娘子韓食是以八色烤肉為主,另外也有炸雞、冷豆腐、炒年糕、海鮮煎餅等等的選擇,飲料的部分有果汁,也有酒精飲料,記得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唷

這次是四人聚餐,所以直接點八色烤豬五花肉的套餐($1680)比較划算。

 

因為路上塞車,連要進停車場都排隊等了十幾分鐘才入場,順利停好車後走到餐廳,服務人員已經都把套餐上桌,餐具也已經都擺放完成了。

八種由不同香料醃漬的五花肉、夾肉的生菜,中間還有好幾樣韓式小菜,左邊那鍋是部隊鍋,吃肉之前可以先吃一下部隊鍋填填肚子。


 

部隊鍋是海鮮泡菜風味的湯底,吃起來有泡菜的香辣味,辣味中還帶點淡淡的甜味,吃起來很過癮唷~

 

部隊鍋裡面的料很豐富,海鮮、蔬菜都給得不少。

 

烤盤是這種長形的金屬烤盤,看起來蠻堅固的(畫錯重點?)

烤盤上已經有泡菜、豆芽待命中


 

八色烤肉也依照由淡轉重的口味一一排列



 

這盤青龍辣椒、杏鮑菇、金針菇、蒜片也是等會會兒要下鍋烤的材料之一


 

喔窩窩~~~~有桌邊烤肉的服務唷~

娘子這邊主要都是由服務人員在桌邊幫忙烤肉並分食,有的人喜歡自己烤,但個人覺得有人幫忙烤的話,我們只要負責聊天吃東西就好了阿,整個飯來張口的概念有沒有!?

服務人員表示,店內位置並不多,因為他們希望都能幫每一桌客人作桌邊烤肉的服務,能保證每一位客人吃到的烤肉都是烤得恰到好處的口感


 

烤肉中來插播一下韓式小菜,通通都好好吃,配酒更是一級棒!!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唷


 

夾肉用的生菜都非常鮮脆呦,靠中間的綠色葉片是紫蘇葉,我超愛紫蘇葉的啊阿阿紅心紅心紅心

生菜吃完還可續加唷


 

烤肉共分為兩輪,一輪烤四種口味,一個口味有兩片五花肉,看起來好像沒有很多,可是吃完超飽的呢~~

第一輪的肉依序是人蔘、紅酒、蒜味、松葉,每一種口味都醃漬得很入味,吃得出獨特的醃漬口味但卻又不會過分的搶味,個人喜歡蒜味跟松葉,蒜香濃、松葉則是吃起來有種身在森林的感覺(←這樣形容有很好吃嗎?哈哈)

人蔘就真的很人參(←廢話!!)吃起來有種養生的Fu,紅酒的吃起來有個洋酒味,個人覺得這口味單吃比包菜好吃勒


 

菇烤得差不多的時候,服務人員也會來把菇剪成適口大小,要跟肉一起夾入生菜時會比較容易吃。

 

服務人員會邊烤邊聊天,聊天中仍不忘適時地把五花肉翻面煎烤,烤到有點恰恰的時候就差不多可以吃囉~

 

烤好之後會把肉都剪一剪,等不及包生菜就直接夾一塊肉起來吃,直接吃配蒜片或泡菜就超好吃的耶~


 

服務人員準備生菜,要demo一份給我們看啦

 

將生菜在原本的長木盤中的順序依序堆疊


 

放上肉片、杏鮑菇、蒜片、青辣椒、泡菜,然後直接一口咬下笑倒在地

真的是很好吃啊,新鮮生菜平衡了泡菜的辣跟五花肉的油花,五花肉的厚薄度剛剛好,吃起來有嚼勁又不至於太難咬,個人覺得還蠻好吃的,而且會很涮嘴呢!!

敢吃辣的話一定要夾蒜片跟青辣椒,嗆辣的口感吃起來更是爽快!!


 

另外還會附一塊白蘿蔔,這白蘿蔔是用來刮油跟刮掉烤五花肉時殘留在上面的油焦漬,當然是不可能刮得乾乾淨淨的,但至少刮一刮可以讓第二回合的肉比較好烤。



 

第二回合開始!!


 

這回合的口味由上而下是花草、咖哩、韓式味噌、韓式辣醬

 

第二回合的口味只有花草的味道比較淡,其他三種口味都非常有該種醃漬醬料的特色,當然味道也重了一點,搭配生菜吃比較解膩也比較爽口,直接吃的話覺得有點太鹹,但如果有配酒的話就是絕配拉!!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本來不想喝的,但實在受不了烤肉的誘惑,不配個酒怎麼行勒,忍不住就點了一壺MAGORI

娘子的MAGORI是有套雪碧的,除了原本甜甜的酒味之外,還多了雪碧的汽水味,喝起來更加順口,不過就因為太順口了,要小心別喝太多,喝多也是會醉的唷~

司機阿叮只是意思意思舉杯合照一下,他那碗後來被我解決掉了,畢竟要開車的人一定要保持清醒,絕對不能喝酒唷~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為了彌補司機阿叮跟我們假舉杯卻不能喝的怨念,還加點了無酒精的果汁飲料跟他一起乾杯


 

韓國這種水果飲料太特別了,本以為只是飲料中有水果味,沒想到裡面竟然還有水果顆粒,下圖是葡萄果汁內的果粒,果粒也太大顆了吧,咬起來超有感~~

不過個人認為這果汁的香味重得有點令人害怕,嘗試一次就可以了!!


 


娘子韓食的評價似乎有點兩極

這次跟朋友來吃是覺得還蠻好吃的,且桌邊烤肉服務很優,完全不用自己動手就能吃到好吃的烤肉,泡菜跟其他的韓式小菜也都很合口味,是家還會想再來的店。

另外有朋友跟我說他也吃過娘子,覺得就是soso的烤肉而已,且服務人員一直"強烈建議"他們肉一定要包菜吃,這點讓他覺得不是很自在,其實個人也是覺得想怎麼吃就怎麼吃阿,為什麼非得逼客人包菜吃不可勒??畢竟來吃肉就是想開心大口吃肉的,幹嘛逼人家配草阿~~~~(翻桌)

我們用餐的那天,服務人員也是強烈建議包菜吃,但可能是我們太沉溺在自己的聊天小圈圈,所以直接吃肉時也沒被糾正就是了,可能我們那桌的服務人員的執念比較沒那麼重吧~~~(笑)

 

[INFO]

娘子韓食(市民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73號
電話:02-25788838

 

娘子韓食(大安店)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9巷20號b座
電話:02-27418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