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從中和回新店時我們都會走中安大橋回新店,再從中央新村裡面的巷道左左右右拐幾個彎後就到達中央路,這天在中央路等紅燈時突然發現好熟悉的店名,是「鯤」耶!!!!

看到熟悉的店名跟扛棒還是不敢完全確定,直到透過玻璃窗剛好看到老闆在裡面才確定這是老闆David的第二家店。

本來跟阿叮要去吃小火鍋,後來還是忍不住來嚐嚐這家「熟悉的新店」。

位在三民路的一店是走日式食堂平價路線,而位在中央五街的二店是採無菜單的點餐方式,只需要決定價位,師傅會依當天的新鮮食材去作搭配,很有趣的是不知道師傅會端出甚麼好料理來,每道菜出現時總是令人充滿驚喜,而每天的食材當然也會依抓捕到的漁獲而有所不同,老闆表示每天都會有小更動,大約2~3天左右就會有大更動,堅持以當季新鮮漁獲為主供應給客人。

DSC07373

 

二店的風格氣氛與三民路的食堂明顯有所不同,一整排長長的吧台看起來更有氣勢,簡單的擺設及燈光就區隔出與一店截然不同的感覺,裝潢雖稱不上高級,但也是小而美,氣氛很不錯喔呢~

DSC07372

 

桌面上已經都擺設好餐具,入座後服務生會來斟上熱麥茶。

DSC07295

 

用餐當日是星期六中午,服務生說有三種價位可選擇,分別是$880 / $1280 / $1580
我們選了$880 / $1280的套餐,為方便閱讀;已將二種價位的餐點區隔,先介紹$880的套餐吧!!

第一道上桌的是沙拉,除了有新鮮的蔬菜之外,最吸睛的就是已貼心去殼的脆彈鮮蝦與有豐富膠質的海鱺皮,再轉個方向還有一片肥而不膩的燻鴨肉,搭配冰涼的鮮脆生菜跟芝麻柚子醬很爽口、開胃。

DSC07303

DSC07302

 

接下來是新鮮的綜合生魚片,並提供現磨的山葵,現磨的山葵沒有化學製造的嚇人嗆味,跟著新鮮魚片沾點醬油一起入口,濃郁風雅的芥末香隨之在口中散發開來,現磨的山葵才是王道阿!!

魚片共有七片,但我們沒細問是哪些魚種,但每片魚肉都各有不同口感,有柔滑的鮭魚也有充滿油花的紮實海鱺,每一種都好好吃,盤邊附的那片圓圓的是柿子混合柚子作成的,可以在每種不同的魚肉入口前先咬一小口清清口氣,讓口中清爽了,也更能嚐得出每種魚肉的不同口感!!

DSC07313

 

只用醋、蔥再灑點七味粉簡單調味的石蚵是二種套餐都附的,醋的風味有淡淡的果香味,酸且不嗆,搭配新鮮石蚵真是一級棒,石蚵吃起來好滑好新鮮,一口就完食,很讚!!

DSC07321

 

炸小螃蟹(還是甚麼蟹?)也是二種價位套餐中都有。

DSC07322

 

別看這螃蟹小小一隻,咬開裡頭竟也有飽滿的蟹肉,炸得之酥脆完全就是當小零嘴一樣可以喀哩喀哩的嚼掉,不用吐殼好方便,而且嚼起來好鮮、好香,連我極少吃螃蟹的都還是忍不住嗑了起來!!

DSC07328

 

這道山藥海膽鮭魚蓋飯上桌時我和阿叮簡直不敢相信,鮭魚跟海膽的亮澤在燈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美味誘人,旁邊圍了一整圈的海葡萄,這…這這…這這~~~~~這太奢侈了吧!!!!!

DSC07330

 

只要淋點醬油調味(不要多),再搭配wasabi一起吃就是超新鮮的「山珍海味丼」,山珍組的山藥泥吃起來綿稠又滑口,也沒有可怕的土味,海味組的鮭魚卵、紫海膽、海葡萄都好好吃,鮭魚卵跟紫海膽的鮮美都在入口那瞬間爆開,海葡萄的爽脆口感更是為這份「山珍海味丼」加分不少,真的很棒阿~~

DSC07335

 

烤魚是海鱺魚下巴,海鱺魚下巴超好吃,魚肉紮實又鮮美,充滿膠質的魚皮烤過後變得酥脆且海味濃郁~

DSC07345

 

在一店吃到的胭脂蝦也在二店發光發熱(亂用成語XD),這也是我們點的二種價位套餐都吃得到的菜色之一。

DSC07347

 

胭脂蝦的口感有些滑脆,蝦膏的味道非常濃郁鮮甜,直接一口啃掉,然後再慢慢品味那美妙的海味,炸過的蝦頭也跟零嘴一樣酥脆了,香到一口接一口,然後整個蝦頭就不見了,哈哈~

DSC07350

 

最後竟然還有炸魚作ending,而且看起來真好吃樣,酥炸的香味好誘人阿~~~

師傅說這個魚就是「那個魚」,估狗了「那個魚」竟然還真的有資料,師傅沒有唬弄我們,是說這名字也取得太有趣了吧!!

不過「那個魚」只是外號,這魚的中文名是「印度鐮齒魚」,這魚長得貌不驚人,但魚肉卻出奇的細緻且多汁,骨頭也是屬於像軟骨那樣,甚至直接吃下肚都不會扎喉嚨,沒想到吃魚還長知識呢~

最後就是清湯跟甜點啦,放在後面一起介紹囉~

DSC07355

 268_key@2x  268_key@2x  268_key@2x  268_key@2x  268_key@2x  268_key@2x  268_key@2x

接下來分享$1280套餐的內容。

前菜是明太子綠竹筍,一開始就這麼奢華~

DSC07304

 

鮮脆爽口的綠竹筍搭配鮮味濃郁的明太子有創意又好吃,這菜色在一店也吃得到唷!!

DSC07306

 

第二道一樣是生魚片,但盛裝生魚片的盤子看起來高級不少,呵呵~

DSC07312

 

我是第一次吃到這種清口氣小餅,沒想到柿子跟柚子搭配起來的味到竟然如此爽口,甜味也恰到好處,微微酸甜的香味吃起來真不賴~

DSC07316

 

醋調味的石蚵

DSC07321

 

炸小螃蟹

DSC07324

 

烤魚是一整尾紅喉,超級好吃的阿!!!!!!!!

DSC07337

 

魚皮烤得微微焦脆,吃起來好鮮香,甚至完全不需要沾胡椒鹽就有自然的海鹹味,太好吃了這個!!

DSC07339

 

魚肉鮮嫩細緻又多汁,非常美味~

DSC07346

 

接下來是握壽司,共有四貫。

星鰻握壽司真的太誇張了,竟然用這麼大一塊星鰻裹住醋飯,好奢華阿!!!!
星鰻吃起來軟嫩又入味,稍微用火炙過再刷些風味獨特的甜醬油,入口後忍不住狂讚好吃,頻頻跟師傅說うまい~うまい~希望師傅沒有嚇到才好,哈哈~~~

DSC07341

 

這四貫的口味都各有其獨特性,但因為星鰻真的太好吃,所以對其他三貫的印象也就沒那麼深刻,不過請放心,那也都是非常新鮮美味的喔~

DSC07342

 

胭脂蝦握壽司

DSC07348

DSC07350

 

炸得酥脆的蝦頭記得一併吃掉唷,那嚼起來的香味好得不得了!!

DSC07349

 

螃蟹上桌時,師傅說這是套餐中的最後一道了,為什麼都最後一道了還有這麼誇張的螃蟹,太驚人了!!!!!!

DSC07359

 

由於我已經吃了小螃蟹,不敢再吃太多,於是這隻就請阿叮解決掉囉~

阿叮拽下螯一吸就大叫好甜好甜,吃到蟹膏時更是忍不住驚嘆,看這肉質好有彈性,蟹膏的色澤也好美,肯定好吃到不行,只可惜我無法一次吃這麼多螃蟹,實在是很扼腕~

DSC07360

 

最後各來碗蛤蠣清湯,湯雖然清清的,但蛤蠣的鮮美海味充滿在整碗湯中,又多了蒜末跟薑絲的提味,味道喝起來濃郁但卻很爽口,真的好好喝耶~

DSC07364

 

蛤蠣肥美飽滿,吃起來還很含水,口感很棒!

DSC07366

 

最後的甜點也很好吃,是水蜜桃+南瓜蛋糕。

水蜜桃吃起來軟綿且清甜不澀,南瓜蛋糕吃起來其實比較像布丁,南瓜的甜味跟蛋香味混合在一起,甜味恰到好處,吃起來好清爽,即使已經飽到快炸開,但吃到店家特製的這份甜點還是忍不住好想再來一塊阿~

DSC07368

 

一開始聽到餐點價位時有點給他受驚嚇,想說怎麼好像有點貴,但實際上吃過後覺得師傅配菜配得很豐富,且食材新鮮作法又有創意,整套吃下來其實非常物超所值,道道都讓人回味阿~

雖然才剛開一個多月,但承襲一店的美味,加上二店的精緻及老闆特選的海鮮食材,我個人覺得是很值得一吃的日本料理店,也推薦給朋友們來嚐鮮唷~

DSC07377

DSC07379_01

 

老闆說有些魚種或許會與一店重覆,但他會把較稀少的魚或較特別的部位區分開來,一店就是走美味的平價食堂路線,二店這就是走精緻、特別的無菜單料理,二家都吃過後感覺老闆是很用心在經營這二家店,也感受到老闆想讓客人在二家店都能吃到截然不同的美味海鮮料理的心意,要給用心的老闆拍拍手~~~

另外覺得有點小抱怨的地方是覺得菜上好快,幾乎都是一直吃一直吃沒間斷(可能也是因為我拍照耽誤道料理享用時機),但我覺得如果能看一下客人的用餐速度配合上菜的話會更好。

服務生上菜時總只說「不好意思,幫您上菜」,如果能稍作解說食材及吃法會更好,讓我們認識這海鮮或食材的吃法,雖然坐吧檯的好處就是可以跟師傅聊天,可是有時候看師傅認真作料理時也不太好意思打斷阿~

 

[延伸閱讀]

[新北市 新店區] 鯤‧和風食堂

 

[INFO]

鯤‧私廚
tw.myblog.yahoo.com/davidhg5/

店址:新北市新店區中央五街2號
電話:02-22189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