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二家觀光工廠後,肚子也開始咕嚕咕嚕的鳴叫,真的好餓唷~~~Worried

原本還想到台中市區解決中餐,但實在餓到無法忍受,決定搜尋附近有無好吃的小吃先飽食一下,但無奈對這附近又不熟,只好打開iPhone問孤狗大神,大神說在張連昌薩克斯風博物館附近不遠處就有一家生意極好的榕樹下豬血湯,我跟阿叮本想先去另外一家店吃麵,結果開著開著就先經過榕樹下豬血湯,餓到不行的我們當然立刻停車,先吃再說啦~~Drooling

P1130692

榕樹下豬血湯有好幾種配料組合任君挑選,想吃飽一點的話還有炒麵、米糕可以點,不過我們到的時候白飯已經沒了,也無法點飯類餐點,幸好米糕跟炒麵還有得點,極餓雙人組慢慢恢復元氣了!Smug

P1130689

 

滾燙的湯中有好多好多料,不過湯上浮著一層油,看了有點驚驚,結果還好喝了湯之後也不會覺得太油膩!!

P1130691

 

在牆上的大菜單只有品項沒有標價錢,不過請放心;這兒的價格非常經濟實惠,而且料好實在,料超多的阿!!(讓我們看下去~~Nerd)

P1130671

 

基本上每桌都會有筷盒,醬料的話就每桌巡迴跑來跑去的,至於那瓶保力達B怎麼會出現在那就是個謎,不知道是不是客人自己帶進來配豬血湯的阿?呵呵~~

P1130672

 

本來以為是豬血湯會先上桌,沒想到炒麵跟米糕先來了。

好餓阿,迫不及待要開吃囉~

P1130673

 

米糕跟炒麵看起來都白白的,感覺沒有很入味的樣子,不過這種炒麵麵條是我們都很喜歡的麵條口感,吃起來有Q彈的口感又不會過於軟爛,且他雖然看起來白白的,但吃起來真的真的很香,應該是肉燥立下了大功勞,為這碗炒麵增色添味不少,只有一個小小的缺點就是吃到最後碗底有蠻多油,最後那幾口感覺有點油膩,不過整體上說起來這炒麵真的不錯吃內~

P1130674

 

白白的米糕吃起來也超入味,那肉燥滷汁真的很香,不過缺點就是糯米飯吃起來稍微過軟了些,不曉得是這邊的米糕本來就偏軟,還是我們這天吃到的比較軟哩!?

不管怎樣,這米糕還是好吃的,很台灣味的香噴噴米糕!!

P1130675

 

近拍來一張,彷彿都還能聞到那肉燥香味阿~(嚥口水)

P1130677

 

記得加點甜辣醬試試唷,有沾到甜辣醬的部分吃起來味道更讚喔!! Hee hee

P1130678

 

重頭戲來啦,三催四請的綜合豬血湯終於上桌囉,為什麼要三催四請勒?這個文末再寫好了,先好好地介紹一下這好喝的豬血湯吧!!

不需刻意用湯匙撈料就可以看到好多好多的料都浮出湯面,還有好多好多的韭菜丁,料給得這麼闊綽,難怪深受大家的喜愛!!

P1130679

 

用湯匙撈一下料,膩侃侃~~~這麼多這麼多的料,碗裡沒撈起來的也還有很多呢,如果不是很餓的話,光喝一碗綜合豬血湯就可以很有飽足感囉!!

P1130687

 

腸子們處理得很乾淨,也煮得很軟爛,不會有嚼橡皮的感覺,配上湯裡面酸菜、韭菜一起入口喝起來比較不那麼膩,且湯頭也沒想像中那麼油,阿叮邊吃邊Murmur說回台北就吃不到這麼料多味美的豬血湯了,他一直非常懷念榕樹下呢~Laughing

P1130681

 

我都把腸子們跟隔間肉另外挑出來沾些甜辣醬再吃,榕樹下用的甜辣醬真是一絕,拿來加炒麵米糕很好吃,拿來當沾醬也很對味呢!!

P1130685

 

不過感覺來吃的客人大部份都是觀光客,據說當地還有另外一家豬血湯是當地人比較愛的,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改去吃吃看當地人的豬血湯愛店!!

P1130688

 

榕樹下豬血湯其實很好找,就在郵局隔壁、月眉糖廠斜對面而已,去逛完薩克斯風博物館後也來以順便在當地吃個小吃,有得玩又有得吃,真是太滿足囉~Party

P1130693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客人非常多,也有幾桌是併桌的,送上的炒麵跟米糕很明顯從外觀就判斷得出來那是甚麼,服務生沒特別講其實也無所謂,阿叮點的心管肉豬血湯送上來時,他只放在桌上甚麼都沒說,而且還放在一起併桌的叔叔面前,叔叔不確定那是不是他們點的豬血湯,就放在那沒動,我們也怕直接動手拿人家面前的湯來撈很沒禮貌,於是再問一次心管肉豬血湯的下落,過了一下,負責站攤台的小姐直接過來問我們缺甚麼湯,然後她撈撈叔叔面前那碗豬血湯說「這就是囉」!接著推到叮的面前給他,呼~~~

我跟阿叮都超傻眼,因為豬血湯端上桌每一種都長很像,服務生惜字如金,稍微講一下那碗是甚麼都不願意,每一碗都是端上桌就立刻轉身,連我們叫個「先生、先生」他都像七匹狼一樣永遠不回頭。之後聽到站攤台的大姐跟服務生說要同客人說是甚麼湯,不然併桌的人會搞混,事實也真的是如此~Chatterbox

但這不影響我們今日出遊的好心情,吃完後覺得太滿足,也就沒有再續攤去吃麵囉,直接回水里吃肉圓才是王道阿!!Day dreaming

 

[INFO]

月眉榕樹下豬血湯

地址:台中市后里區甲后路845號(郵局隔壁、月眉糖廠斜對面)
電話:04-25564227
營業時間:07:00~1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