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在篤行路跟文化街口附近的老爺牛肉麵是李小妹帶我來的,且吃完之後李小妹才告訴我,原來這是家有故事的小麵店!!!!

電視新聞有報導過這家麵店,因為老先生的老伴長期住院,而支付住院費用及店租金來源都靠這家小麵店維持,麵店是由老先生和他的兒女一同輪班經營的,大約早上11點開始營業,一直到凌晨4點才打烊,而且老先生本人也已經八十多歲了,這樣真的好辛苦~~~~>"<

DSC05036


我們到的時候其實已經超過用餐時間了,本來以為會遇到中午休息而沒得吃。還好老先生跟他女兒看到我們進門後,趕緊招呼我們進去坐。

店內大概有7桌左右的位置,以麵店來說算是中等規模了吧~呵呵
DSC05028


調味料都擺在桌上,我要大推酸菜跟辣油。

老爺的酸菜吃起來香香脆脆甜甜的,酸菜味道也不會過重,配牛肉麵吃真的超讚

辣油嚐起來麻麻的、不太辣,味道有點芝麻香,加在乾麵或是加在湯頭裡都多了麻香味,味道吃起來更有層次!!
DSC05025


店的最裡面有滿滿三面書櫃的漫畫,不曉得以前這裡是不是漫畫出租店?還是是店家自己收集的!!
DSC05026

DSC05027


滷味都在鍋裡,老先生的女兒招呼我們自己從鍋裡夾,夾好了放在盤子他會切好再送過來。

老爺的滷味吃起來很清淡沒有很入味到內層,不過滷汁的味道很香,搭醬油膏跟青蔥再沾點辣油就非常好吃了!!
DSC05032

我們點的大碗炸醬麵上桌了~($55)
DSC05029


老爺的炸醬炒得很香、很入味
DSC05030


麵條吃起來也很有嚼勁、還有甜甜的麵粉香
DSC05031


大碗的份量真的很多!!!

均分成二碗後的份量還是很足夠,而且老先生還貼心地說,如過炸醬不夠的話可以再幫我們加一點,於是二碗麵都有滿滿的炸醬,好大心阿~

老爺的炸醬麵真的蠻好吃的,又他們的麵條吃起來有嚼勁,炸醬跟麵條和在一起,每一口麵條都可以吃到香噴噴的炸醬,真的太滿足了~
DSC05035

另外點了牛肉湯餃($50)一起吃,牛肉湯餃我們是點小份的,但看起來感覺好像大碗的,因為真的好大一碗喔!!
DSC05033


撈了撈水餃,仔細地數了一下,裡面竟然有10顆水餃耶!!!!!!也太太太多了吧~~

老爺的水餃也好好吃喔,水餃皮有嚼勁、肉餡吃起來也很新鮮、高麗菜吃起來還脆脆的,一口咬下還可以吸到水餃內的湯汁,以價格跟口味相對比較起來的話,老爺水餃的CP值真的很高,牛肉湯也很好喝,味道不會過重、也不會太油膩。

我們二個雖然都很飽,但還是滿足的把桌上的食物都吃光光了,真的很美味阿!!!!
DSC05034

 

跟李小妹來吃過之後,我對老爺的水餃念念不忘,趁著有次來台中的機會再繞去老爺買生水餃,這樣在家想吃的時候就立刻可以吃到囉!!!!

老爺的生水餃一顆3元,這樣算蠻便宜;於是直接買了100顆,算錢的時候老先生還說要再便宜20元,我跟李小妹連忙說「阿伯~不用減了拉!這樣已經很便宜了」。

老先生笑得生澀的說「阿內拍寫啦~~~」

不過我們還是堅持不讓他減那20元,跟阿伯道謝後就驅車回家囉~

買水餃回家的當晚就立刻決定要煮水餃當晚餐,剛煮好的白胖水餃還熱騰騰的冒著白煙,看起來就很好吃阿~~ 
DSC05202


而且每一顆都圓滾滾的,份量十足呢~
DSC05203

DSC05204


自己在家煮也好好吃,內餡新鮮又飽滿,吃起來口感真的很棒,且不用沾醬吃就很有味道,但沾辣醬的話又更有不一樣的風味,辣辣的沾醬也讓我越吃越開胃,忍不住就一顆接一顆的吃,真的很棒喔!!!!
DSC05205

DSC05206


喜歡吃炸醬麵跟水餃等麵食的朋友可以來老爺這裡鑑賞看看,我覺得老爺是名副其實的經濟又實惠,價格便宜又好吃,且份量都很足夠。

又知道了老先生跟他的兒女們是靠著這家小麵店在維持生活以及支付老伴的醫療費用後,心裡忍不住覺得有點酸酸的,決定靠自己小小的力量幫老爺牛肉麵宣傳一下,大家也一起吃麵送愛心吧,希望老先生他們的生活能過得輕鬆一點!!!!

DSC05037

 

[延伸閱讀]

好心網友幫老爺牛肉麵寫的分享文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20&t=1537164&p=2#19235460 

 

[INFO]

老爺牛肉麵、炸醬麵
http://www.facebook.com/group.php?gid=119856794707951
(網友自發幫老爺牛肉麵架設的FACEBOOK頁面) 

店址:台中市西區篤行路249號 已搬家至台中市北區日進街36號(進台中二中)
電話:04-220296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