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這這......這道實在太簡單了,不想每次花錢只吃到一小團薯泥的話,大家也可以試著在家裡做做看喔!!
IMG_6103

需要準備的材料如下:

主要:白煮蛋、芋頭、馬鈴薯、地瓜。

調味品:橄欖油、海鹽(也可以一般鹽代替)、黑胡椒、砂糖、美奶滋。
IMG_6079


所需要的工具非常簡單,刨刀跟這種小隻的刀子就可以了,不需要用到大菜刀!!
IMG_6082 


先把馬鈴薯、芋頭、地瓜的皮削乾淨
IMG_6083


削乾淨後切小塊,因為要放到電鍋蒸到軟爛,所以儘量不要切太大塊會比較好熟透。
IMG_6084


我喜歡用網籃蒸,這樣受熱比較快,網籃下面記得要墊個有深度的盤,熱蒸時產生的湯汁才不會把電鍋弄髒,這種含澱粉類的蔬菜的湯汁沒有馬上清理掉的話,放到乾掉殘留的話會比較不好洗!!
IMG_6085


我大概放了250CC左右的水在外鍋讓他蒸,大約只蒸20分鐘就已經通通軟爛了,還挺快的呢!!
IMG_6086


蒸好的成品雖然看起來還很完整,但實際上已經都是熟透且軟爛的囉!
IMG_6087


趁他們還冒著熱氣時,先灑上一些海鹽,沒有海鹽的話也可以用一般鹽代替,是我個人覺得海鹽比較可以提出食物的鮮味,所以我喜歡用海鹽。

加鹽的時候酌量加就好,不要一次下太多,下太多的話就很難補救,不足則可以慢慢補。
IMG_6088


再加一點點砂糖。

砂糖也跟鹽一樣,慢慢加不要加太多,加糖的原因是,讓口感吃起來帶點淡淡的甜味,也可以提點食物的味道。
IMG_6089


再加點橄欖油,搗爛的時候比較好搗,不會一整團通通黏在一起!!

當然也可以不加拉!!不喜歡橄欖油的朋友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IMG_6090


市面上有賣一種搗泥器,不過我沒買,所以我直接拿把肉拍鬆的肉鎚來搗,也是挺好用的啦!!

總之就是把他們搗爛、和在一起就是了!!
IMG_6091


要搗到什麼程度可以自己決定,可以搗到像泥一樣,也可以留點顆粒,吃起來口感更加豐富!!
IMG_6092


搗好之後再加入美奶滋,把美奶滋跟薯泥們和在一起。

加美奶滋是為了讓口感吃起來較滑順,比較不會乾乾的。
IMG_6094


接著把白煮蛋切小丁後混入薯泥中,再MIX在一起就大功告成囉!!!!
IMG_6095 


好的!!!做好了薯泥,要怎麼吃比較美味呢??
我把生菜洗乾淨脫水後切成小片鋪盤,在生菜上淋點含芥末子的油醋醬,這樣吃到生菜的時候比較有味,不會覺得只有菜味。
IMG_6100


挖兩球剛做好還溫溫的薯泥放在生菜上,在薯泥上灑點黑胡椒、再淋點油醋醬,這樣就OK啦!!!!
IMG_6102


挖點薯泥搭著生菜一起吃還蠻不錯的喔!!

脆脆的生菜跟清爽的芥末子油醋醬搭在一起,口感吃起來更加豐富有層次,這種薯泥夾土司麵包也很好吃呢!!

而且吃起來不只有馬鈴薯的香味,還混著地瓜跟芋頭的香味,真的很棒喔!!
IMG_6103

 

連我自己寫得都想去買土司回來夾了耶!!!!

喜歡吃薯泥的朋友也可以自己在家作作看,只要有個電鍋就可以輕鬆完成囉!!

作起來放冰箱可以存放個3-5天沒問題,配生菜或夾土司都好吃。

 

我這個做法不是什麼"傳統"或"道地"的食譜,但我自己覺得做出來口味還不錯,重點是非常的簡單,又不沾油,有興趣的朋友們也請試著作作看吧!!

 

麥片廚房,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