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在jojo那兒看到他介紹的心情小店,裡面那道「精燉牛肉小火鍋」光用看的就覺得很讚呢!!
今天(11/7)要來台中吃大餐增胖,jojo約一起吃中餐,他要帶我去心情小店吃那讓我用看就流口水的精燉牛肉小火鍋!!
想到可以吃到已排入獵食清單中的食物就覺得很開心,當然不會拒絕啦!!!



平常搭的那班車竟然改點,害得我到的時候遲到半小時左右,對jojo真抱歉....>"<
所以我到的時候,桌上早已經擺放菜單跟開水,趕快點餐囉~~

擺在桌上的菜單我沒認真的研究,只一心一意想吃精燉牛肉鍋 ($220),就直接點啦!!
jojo點了海鮮牛奶烏龍小火鍋 ($220)


點完餐之後,最先送上來的是馬鈴薯沙拉。
吃起來味道很不錯,沒有可怕的土味,唯一的缺點就是jojo也形容過的,就是有點乾啦!!
本來很想把這球通通嗑光的,但想到晚上還有大餐要吃,就不敢吃太多了!!(其實我是忘了問可不可以外帶... )


下一道也接著很快就送上桌了,是酒精膏.....
噗~~~不是啦!!!是小姐先把爐火送上來,可能是待會端鍋的時候會比較好端吧!?


吃火鍋用的餐具也一併送上來!


早上只吃半顆小芭樂,就是為了要把這鍋吃光光!!

從八點多撐到這個時候,肚子早已經餓到不行,連只看到白飯都很想先扒個幾口再說!!
不過等鍋上桌後,我就整個冷落白飯了......我對不起你阿!!!!

其實應該也要把飯外帶回去的,至少可以再利用,把他煮成粥也很讚!!


牛肉鍋的新鮮蔬菜有三種;是另外裝盤的,要吃再自己手動加入鍋內就好!!
  

精燉牛肉鍋全員到齊,合體~~~


牛肉鍋真的很讚耶!!!!!
濃郁的燉牛肉香氣直撲而來,裡頭的料也跟著燒滾的紅燒高湯微微的翻滾著,迫不及待想把它們通通吃下肚了!!


牛肉鍋裡面的料還挺多的呢!!我超想立刻開動,所以只從鍋裡撈了幾樣重點食物起來拍!!

牛肉跟紅白蘿蔔是這鍋的男女主角,牛肉吃起來魯得十分入味,雖然顏色看起來好像很乾硬,但吃起來全然不會有這種感覺,有肥瘦交織的部份更是好吃,喜歡吃牛肉的朋友應該來試試看,因為牛肉的份量真的很多,一定可以讓大家吃個過癮!!!

紅白蘿蔔都魯得很透很入味,但也不至於魯到一夾就碎的地步,吃起來還保含水分,蘿蔔本身的甜份加上紅燒牛肉湯的味道,真好吃!!

最下面那張是一種吃起來像豆皮打成蝴蝶結的食材,其實他在紅燒湯裡頭滾阿滾的,早已經上色入味,但我發現這個吃太多的話會影響戰力,到時吃不下牛肉的話就虧大啦,所以我留了兩結沒吃!!
豆皮結旁邊的是香菇,也同樣吸滿了湯汁,很好吃!!

紅燒湯的湯頭看起來雖然呈棕黑色,好像口味很重的樣子,其實喝起來一點都不會喔!!
要形容這口味的話,應該說這湯頭的味道喝起來很濃郁,但入口後卻又很清爽,全然不覺得油膩,肚子有淨空的話,要吃完這一鍋真的不是問題啦!!


我冷落那碗白飯的原因就是他!!!!!
我在鍋裡撈阿撈的,發現裡頭竟然還有冬粉,這冬粉也跟其他會吸湯汁的食物一樣,完全吸飽了紅燒湯的菁華,有了這個,我怎麼還對白飯提得起勁呢......>"<
不過我真的很對不起那碗白飯,下次再有這種情形的話,我一定要把飯外帶回家,不可以浪費食物.....
但是,吸滿紅燒湯的冬粉真的好好吃唷~~


jojo點的海鮮牛奶烏龍小火鍋
湯頭光用看的就知道是非常濃郁的牛奶鍋,奶香中還伴隨香料的香味飄散而出,聞起來就覺得很舒服...(因為我也愛奶類製品阿)


海鮮牛奶烏龍小火鍋的菜就通通都在這盤裡面了,沒有分開的菜盤,裡頭海鮮料真的很多,隨便一撈都有好多料呢!!

淡菜很巨大,應該是隻頭好壯壯的壯丁~
蝦仁吃起來很脆、很新鮮
下頭那張.....那個"應該"是中卷吧??超軟超好吃,也超新鮮的哩!!


jojo分了一小碗給我試吃看看,聞起來好香唷~

海鮮牛奶烏龍小火鍋中的「烏龍」是指烏龍麵,jojo好可愛喔,他本來以為烏龍是指「烏龍茶」,不過這個idea好像也不錯耶!湯喝起來除了濃郁奶香之外,還同時散發了烏龍茶香,有機會的話或許也可以來試著做看看.....呵呵

烏龍麵吃起來很滑溜,真的不錯吃,下次有機會的話我也想點一鍋來嗑~
湯頭喝起來就像海鮮濃湯一樣,很濃郁、又帶著牛奶的柔滑口感,喜歡吃牛奶鍋的朋友也可以來這兒嚐鮮!!


有好幾種附餐飲料可選擇,我選的是熱咖啡
喝起來感覺像美式淡咖啡,咖啡香是喝得出來,但真的稍微淡了點,不過對嗑完整鍋牛肉鍋的我來說,有很好的去油效果!!(消極)


jojo點的是冰洛神花茶


顏色看起來像美麗的紅水晶,但不知道喝起來如何!!??
等jojo寫好再來延伸閱讀~


微甜的茶凍
吃起來清爽不膩口,我後來加了一點點的奶油球下去,吃起來變成不同的風味,也很好吃!!


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店內擺設沒有拍很多,但大家可以加減看一下,稍微感受一下他們「心情小店」的可愛鄉村風吧!!!


店外還有小黑板寫著新出爐的餐點、人氣推薦餐點
不知道要吃啥的話,可以先參考一下這塊「本店推薦」喔!!


心情小店就在花食間旁邊,兩家店比鄰而居,且我發現他們兩家的風格好像都是走鄉村風的樣子耶!!
連入口的設計都幾乎一模一樣阿!!!!
不過,我還沒把「花食間」寫出來,所以無從比較起,改天再來補個對照圖好了...呵呵


這篇會那麼早寫是有原因的啦......(中午吃、下午寫)
因為要應節啊........哈哈

祝我生日快樂......

今天來台中的路上,我突然覺得生日不應該是我自己爽而已!!
我應該買個小禮物送媽媽才對,是我的生日、也是母難日!!
也希望媽媽可以開心快樂的過每一天...


[INFO]

心情小店

店址:台中市南區南門路59巷73號
電話:04-22872133
營業時間:11:30 - 2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