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台中站 to 高鐵左營站旗津文進活海產→古早味沾醬番茄→亞熱帶冰城→歸途

好不容易,我們終於長途跋涉到旗津來了。
這家是二阿姨指定的,所以我們沿路一直走走走,走到這兒來

對我們來說是小小一段路,但阿嬤的膝蓋實在禁不起走路,後來爸爸還跟店家借了機車來把阿嬤載過去。

看看食記吧!這餐實在是豐富過了頭,整桌的菜,可怕阿~~~~
DSCN5843

其實這條路都一堆這種海產現炒的店,要很豪邁的把所有生猛海鮮show出來給大家看
DSCN5836

這年輕老闆口沫橫飛的跟爸媽介紹海鮮的料理方式
跟爸媽出來都有好料的可以吃,大金主阿大金主.....哈哈
DSCN5839


生猛海鮮區
DSCN5840


甲殼大軍
DSCN5841


當然還要有水族箱來展示一下活海產的
DSCN5863


點完菜後,大家入座惦惦等,邊聊天邊等菜
餐具就是走海產店style,沒什麼質感可言,能裝菜就好
DSCN5845

很快,差不多才五分鐘吧!第一道菜就上了
炒海瓜子
海產店的東西只要新鮮就得到八分,剩下的二分是掌廚的功力,這個好吃!!而且肉都沒有縮老掉,好吃好吃~
DSCN5847


清燙沙蝦
這個我都沒吃,因為我懶得剝殼,不過團員們讚不絕口的說好吃
DSCN5848


四季豆炒海香菇
海香菇的樣子真的跟陸地香菇很像,但吃起來是脆脆的口感,我覺得也挺不錯的。
DSCN5849


清燙河豚皮佐wasabi
其實我不是那麼喜歡河豚皮,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好吃的,話雖這麼說,不過這盤還是很快就被clean了,只是我吃得並不多
DSCN5850


鳳梨蝦球
蝦仁大顆又飽滿,蝦的肉質很紮實,外層裹上薄薄麵衣跟蛋清一起炸,口感吃起來非常好,而且ㄧ點都不覺得油膩,超好吃!!!

因為一上桌就立刻被夾了很多球,所以只剩這樣可以拍,現場都是長輩,我也不好意思請他們先讓我拍。
DSCN5851


蔭鼓蚵仔
當然也是好吃!!
加入大量的蔥、辣椒ㄧ起拌炒,蔭鼓的味道跟蚵仔超搭的,這個我在家也常炒。
DSCN5852


金瓜米粉
我們家的金瓜米粉是金瓜籤,他們的好像搗成泥下去混在一起炒了,顏色看起來很討喜,但老實說,這有點吃不習慣,因為我娘的金瓜米粉炒得比這好吃,所以我很不捧場的吃了半碗就收手了。

而且我娘還把他們叫過來說「這個不太好吃,我自己炒的還比你們好吃咧」
齁~老江湖,狠角色阿
DSCN5853


鯊魚皮炒酸高麗菜
因為他們的酸高麗菜醃漬得很夠味,有酸味之外,還保留了高麗菜的爽脆口感,而熱炒的鯊魚皮口感也是一級棒,吃起來就覺得膠質很多,女性同胞的聖品,所以這個我毫不猶豫的吃了好多好多
DSCN5854


招待的空心菜
大火熱炒就好吃,不需要有太多技巧的一道菜。
DSCN5855


悶煮澎湖瓜
澎湖瓜好像又稱為角瓜,我覺得這跟一般市售的圓滾滾絲瓜比起來,口感要更來得清脆爽口多了,澎湖瓜得一分.....
DSCN5856


紅甘生魚片
其實爸媽是叫一整尾的紅甘,然後做成三樣料理,這是紅甘料理1/3
肉質新鮮又非常好吃,但厚切得太豪邁了,反而不能細細品嚐,變成要大口吃肉了
DSCN5857


紅甘料理2/3→綜合海鮮羹
這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盤,因為那個羹煮得很香,而且又放了非常多的海鮮料,也炸了許多種新鮮的魚塊、花枝、蟹腳等等的,暴力得不得了!
DSCN5858


對~我偏心
因為我真的很愛這個羹,所以只有羹有個人show,超級好吃~
DSCN5860


紅甘料理3/3→清煮薑絲紅甘魚湯
基本上也不用什麼技術性的湯,水滾、放魚塊滾久一點、加點酒提味、放入薑絲蔥末就ok上桌。
這清淡的魚湯來當壓軸劃下句點,剛好清淡一下剛剛那些重口味,很好喝,新鮮的海味真是讚!!
DSCN5859


謝謝團員們的大捧場
杯盤狼藉的証明!!
DSCN5861

結完帳後要離開才發現他們的廚房原來在這阿!
算是半開放式的!!海產店的廚房都是這樣
DSCN5865

文進活海產
店址:高雄市旗津區振興里廟前路28號
電話:07-5714568、0925963366

延伸閱讀:文進活海產(網路資料)

這樣的豐盛海鮮大餐花了三千多元,算一算一個人大約300多元,其實很值得了
而且新鮮又好吃,大家都吃得非常滿足又開心,這樣就皆大歡喜囉!!!

接著還有下一個行程
去過旗津的人應該都知道路邊有很多賣沾醬番茄的吧!?
我在台中也吃過,但我想嚐嚐這裡的有啥不一樣,所以我跟英華也叫了一盤一起吃

感想麻......下一篇待續囉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