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食堂位在離古亭站不遠的南昌路上,可愛的白底手繪蔬菜扛棒讓我看過一次就印象深刻,但因為工作時間的關係,總是無緣在吉屋食堂用餐。

某天決定趁著休假直奔吉屋食堂,因為有預期性心理感覺會客滿,所以我倆提早出發,大約十一點半左右來到店內,當時還有很多位置,但隨著用餐尖峰時段到來,店內位置沒一會兒就坐滿了,生意真的很不錯啊~


從外面看起來感覺店小小的,沒想到裡面還挺寬敞,二樓也有座位呢。

杯子超級可愛,看到「吉」字就覺得整天都會很好運。


 

看菜單大圖請點這裡

店內主餐以烏龍麵、蓋飯為主,價位不算貴,另外還有青菜、炸物、烤物可以單點。

喜歡吃玉子燒的朋友一定要試試吉屋食堂的玉子燒,這邊的玉子燒口味眾多,絕對可以滿足大家。

 

從進入店內開始,店內的擺設、親切的服務人員,再看到「飽含心意」這四個字,整個感覺到吉屋食堂的用心與誠意,用餐環境真的好舒適~


 

這邊是採自助式點餐,點完餐後直接把點餐單送到櫃台讓服務人員確認餐點,櫃台左側的小檯子有水可以自行取用。


 

餐具是使用瓷器跟不銹鋼筷,沒有塑膠跟美耐皿就覺得舒心。


 

首先上桌的是明太子起士蛋拌烏龍麵

起士跟明太子向來很擅長視覺誘惑,看起來就覺得好吃樣



 

滑溜的烏龍麵口感很不錯,本想這口味應該是比較偏重,但總覺得起士跟明太子的味道不是融合得很均勻,所以吃起來覺得稍稍的差強人意,當然也可能是我們口味上的問題啦。

BTW.烏龍麵的口感真的很不錯唷。


 

另一份是玉子燒唐揚雞塊丼,看起來也好厲害,視覺震撼啊!!

現炸的唐揚雞塊超級好吃,麵衣炸得酥脆乾爽不油膩,一口咬下雞肉還飽含著湯汁,吃起來爽度爆表~~~

 

玉子燒也煎得好好吃,口感好水嫩,一點都不乾,搭配著海苔再扒幾口白飯一起入口就非常好吃。

這一道實在太物超所值,超級喜歡的啦~~~

且吉屋食堂的白飯非常好吃,米粒圓潤飽滿、越嚼越香,看起來好像不多,但其實份量十足,非常有飽足感。

 

因為阿叮是玉子燒的虔誠信徒,難得看到賣這麼多種類的玉子燒,一定要來一份的
玉子燒口味太多了,每種都好想吃吃看,但又不能真的每一樣都點,所以只好從裡面挑了一樣最想吃的龍蝦沙拉玉子燒。

連外表都煎得好美味的樣子,看起來就很美味。

 

用筷子就能輕易的把玉子燒對剪開來,龍蝦沙拉從切面流了出來,像這種爆漿系的食物也是充滿了視覺誘惑,感覺上就是爆漿=好吃,哈哈~~~

龍蝦沙拉甜甜的,搭配煎得水嫩的玉子燒,吃起來滑口又清爽,調味上也很不錯,不會太搶味,反而是龍蝦沙拉跟玉子燒的蛋香味互相襯托,讓這份龍蝦沙拉玉子燒吃起來更加分。


 

味噌湯口味也很棒,沒有加太多配料,但喝起來就是很單純的味噌香氣,喝起來不會太鹹,很適合作為飯後湯品。


 

我倆一看到有奶酪、布丁類的甜點就是無法忍住不點,所以分別點了花生芝麻布丁、鮮奶布丁。


 

布丁的顏色挺特別的,不是充滿蛋黃色的布丁,而是比較偏白色的奶酪,但吃起來又是布丁的口感,視覺跟味覺對照起來覺得還頗奇妙的。

鮮奶布丁是黑糖醬,黑糖的味道香且不死甜。花生芝麻的味道就稍微偏苦一點,算是比較大人口味吧

 

吉屋食堂就低調的開在南昌路/同安街口,離古亭站2號出口大約只需要3分鐘路程,交通非常便利。

如果騎機車來的話,這附近也都有機車停車格,對機車族來說還算挺方便的。但若是開車的話就還得找停車位,開車找停車位實在是挺麻煩的哩,大家還是搭捷運來吧~~~~

 

 

[INFO]

吉屋食堂

https://www.facebook.com/Rakkihouse.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二段169號

電話: 02-236757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