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有相當多傳統產業的工廠都轉型為觀光工廠,除了繼續生產產品之外,還可以讓更多人了解該產品從零到成品的透明化過程,有的甚至還加入了可讓來觀光的民眾DIY,除了觀光之外還可以帶個自己做的紀念品回去,真的是個很不錯的IDEA呢!!

 

離我家不到10分鐘(開車)的車埕木工廠也是可DIY製作小板凳、小桌子的觀光工廠,對這趟旅行會有個別具意義的紀念品跟回憶!!

 

某天在留言板看到一個來自南投縣竹山工業區內藏傘閣觀光工廠的邀請。
特別的是,竟然是要去觀光工廠裡面的甜點工坊試吃耶!!!!!

 

觀光工廠+法式甜點工坊的搭配好另類,但想到是自己的家鄉且又是由日本師傅來台監製的,我跟李小妹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去試吃囉~Eye rolling smile

 

藏傘閣就在竹山工業區內,但竹山工業區這兒一點工業區味兒都沒有,空氣很好、路很大條、車子不算多,且地點也很好找,從家裡出發大約半小時內就可到達目的地囉!!

 

IMG_0545

 


 

 

雖然我的目的地是觀光工廠內的傘甘甜點工坊,但還是照著觀光工廠的一路指引,跟著路線觀光認識了傘的從零到誕生一把傘的過程。

 

IMG_0539

 

IMG_0467

 

 

參觀完工廠的部分,終於來到今天的重頭戲,要來吃甜點囉~~~Be right back

 

「傘甘」是由來自日本的鶴田師傅所命名,意指大傘下的甘味,甘味就是甜點的意思,在製傘工廠內的甜點工坊,取這名字真是再適合不過,也很讓人印象深刻吧!!

 

IMG_0515

 

 

進入後如果發現櫃台沒有人的話,只要按按這個按鈕,就有服務人員出來招呼囉~

 

IMG_0523

 

 

蛋糕櫃內有甜點工坊販賣的幾樣甜點,不過泡芙的部分都是現點現擠餡的喔!!

 

IMG_0520

 

 

沒想到這裡也有賣馬卡龍!!!!不過這玻璃罐是裝飾品啦~Open-mouthed smile

 

IMG_0521

 

 

蛋糕櫃旁邊還有另一個小櫃,裡面是餅乾、杏仁脆片,還有很適合拿來當伴手禮的北海道蕃薯燒禮盒。Pointing up

 

IMG_0526

 

 

甜點工坊外面有小桌子可讓大家在這吃吃東西稍作休息

 

IMG_0516

 

IMG_0517

 

 

也有咖啡廳喔!!!!

 

不趕時間的話,可以在咖啡廳點杯咖啡,再買份傘甘的甜點,享受一下難得的悠閒時光~~Red rose

 

IMG_0518

 

 

咖啡廳內其實佈置得還挺不錯的,跟外面的觀光工廠有全然不同的氛圍,木質地板跟桌子有高級咖啡廳的Fu唷,裡頭的氣氛真不錯!!Red rose

 

IMG_0538

 

IMG_0510

 

IMG_0511

 

IMG_0512

 

 

咖啡廳內有冷氣,當然把美味甜點拿到燈光好氣氛佳的咖啡廳內享用囉~

 

店長特別推薦烤蕃薯霜淇淋,這是鶴田師傅結合竹山當地特產所誕生的甜美滋味,吃起來有濃郁卻清爽的蕃薯味兒,氣溫居高不下,傘甘的霜淇淋也賣得很不錯,幾乎人手一隻哩!!

 

IMG_0471

 

 

霜淇淋有烤番薯口味,也有綜合口味(香草+烤番薯)可選擇。

 

烤蕃薯霜淇淋是我第一次吃到,變身成霜淇淋的烤蕃薯吃起來有更棒的口感,保留了烤蕃薯甜而不膩的香氣,但少了一絲一絲的纖維,真的很好吃唷!!

 

IMG_0474

 

 

接下來進入超熱鬧的甜點Party Time~

 

IMG_0477

 

 

招牌咖啡

 

熱熱喝起來還不錯,不過要趁熱喝,感覺變涼之後味道轉變得有點澀,但味道還是蠻香的!

 

IMG_0481

 

 

原味舒芙蕾乳酪蛋糕

 

傘甘的舒芙蕾乳酪蛋糕系列是作成一整模(或切單片)的,跟一般在餐廳吃到的杯裝舒芙蕾不一樣!

 

做好時會放在恆溫的蛋糕櫃保存,要吃冰的就直接切,想吃溫熱舒芙蕾的話,把想吃的大小切好後再進微波爐以500W加熱20~30秒,如果家裡的微波爐無法調整瓦數的話,那就只好不要加熱太久,大概抓一下差不多剛好能溫熱的時間,這樣一來,在家也能吃到像在餐廳一樣的溫熱舒芙蕾囉~Rolling on the floor laughing

 

IMG_0486

 

 

店長說,大家初嚐時以為這是輕乳酪蛋糕,其實是用蛋白+乳酪作成,所以吃起來口感綿密輕柔,就像雲朵一樣,就算已經吃了一頓飽足的大餐,再吃上一份舒芙蕾也不覺得有負擔,還帶來了吃甜點時才會出現的快樂幸福感阿~~

 

IMG_0487

 

 

巧克力舒芙蕾乳酪蛋糕

 

IMG_0483

 

 

巧克力舒芙蕾乳酪蛋糕看起來好像很厚重的樣子,但其實吃起來除了舒芙蕾原有的輕柔口感之外,每一口都吃得到苦中帶甜的巧克力,稍微加熱之後,巧克力的味道變得更迷人,每一口都是濃郁卻不膩的巧克力香,真的很好吃耶~

 

IMG_0485

 

 

北海道卡士達泡芙系列也有很多種口味,我們吃了蔓越莓、黃金蕃薯卡士達泡芙二種口味。

 

傘甘的泡芙做得好漂亮,而且是現點現擠的餡,所以泡芙外殼跟內餡的cream的口感吃起來都超新鮮!

 

IMG_0489

 

 

下層是蔓越莓醬打成的cream,上層是加了橙酒去打的cream。

 

有了前面吃過的舒芙蕾信心加持之下,滿心期待地咬了一口泡芙,結果遠遠超出我的期待,因為真的太好吃啦~!!

 

蔓越莓cream是用新鮮的蔓越莓打成,完全沒加任何的非自然添加物,而上層加了橙酒打成的cream也讓我們驚艷,除了口感清爽的乳香味之外,又多了淡淡的香橙味,二者搭在一起真是妙不可言,也太match了吧!!

 

且蔓越莓跟橙酒cream互相融合之外卻又能保有原本的味道,酸中帶甜的蔓越莓卡士達泡芙是夏日的最佳爽口甜點之一,真的很讚唷~

 

IMG_0491

 

 

泡芙的外殼吃起來也好香酥,又因為餡實在太爆炸了,我都把上面的泡芙拿起來沾餡吃,感覺有吃到二個泡芙的錯覺,真是賺到了......哈哈哈(誤...XD)

 

IMG_0492

 

 

黃金蕃薯卡士達泡芙

 

IMG_0495

 

 

下層的餡當然是用竹山當地特產的蕃薯打成的cream囉!!

 

香甜味溫和的蕃薯cream搭配橙酒cream也很搭,沒想到香橙的香味可以也能跟地瓜搭配得這麼好,當然也互不搶味。

 

沒想到蕃薯除了拿來烤、拿來蜜、拿來煮甜湯之外,在傘甘這邊又被更提升運用在甜點中了,除了融入當地的特產外,還得凸顯出食材本身天然的風味,感覺他們真的很用心在做甜點呢!!

 

IMG_0497

 

 

接下來是讓我最意想不到的馬卡龍,這麼搞剛、失敗率又高的甜點竟然在這也吃得到,相信一定也是鶴田師傅的講究之下所推出的得意之作!!

 

IMG_0501

 

 

來介紹一下口味!!

 

紫色=黑醋栗
白色=香草
淺綠色=開心果
黃色=檸檬
咖啡色=巧克力
紅色=蔓越莓
黑色=竹炭烏龍茶

 

其實我對馬卡龍真的沒特別偏好,因為我覺得這玩意兒好甜又好小,吃起來整個就很虧,我寧願吃個單片蛋糕還比較有賺到的Fu哩,哈哈~

 

不過屏除我個人對他小又甜的偏見,這也是我再來一次又再點的馬卡龍,當然是這之中有些特別不一樣的用心之處!!(是的!隔三天後我又帶家母跟阿叮來吃了)

 

IMG_0500

 

 

其實這天吃的這幾種馬卡龍都很好吃,也都各有特色,但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開心果跟竹炭烏龍茶這二種口味,開心果的味道清新淡雅,即使直接吃也不覺得太膩喔!

 

IMG_0504

 

 

店長說原本竹炭馬卡龍是搭配黑芝麻,但後來調整口味,採用鹿谷烏龍茶製成的內餡,沒想到搭烏龍茶還真是搭對了,烏龍茶的味道好清香,還真嚐得到淡淡的竹炭味,腦中突然出現一個仙風道骨的修道者在竹林中打坐的景象,超有畫面的!!

 

而這款竹炭烏龍茶的馬卡龍又分別代表了竹山(竹炭)、鹿谷(烏龍茶)的名產,不得不佩服他們的巧思跟巧手!!

 

我個人雖然特別偏愛這二種口味,但其他種口味也相當值得一試,口味也都很特別,吃起來也很新鮮,像檸檬、黑醋栗、蔓越莓的果酸香味內餡都平衡了馬卡龍的偏甜口感,吃起來甜中帶酸,且果香味十足,香草馬卡龍也是用來自馬達加斯加的香草莢不惜重資厚工製作,香草味濃郁且清香,就好像徜徉在純淨的草原一樣!!

 

我是不知道正統法國的馬卡龍吃起來如何,不過傘甘的馬卡龍口味真的作得很不錯,馬卡龍控可以試試看喔!!

 

IMG_0507

 

 

另咖啡廳內有多種飲料可選,選個想喝的飲料來搭配喜愛的甜點吧!!

 

不過目前花茶的部分還沒得點,有點小殘念~

 

IMG_0508

 

 

也有下午茶套餐可選擇,感覺搭咖啡+2個甜點的Set還挺划算的,不過第二個花茶系列的價格搭配怎麼算都不太對,不過反正花茶也沒得點,大家如果來喝下午茶的話,就先搭咖啡方案吧!!

 

IMG_0509

 

 

除了單片的舒芙蕾之外,也有販售整模的舒芙蕾可外帶回家吃唷!!

 

原味$198 / 巧克力$248 (尺寸為7吋)

 

IMG_0528

 

IMG_0530

 

 

也有販售用澳洲奶油製成的香蒜奶油醬,下回我要來把他帶回家,店員說這除了拿來抹麵包之外,煎魚煎肉也很棒,我第一個想到就是要煎魴魚啦!!!!

 

IMG_0524

 

 

觀光工廠外的圍籬上有好幾個可愛的彩色人偶意象,這樣拍起來還蠻有意思的!!

 

IMG_0543

 

IMG_0544

 

 

藏傘閣內有大停車廣場,假日有不少遊覽車會來這觀光,不過如果是非團體來的話,觀光工廠內的服務人員還是會很熱心的導覽介紹。

 

像我們昨天(星期日)突然又去吃甜點,才剛一踏進觀光工廠大門口,導覽員就開始熱情詢問我們從哪來,需不需要帶我們參觀,服務算是蠻周到的囉~

 

IMG_0546

 

 

以下是店長給我們帶回家的伴手禮,真是不好意思,有得吃又有得外帶~

 

IMG_0652

 

 

這盒是北海道蕃薯燒

 

IMG_0653

 

 

一盒八個裝,分別是4個原味蕃薯燒、4個白味噌蕃薯燒

 

IMG_0655

 

 

包裝都是獨立包裝,且包材也很環保

 

IMG_0656

 

 

別看這樣拍起來好像很大,實際上大約只有6-7公分左右吧~Open-mouthed smile

 

算是小巧可愛,太大的話吃起來也會覺得有點膩,甜點就是要做得恰恰好,吃完會懷念且不膩,降才是最高境界阿,不知道算不算是甜點的小心機,哈哈~~

 

IMG_0660

 

 

前方是原味蕃薯,後方顏色較深的是白味噌蕃薯

 

IMG_0662

 

 

我個人覺得白味噌蕃薯比較特別,吃起來有淡淡的味噌香,跟微甜的蕃薯搭起來變成甜中帶鹹的口味,而且是使用來自北海道的味噌所調製而成的,風味獨特吃起來又不膩,外層酥皮吃起來香且不油,相當值得一試!!

 

IMG_0663

 

 

原味蕃薯吃起來就真的像在吃稍微紮實一點的烤蕃薯一樣,甜味也調整得剛剛好,喜歡單吃蕃薯口味的朋友就鎖定他吧!!

 

IMG_0665

 

 

還有一盒馬卡龍,這些口味都在傘甘吃過了,目前還在冷凍保存中~Be right back

 

IMG_0657

 

 

帶回來的原味舒芙蕾也廣受家人喜愛,外帶一整模方便跟家人、朋友分享

 

IMG_0658

 

 

想在家享受一下溫熱舒芙蕾的口感,設定好500W,加熱20-30秒即可,很快就可以享受到美味甜點囉!!

 

IMG_0670

 

 

加熱後的舒芙蕾跟在傘甘那兒吃到的一模一樣,味道完全都沒"遭驚",大家吃完都覺得也太好吃,而且那天正去南寮吃完一大堆好吃海產,吃到晚上還在撐,但就是想來點甜又不膩的,這就是最適合的選擇囉,吃完之後大家都好滿足阿~~

 

IMG_0669

 

 

且底部還能吃到浸泡過蘭姆酒的葡萄乾,香味濃郁,讓舒芙蕾又增添了另一個濃郁且迷人的香氣,一下子就讓我們吃光光囉!!!Thumbs up

 

IMG_0667

 

 

有興趣的朋友可點大圖參考一下他們的Menu,基本上應該都是可以宅配的!

 

這兒可看訂購單大圖

 

US_Menu-01

 

US_Menu-02

 

 

傘甘的甜點種類雖然不多,不過都做得很用心,口味也很不錯,至少是離我家最近的好吃甜點店,而且又是開在南投縣內,不管怎樣都是一定要推的,當然也希望大家多多來南投觀光,不要光跑日月潭看風景,也來竹山吃吃好吃的法式甜點吧!!!!

 

 

[INFO]

 

傘甘甜點工坊
http://www.facebook.com/usweets

 

店址:南投縣竹山鎮工業區延平路10號
電話:049-2643411
傳真:049-2652553
專線電話:0988-803651

 


傘甘的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日早上九點到下午五點
如果下午五點到已經沒有遊客的話,他們就會收工打烊
但如果還有遊客的話,會等現場的遊客離開才打烊

 

 

 


 

arrow
arrow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