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陶甕百合春天創意料理後,也跟Claire他們分開各自跑行程囉。

我跟阿叮被花蓮熱情的太陽曬得有點沒體力,於是決定直接來沙漠風情Check in,且沙漠風情跟陶甕百合春天的距離很近,一下就到了呢!!

左邊就是沙漠風情,右邊那棟也是民宿 (石梯灣118)
DSC06498

DSC06530

 


確認沙漠風情位置正確後就直接把車開進門前囉。
DSC06502


非住客是不能進來的,如果是住客的話;到達後要先打電話給管家,管家會出來接待並介紹環境!!
DSC06503


跟管家用電話取得聯繫後,他要我們直接把門打開,車子可以開進去停。

這個門是手動的阿,每次要進出門時就得下來拉開這二扇有點重的門~
DSC06504


終於近距離看到這棟特殊的民宿了,外觀幾乎都被爬藤覆蓋,不過在藍天大海的背景陪襯之下,又覺得有種不協調的合適。

我的意思是說,如果今天是在深山看到一棟被爬藤蓋滿的房子的話,應該會感覺有點驚驚吧~~~~呵呵
DSC06531


房子邊還有幾個位置可以在這吹海風、聽海浪聲聊天,真的很愜意呢~

不過夏天的太陽真的好毒辣,我們只想趕緊進屋去休息,要不這裡真的是個休息抬槓的好地方~
DSC06532


沙漠風情的大門是在房子的側邊
下次有機會的話希望能來旁邊的石梯灣118住看看!!
DSC06536


推開門後的右邊有鞋架,要把鞋子放在這,進門後有拖鞋可換穿
DSC06537


走向客廳前的小走廊,牆面上的工藝品都出自於民宿女主人之手
DSC06538


住客們可以在這裡喝茶、喝咖啡,總之這裡只能吃無油的東西喔~

如果是要吃東西的話,要在另外一間吃拉~
DSC06549

DSC06542


廚房外頭有一面杯牆,所有的杯子都是獨一無二的,當然也都是女主人的創作。

想喝茶、喝咖啡的時候從這裡挑一個尬意的杯子就可以囉,請隨便挑!!
DSC06553


沙漠風情真的是家非常隨性的民宿,這兒不供餐,但有一個小廚房可以做簡單的烹煮,不過要以不產生油煙的方式烹調食物。

調味料、鍋子、盤子一應俱全,用完之後洗一洗放回原處就行了!!
DSC06557


也有茶包、咖啡可以自己動手調配飲用
DSC06559


洗好澡後下樓來喝咖啡,調了杯奶茶跟咖啡,一起坐在客廳看著窗外的風景聊天,感覺好悠閒、好放鬆喔~
DSC06561


我們的房間在2.5樓,這裡是從二樓往下拍的view,可以看到牆面都是赤裸裸未經修飾的混凝土牆,真的好有原始野性的風味~(?)
DSC06543


管家說他給我們的房間是沙漠風情中最大的家庭房,可以睡四個人。

不過因為我們只有二人,他還是叮嚀我們,希望我們睡一張床就好,不要把另外一張床弄亂……(羞)
DSC06506


好酷的鐵棒衣架
DSC06511


為了梳洗方便,我們一開始就定套房的房型。

還好浴室裡面該有的也都有,不過牙刷得自己帶~
DSC06512

DSC06513


這個浴缸只能看不能用,因為管家說夏季的水比較珍貴,所以希望我們淋浴就好;不要泡澡

真是可惜阿~不然就可以一邊泡冷水澡一邊看藍天大海了呢~
DSC06514


房間內也有小桌,可以在這寫寫東西。(或談心?…….哈哈哈
DSC06515


…………………

到處都維持一貫不修邊幅的風格……哈哈哈
DSC06516


從陽台可以看到沙漠風情的後院,景真的超美,跟大自然好接近阿~~
DSC06518


陽台有一個椅子,可以坐在這看風景
DSC06522


二樓的閱讀室
DSC06545


書還蠻多的,也是可以自由取閱,回家前記得把書歸還喔~
DSC06546


下午我們殺到花蓮市去找阿叮的大學同學,回到民宿已經是12點多了!!

且這附近路段的路燈很少,只有車燈是亮的,也讓我覺得氣氛有點可怕……我好膽小 >"<

不過也因為很暗的關係,只要抬頭就可以看到滿天星斗,甚至還可以看到一整條閃亮的銀河,這都是在都市所看不到的景象,我們二個開心的像個孩子一樣,還看到流星閃過,趕緊許下心願……希望願望能成真囉~

這張是在房間的陽台拍的,星星真的很多很多,但我們都沒帶腳架,只能用人肉腳架儘量拍,朋友們有機會來這一帶旅遊的話,晚上記得抬頭賞星星喔!!
DSC06625


看完星空,接下來就是日出了!!

阿叮把我叫醒時,我的眼睛完全睜不開,不過當我轉過頭去,勉強地把眼睛睜開時,看到了好美的日出,而且一點遮蔽物都沒有,從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全景,不過當然還是得起身走到陽台拍才能拍個清楚囉!!

雖然早起很痛苦,不過看到日出時,睡蟲卻瞬間消失了。

我跟阿叮二人各自拿著手上的相機,快門聲咖擦咖擦響個不停,很享受當下那個時刻的美好!!
DSC06627

DSC06628

DSC06629

DSC06630

DSC06631

DSC06632

DSC06635

DSC06637

DSC06638

DSC06640


然後拍到天全亮的時候,我又自動回到床上睡覺了……
DSC06643


窩回去睡覺再起床時已經又是烈日高照的大太陽了,顏色被太陽點綴得很鮮豔,應該是要告訴我們「外‧面‧很‧熱‧」XD
DSC06644

DSC06645


把行李款好,準備再往花蓮市出發囉~
DSC06646


其實我本來不知道沙漠風情這家特別的民宿,是有次跟阿叮去看了部落格天后─彎彎的自傳式紀錄片(帶著夢想去旅行)後,發現片中有一個景超漂亮,拍起來感覺好像國外,於是立馬上網搜尋這個地方,搜尋到是沙漠風情後就立刻訂房囉,感謝彎彎……喔耶耶

不過沙漠風情沒有冷氣,只有電風扇。我跟阿叮發現沒冷氣後,決定先去沖涼降溫,把滿身黏膩的汗水沖掉果然是涼多了!!

雖然海風吹到房間內也是蠻涼,但還是沒法像冷氣那麼降溫阿~~~(擦汗)
可是晚上就真的比較轉涼囉,睡起來很舒服,也沒有被熱醒哩~

酷愛大自然的朋友們可以來沙漠風情住住看,看到藍天、大海、星星、日出的感覺真的好棒,整個超開心的,也可以說是此趟旅行最開心的回憶之一了阿~
DSC06650

 

[INFO]

沙漠風情
http://www.flying.com.tw/kao/castle1.htm

住址:花蓮縣豐濱鄉港口村一 鄰石梯灣117號-1
電話:0911-274335 / 03-8781134
※需自備牙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