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我四月曾去了趟東京……(默)

四月正值賞櫻大旺季,賞櫻名所幾乎都擠得水洩不通,遇到週末六、日的話,人潮更是驚人。前一晚就得去佔位子,否則只有在那人擠人的份兒!!

回台灣的前一天,在民宿發現台東區的賞櫻導覽案內,有一個很酷的地方引起我的注意,就是「谷中靈園」

日本說的靈園就是墓仔埔的意思,想說今天就”開門”了,所以寫篇很應景的文章來更新一下部落格,不過此舉好像有點欠揍~喔窩喔呵呵呵

是的!!大家沒有看錯,好多人都來谷中靈園賞櫻+野餐了!!!!
相傳日本人是不忌諱跟靈園當厝邊的,這一點我本來有點半信半疑,但在我住了4天的民宿印證下,我確定日本人真的不忌諱跟靈園當厝邊阿!!

因為我住的民宿的那個房間的那一扇窗,一打開就可以看到一片整齊劃一的墓碑面對著我,而且那是我在深夜2點發現的事情,真是嚇翻了,那晚我不敢關燈睡覺,然後硬撐著上網上到睡著……嗚~就空埔

齁~講著講著又離題了!!

下次來東京賞花的朋友,不想到上野公園或新宿御苑跟人擠到出油的話,那谷中靈園是個非常好的選擇喔,超酷!!
DSC02173

 

搭JR或京成電鐵都可以,記得在日暮里站下車喔~
DSC02160


然後走過這座僑
DSC02162


再走上斜坡
DSC02164


就可以看到一點點櫻花的粉色囉~

有沒有給他興奮~~嘿嘿
DSC02167


路口還有賣冰淇淋的小販喔,真是可愛阿!
DSC02169

DSC02170


因為看導覽早已經做好心理準備這是有很多墓的地方,沒想到好多人都來這賞花(比我想像的要多),幾乎每顆櫻花樹下都沒有空席喔!!
DSC02174


有的是公司同事、有的是好朋友相約、也有家族一起的。

雖然墓碑真的很多,但一點都沒有恐怖的氣氛內,反而覺得好和樂阿!!
因為櫻花好美、耳邊又時時聽到大家的嘻鬧談笑聲,這種感覺好棒喔!!
DSC02171

DSC02172

DSC02173

DSC02178

DSC02181

DSC02182

DSC02185

DSC02186

DSC02187

DSC02190

DSC02193


然後我們進入另外一區,德川家的墓也在這呢!!
DSC02196


這些胖貓們肆無忌憚的躺在這裡睡覺或曬肚肚,看來他們生活過得挺好的啊 !!

也因為這些可愛的貓兒們,讓這裡多了點可愛的感覺,有聽說過墓園很可愛的嗎??哈哈哈~~~就在這拉!!
DSC02207

DSC02208

DSC02209

DSC02210

DSC02251


這時候我的臉不知怎地好腫喔,所以大概放一下人:貓的比例,大家應該看得出來這貓有多肥美吧!!

我旁邊的那位大叔是好心的愛貓人士,他帶一些貓零食去餵他們吃,等他們飽餐一頓之後再幫他們梳理毛髮,難怪個個的毛色都亮到會反光,好幸福喔~
DSC02212

DSC02215

DSC02216

DSC02217

DSC02219


德川家之墓~(尊敬)
DSC02223


谷中靈園蠻大的,除了最主要的那條大通路左右二側都種了密集的櫻花樹之外,其他區塊也有一些櫻花可賞,只是密集度就沒大通路來得高,不過還是很漂亮呢!!

以下我拍到的櫻花都在盛開中,真是慶幸這次的旅行剛好遇到櫻花滿開的時刻,因為我完全忘了四月是賞櫻旺季,更沒想到可以享受在異鄉日本被櫻花雨輕拂的感覺,太夢幻了吧~~~喔嗚窩窩窩
DSC02224

DSC02225

DSC02226

DSC02227

DSC02229

DSC02231

DSC02234

DSC02236

DSC02238


這裡谷中靈園的另外一邊,這兒就沒有墓碑囉!!
DSC02241


沒想到竟然有一家排隊的蛋糕名店!!!!

蛋糕看起來都超好吃樣,不過排隊的人沒少過、也沒消化多少,我跟小茶決定還是拍個照紀念就好。沒時間排隊好可惜,雖然排隊是一件消磨人耐心的事情,不過能在盛開的櫻花樹下排隊的話,怎麼說都多了一點浪漫阿……..喔嗚窩窩窩
DSC02247


繞另外一邊走回原點,然後我心中計畫著一件事………

 

 

 

「我要搭訕日本人,跟他們討酒喝合照作紀念」

 

 

哈哈哈~我病了嗎??

才不是,反正在這也沒人認識我,就丟臉一下亂講就好了,管他什麼文法阿!!!
DSC02253

DSC02254

DSC02256


 

Hmm………我把目標鎖定在中老年人,因為感覺他們喝了酒會變得很熱情,應該不會介意日文很爛的歪果忍在講什麼吧……?

小茶還一直問我……

「小慧姐!你確定真的要這麼作嗎」?

「對阿!反正他們也不認識我,也就丟這麼一次臉吧,哈哈哈哈哈~~~~」

DSC02259


說完我的眼神繼續啟動搜尋模式,果然好快就讓我看到一團快樂老年人,於是一個箭步走上去用我腦中預先擬好的草稿批哩啪拉的說出來,然後老人家們很開心的叫我們一起喝酒,都還沒坐下就遞上二杯酒給我們了,我們成功討到酒了……喔耶耶~~~(誤)

真的不能喝太快,因為杯子一空他們就倒,短短的10分鐘,我喝了3杯啤酒、二塊壽司、二塊炸雞塊,再不走的話可能會在這醉倒,於是請他們一起入鏡拍個照紀念,真沒想到老人家竟然個個都開心地爽快答應,不知道是本來就這麼開朗,還是喝了酒就變開朗了……哈哈~
DSC02266


歐吉桑都比歐巴桑愛講話,對著我跟小茶問一大堆問題,然後又把台灣跟泰國搞混囉~~~(攤手)

因為有一個歐吉桑還問小茶「你們國家暴動的情形如何」?
(那是泰國紅衫軍阿……XD )
DSC02264


跟可愛的老人家道別後,我們直接從原本進來的地方出去,這樣比較不會迷路拉~
DSC02267

DSC02268

DSC02269

 

嗯~在靈園裡面賞花真是個很特別的賞花經驗,旅遊團應該不會帶有諸多忌諱的台灣人來靈園賞花吧……哈哈

即使我們來的這天是星期六,人潮也並沒有想像中來得多,雖說人也不少,但賞起花來還是感覺很愜意、不會因為擁擠而掃興!!

這兒真的是很特別的賞櫻名所阿……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日本的墓園很乾淨,也都造景造得很漂亮,不會讓人有懼怕的感覺

想想台灣的墓仔埔跟靈骨塔,還有念咒的音樂在耳邊繚繞著……
嗯~已經開門了,我不敢再想下去囉,足空捕 >”<

 

[INFO]

谷中靈園只要搭JR或京成電鐵在日暮里站下車即可到達,站內都有指示牌路線標示谷中靈園的方向,非常好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