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蓬萊軒後,我們趨車前往飛驒高山,要去今晚下塌的民宿岩田館Check in了。

現在已經有點忘記當時行經的路線了,不過總之就是設定好目的地,導航叫我們走哪就往哪走就是了!!
P1040739

 


P1040740P1040741

開到這裡看到長良川Service Area的加油提醒,長良川Service Area裡面設有加油站,可以在這裡補給油料。
P1040745

進入歧阜縣
P1040746P1040752P1040753P1040755P1040756

看到這個牌子時真的有夠傻眼,高山竟然還有110km,大概還得再開近二小時左右。
P1040757P1040759


這次走的高速公路是屬東海北陸自動車道,其實從名古屋市區上來到目的地這一段我們所經的自動車道看起來,路寬都不寬,最多只有二線而已。

但不曉得是不是日本人太遵守秩序的因素,雖然單向只有二線,但是開起車來十分順暢,且車子都很規矩的走在該走的線,不會去佔用到超車道,如果後方有車子要超車的話,前車也會閃給他過,真是太有禮貌了,在台灣看不到這情形吧……(在台灣通常會演變成尬掐…XD)
P1040768

這裡的風景好漂亮,尤其是週邊的山林野木,一整片看過去真的感覺很舒服~
P1040771

長良川SA我們沒進去瞧瞧,到了下一個ひるがの高原SA,我們就迫不及待的進去裡面觀光囉!!!!

可能是受黃金傳說的荼毒太深,感覺日本的休息站都有好多好多好吃的東西,不進去逛逛覺得會錯過美食的樣子哩~
P1040782

ひるがの高原SA好舒服,整座休息站被大自然包圍住,大人在這休息聊天吃東西,小朋友也在這裡玩得很開心。
IMG_9259IMG_9258IMG_9244IMG_9250
IMG_9252
IMG_9255IMG_9245

照片中的建築物就是休息站內賣東西的地方拉,蓋得好漂亮,蠻歐風的感覺。
IMG_9247

休息站對面就是一整片的停車場,這裡真的很寬闊呢~
IMG_9246

愛車的李小弟來到日本簡直就是瘋狂了,眼睛自動啟動搜尋模式,找尋他曾在雜誌上看過的夢幻車款,這次也拍了不少在日本才看得到的車,另外在這裡也看到好多人都把輪胎改得好誇張,請大家看照片吧~
P1040785P1040786P1040787P1040788P1040790

站內除了賣基本的包裝零食之外,也有賣生鮮食品,甚至也有販售當地的新鮮蔬菜,要不是沒地方讓我們搭伙,要不那些蔬菜看起來都好新鮮、好清脆,真的好想買來料理看看阿~~
P1040791

我們買了當地產的牛奶(ひるがの高原牛乳)還有鮮奶泡芙跟一包餅乾,就到外面找個空桌開始進行我們的簡單下午茶。

日本的牛奶真的好好喝,不管到哪買的都好喝,在日本的那幾天幾乎每天都要喝1-2瓶牛奶,那種香醇又清爽的乳香味真的很棒,喝起來就是非常天然,味道很濃郁但卻不覺得有假假的味道,超讚的啦!!
IMG_9261

泡芙雖然是做好放在冷藏庫的,但是口感吃起來非常好,重點是裡面的鮮奶餡的味道嚐起來根本就像在喝濃濃的牛奶一樣香,一吃到口中;那香濃的乳香味瞬間在口中化開,而且餡非常非常的飽滿,從第一口到最後一口都很滿足呢!!!!

寫日本遊記真的是種煎熬,眼前看到的都吃不到阿……>”<
IMG_9263

這座水車灌溉模型是引水灌溉的縮小版介紹,還蠻有趣的!!
IMG_9272

吃完泡芙、喝玩牛奶之後我們就離開ひるがの高原SA繼續前往目的地。

此時看到天空射下耶穌光,有種被滿滿幸福包圍的感覺,覺得我們這趟日本行真的到處充滿幸運跟驚奇,非常開心阿~
IMG_9275

剩下20km就到飛驒高山囉,這張指示牌讓大家精神大振!!
IMG_9281

八月底的這個時候,氣溫是微涼的23度,現在應該已經冷得不得了了吧~
IMG_9282

終於到達目的地!!!!!

接下來就要繞著街道走往我們下塌的民宿囉!!
IMG_9288

竟然看到U尼哭囉!!超想下去掃店的~

不過Check in 時間已經超過原本的預約時間了,還是得趕快先去報到才好,開車途中就知道會稍微遲到一下,所以當然有先打電話知會民宿,告知他們會晚點到,因為不想成為失格的旅人阿……>”<
IMG_9289

歷經二個多小時的路程,又在高山市區被navi小耍了一下,我們終於平安到達
民宿岩田館,上樓把我們的行李放好再稍微休息一下,我們又跟民宿借單車出去外面逛逛囉!!!!
IMG_9291

 

難得來一次日本,也是第一次來這個地方,當然要把握時間好好逛逛囉~

雖然大家都有點面露疲態,但一踏上單車、一呼吸到這裡的美妙空氣,整個人好像又充飽電一樣的活過來了,還差點玩到來不及回民宿吃晚餐呢……哈哈

接下來要介紹民宿岩田館的超棒晚餐,待續囉~~

 

[INFO]

ひるがの高原SA
http://highway.takasu.or.jp/

 

Jalan(じゃらん)日本各地區快速線上訂房
http://www.jalan.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