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愛吃的關係,看完凡妮莎 寫的香妍後,飯團又發出一起去香妍吃吃喝喝的邀約,但我卻因為臨時有事而無法跟飯團一起去,看了大家寫的食記之後又迫不及待的預約隨時有可能結束營業的香妍小館。

那次在香妍小館吃到的客制化義大利麵讓我非常難忘。

料多又新鮮,而且烹調手法絲毫不馬虎,雖然只是吃個義大利麵套餐,但卻讓我有了一個相當難忘的晚餐時光,就這樣,我有了第一次的香妍食體驗。

過陣子之後聽聞了Anais還是想把店頂讓的消息,雖然後來Anais還是決定繼續營業,或許是我自私的還想吃到這麼美味的義大利麵,那當時真的緊張了好陣子呢。

總而言之,香妍還是繼續營業了。

Anais招待客人時總像招待來家裡作客的客人一樣,總是那麼隨性,但卻又不讓人感到不自在,每每都能讓造訪過小店的人們念念不忘,他就是這麼有魅力.....哈哈

大約在一個月前,跟Anais在電話中敲定了這次的小聚會,他只在電話中說邀請了幾個好朋友一起吃飯,但沒有說是哪幾位,只說「因為大家都很棒,我希望你們可以一起來吃飯聚聚,順便認識一下,好久沒好好聊聊了呢」!

就這樣帶著期待又歡樂的心情來香妍報到了!!!!
IMG_0314


香澄檸檬水也準備好了
IMG_0315


餐具擺放OK
IMG_0317



本日特選佐料都是很棒的喔!!

堂本的酒釀核桃葡萄麵包

oliviers & co 2007年限量珍藏系列葡萄牙里斯本以北花果香橄欖油

oliviers & co 特級義大利摩地納香醋

Isigny無鹽發酵奶油條
IMG_0335


一個足足有二公斤重的堂本的酒釀核桃葡萄麵包,拿起來沉甸甸的,非常實在!!

而且用手壓下去還會自然緩緩回彈,是今天現烤出爐的喔~
IMG_0320


Anais向大家解說酒釀核桃葡萄麵包的履歷,並在上菜前先跟大家說說話,這種感覺好熟悉阿~~
IMG_0325


先把切半後的麵包給大家「傳聞」,聞聞看麵包本身的香氣。

不用湊近聞就可以聞到麵包散發出那葡萄、紅酒、核桃交錯在一起的撲鼻香,而且麵包內部真的好紮實,讚!!
IMG_0328


麵包已經分切完畢,每個被分切的小塊都可以吃到葡萄跟核桃,外皮吃起來又香又脆,內層則是紮實中帶著鬆軟的口感,細細品嘗每一口,越嚼越香呢!
IMG_0337IMG_0339


oliviers & co 2007年限量珍藏系列葡萄牙里斯本以北花果香橄欖油+oliviers & co 特級義大利摩地納香醋真是絕妙搭配,這是今天的麵包沾醬之一!!!

這醋的味道很妙,一點也不嗆,且香味非常豐潤,帶著花果香的橄欖油也很棒,仔細的感受一下鼻腔中的香味,真的有股淡淡清香,我已經分不清那是麵包的香味還是橄欖油的香味了!!

不過也不用分得這麼清楚了,因為都很好吃,都是絕妙搭配!!
IMG_0333


Isigny無鹽發酵奶油條也太讚了!!!!!

在嘴裡化開之後,接著是一陣濃郁又清爽的奶香,雖然是奶油,但卻一點都不膩喔!!!
IMG_0334


水果莎拉
IMG_0340


除了有多樣當令水果之外,底下還有清脆爽口的羅美生菜,佐醬是蜂蜜+摩地納香醋(←我猜拉)
IMG_0341


也少不了香妍從以前到現在一直都有的香草麵包,一人有半個!!

不論是沾濃湯吃、沾橄欖油+香醋、抹Isigny奶油都很棒~
IMG_0343


今天的濃湯是龍蝦濃湯。

我知道裡面那隻不是龍蝦拉,但這樣念起來比較順,大蝦濃湯好像羞誇怪拐.......呵呵
IMG_0344


裡面有三塊新鮮蝦肉,蝦肉吃起來新鮮又紮實,基底濃湯的味道也是濃郁又不膩口,非常開胃的濃湯!!
IMG_0345


這是Anais自己新創的小品,名字我也不知道該怎麼取!!

大量的Mozzarella Cheese跟青醬被包在新鮮番茄裡面,番茄外頭再裹上培根肉,底下的佐醬是南瓜泥。

光看就覺得很美麗,想必一定是道搞剛但美味的料理!!
IMG_0347


搭啦~雖然經過烘烤,但番茄吃起來還是新鮮多汁,切開的時候還噴汁呢,接著就看到狂暴的Mozzarella Cheese跟青醬汨汨流出,因為Mozzarella Cheese跟外層的培根都帶鹹味,單吃覺得稍鹹了一點,但搭配南瓜泥一起入口,味覺就又改變了,不僅Mozzarella Cheese的味道更提升,調味也因為南瓜泥的關係而變得剛剛好,這一道真的很好吃!!
IMG_0349


進行到一階段告段落的廚房,等下又要開始大戰了!!
IMG_0352


鍋子發爐囉!會不會太嗨~
IMG_0354


就是在煎干貝啦~
IMG_0357


干貝煎好之後,接著開始進行擺盤~
IMG_0361


這一份是海哥夫人的蔬食料理,看起來很不賴喔!!
IMG_0366


擺盤完成的今日主餐
IMG_0374


準備上菜!!!!
IMG_0372


四尾大蝦

二個大干貝

二隻小羔羊排

佐醬是青醬跟芥末子醬
IMG_0375


大蝦超級好吃,吃起來有新鮮的海味,蝦肉鮮美紮實,後來我們把橄欖油+香醋的麵包沾醬拿來沾蝦肉,沒想到一樣還是這麼好吃,甚至比沾青醬、芥末子醬的味道還要棒!!

本來以為這些蝦子看起來沒多少,吃起來應該是還好,沒想到光是蝦子的部分就已經讓我們吃得超級滿足的了!!!
IMG_0376

IMG_0379IMG_0380


干貝也煎得非常香嫩,一點都沒有老去喔~
IMG_0377


雖然Anais說這被煎成老羔羊的肉質,但我吃起來還是覺得很棒,而且骨邊的部分最好吃,完全沒有羊的腥羶味喔!!
IMG_0378IMG_0382


主餐才剛上桌沒一下,Anais又開始忙著作甜點擺盤了~
IMG_0384IMG_0388


還有餐後咖啡,我覺得啥都不加的黑咖啡最好喝,當然也要豆子的品質夠好,每次在香妍喝到的黑咖啡總能讓我為滿足的一餐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IMG_0390


一人份的甜點也超級豐富,太嚇人啦~~~

由左至右分別是 百香果塔、檸檬塔、新鮮無花果、馬卡龍、生巧克力佐咖啡豆。

另外,沒想到新鮮無花果的口感這麼清淡爽口,淋點醋醬就很提升他的味道,且可以帶皮一起吃喔,跟我原本預想的口味完全不同,真的很好吃!!!
IMG_0391


亞森的夫人又把馬卡龍給我們吃,我跟李小妹可以一起分食到4種口味的馬卡龍,真是賺到了!
IMG_0393IMG_0394


原本並不熟識的大家,卻因為一家小店而讓彼此搭起友誼的橋樑,就在一片笑鬧聲中,大家互相談笑,感覺好像也漸漸地熟稔了起來,感謝Anais,也感謝一起共餐的朋友們,緣分真的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呵呵
IMG_0397


還有一個也是Anais的好客人送的禮物,是一本本手作的新菜單,還有營業時間的立卡,未來大家去香妍小館用餐就可以看得到囉!!!!!

P1050747.jpg
IMG_0400

 

這一餐真的很棒,除了美食,除了認識這麼多新朋友之外,最後Anais那一個大大的擁抱,然後很真誠的說「謝謝你」的那個模門特,我覺得我感動得快噴淚了,我想我們跟Anais已經不是老闆跟客人的關係,而是真的都把彼此當作是可以用"心"交往的好朋友,才會有這麼多感觸跟感動。

這一天真的很值得,Anais~謝謝你!!!!!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