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吃到葛媽媽薑母鴨這夢幻美食,完全要謝謝嘛琪的熱情約團,也因此我才能跟家人一同共享這美味。
另外一鍋是謝爸爸的五更腸旺,當然得另闢一篇來歌頌一下,這篇就先介紹葛媽媽的薑母鴨囉!
DSC09985

星期六那天,跟學妹們去聚餐,還讓嘛琪連絡了我好多次,時間總是一直橋不攏,真的對嘛琪很不好意思,不過到最後總算是有順利拿到了。嘛琪,真的很感謝妳唷!還麻煩你拿出來給我,感恩感恩 ^_^

從嘛琪手上接過薑母鴨,沉甸甸的重量讓我感覺到葛媽媽的誠意了,果然網路上吃過葛媽媽薑母鴨的眾網友推薦都是真的,這真的只是二人份嗎!?
葛媽媽~你這樣會賠錢啦!

總共有三袋,都很貼心的用雙夾鏈袋封起來,而且都裝得很滿,料更是多得驚人
另外小包的是薑母鴨湯,可以額外弄另一鍋來滾蔬菜或其它自己想加的配料,這樣原本那鍋有料的味道才不會變淡
最最小包的是葛媽媽特製的沾醬,包裝得這麼好,真的好窩心喔~
DSC09956


葛蘿還細心的把「食用說明」打在一張小紙上,真的好貼心。

有常看葛蘿網誌的朋友應該就可以感覺到葛蘿真的是個很喜歡分享的人,雖然我認識她,但她不認識我,可是常看他的網誌跟她一起分享她生活中的一切,就覺得好像跟她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似的,好奇妙的感覺喔!

當然葛媽媽的料理也是我常望螢幕流口水的食物之一,沒想到現在出現在我家了啊!
DSC09957


高山高麗菜,已經洗好備用囉!
高山高麗菜吃起來好甜,不用滾太久就很好吃了,連菜梗都是甜的,超讚!
DSC09958


因為是冷凍的關係,所以我先隔熱水解凍後,再倒進鍋子加熱。
DSC09959


喔窩窩~我真是小看了這包薑母鴨

原本我還跟我娘說要用普通砂鍋裝就好,娘說要用這個寬口的大鍋裝才裝得下
資深廚娘果然有先見之明,倒進去剛剛好哩!
DSC09960


而且料好多喔!
我的媽呀~這真的只是二人份嗎!?真不敢相信我的眼睛,而他就在我面前啊!
DSC09961


沸騰中的薑母鴨
超香的味道一直撲鼻而來,真的忍不住了,我決定來一碗先!
DSC09968


每種材料我都夾了一塊,好香好香喔~
而且完全沒有濃烈的酒味,我好喜歡
DSC09970


鴨肉有稍微炒過,而且吃起來好嫩,完全不覺得有很「粗絲」的感覺,也不覺得乾硬
讚讚讚!!!
DSC09971


百頁豆腐很綿密,超好吃的,很令人難忘的口感
米血糕吃起來很軟Q,而且在湯裡滾也不會滾到米都掉出來把湯搞濁了,連不喜歡吃米血糕的我都吃了好幾塊咧!
鳥蛋加在薑母鴨裡面我倒是第一次見過,不過卻出乎意料的合搭且好吃

這三種材料已經都很入味了,即使不沾醬,直接吃也很有味道,超級好吃呀!
DSC09972


葛媽媽的獨家沾醬口味吃起來比較溫和
不過我們家喜歡吃重口味的辣醬,所以我們又另外特調了自家的辣沾醬配。
DSC09980


越滾越甘甜的湯頭,一點都不油膩,就算只喝這個湯,也會忍不住讓人一碗接一碗的灌湯下肚
DSC09969


這鍋薑母鴨的份量跟誠意真的很足夠,我們一家六口還吃不完耶!但也快見底了啦
真的好好吃喔!大家都一直喝湯,說這湯很甘甜、鴨肉不僅入味,也很嫩,連我奶奶都能輕易的把肉吃得乾乾淨淨

好感謝嘛琪的約團,讓我吃到了這麼好吃的薑母鴨,也要感謝葛蘿的分享,以及辛苦烹煮的葛媽媽。
都是因為有你們,我們一家子口才能嚐到這美味,太感動了啦!

而且好回味喔!下次還要團的話,要約一下唷 ^_^


延伸閱讀:葛媽媽ㄟ灶腳-[賣]薑母鴨
延伸閱讀:薑母鴨團團長嘛琪的薑母鴨食記分享
延伸閱讀:團友leem的葛媽媽薑母鴨食記分享 (2007/2/6新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