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知道選在假日發文不會有啥人氣的,但還是決定要波這篇啦......嘿嘿

這家位在大業路跟文心路口附近的「Colette coffee」才剛開幕沒多久,是瑪莉亞介紹的,趁著去台中時偷些空閒時間就殺來這家甜點屋了。

照片是離去時拍的,所以是天半黑的背景,有室內的燈光透出來,這樣看起來覺得更美了呢!!!
DSC02395

 

我來的時候只剩吧台還有二個座位,趕快先去佔下來,真是幸運啊!!

 

整間滿滿都是人耶!!
不過還是有優閒的氣氛,大家聊天的音量都不大,不至於會吵到鄰桌的客人,感覺很不錯喔!!!

至少光是這裝潢就加分加到快爆表啦~~
DSC02348


當然,這是已經晚餐時刻大家都回家或轉戰餐廳時的景象了!!
放這張主要是要說明一下,選定位置之後要自己到蛋糕櫃選擇想吃的鹹派或蛋糕,然後會由服務人員幫忙送到位置上。
DSC02375


如果沒有點飲料的話,至少有白開水可以喝啦!!
格蕾朵還蠻好客的,一坐定就會送上茶水囉!!
DSC02363


我當然是有點飲料的!!
飲料清單是在另外一份Menu上,不過我只快速地搜尋一下有沒有伯爵茶的蹤跡,如果有的話,當然還是老樣子!!

「那就一杯伯爵茶吧」!!!!

格蕾朵的伯爵茶($140)喝起來很不錯,喝起來濃郁的伯爵茶香、滑入口中後整個散發出優雅的獨特茶香味,喝起來很不錯!!

而且回沖後茶香雖然稍微轉淡,但那風味還是不減,我想應該是品質還不錯的茶葉喔!!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伯爵茶還有附一小杯的熱鮮奶,可以MIX成伯爵鮮奶茶,不過我個人還是喜歡喝純茶,所以就沒有混合了。

點一款茶可以品嘗兩種截然不同的風味,感覺很不錯耶!!!
DSC02354


這天我從接近中午開始奔波,完全沒吃中餐就一直忙到走進格蕾朵才得以呼吸一下悠閒的空氣!!

本來已經餓過頭,不想吃鹹派,沒想到還是被這鹹派給吸引了目光,抵抗力完全潰堤的點了可愛服務生推薦的洋蔥牛肉鹹派($120)。
DSC02356


點鹹派的話服務生會先加熱,這樣就可以吃到熱呼呼的鹹派了!!
上桌馬上就聞到香噴噴的派皮香、跟餡料的香味,我怎麼能抵擋得了這誘惑阿!!!!



派皮吃起來有酥但不脆,而且也不覺得過膩,口感非常好,重點是、那派皮也吸了洋蔥牛肉的香味,超香超好吃的啦!!!!(我好怕我說得太誇張會有格友覺得我造假,但我所言句句屬實阿!我真的覺得很好吃)

餡料除了主要的洋蔥牛肉之外,還有把他們都擁抱住的蛋汁跟cheese,每一口都可以吃到陷在蛋海中的牛肉跟洋蔥,蛋的口感也很不錯,雖稱不上是嫩、但也不至於過老,吃起來還有點含汁的水感,整個派吃下來感覺十分清爽,不到5分鐘就解決掉了,真好吃阿!!!!!
DSC02357


吃完鹹點之後,來個甜點結尾也是很OK的吧!!
從眾多甜點中,我選中的是焦糖香蕉巧克力($120),裝飾得非常可愛,好有春天的氣息阿~
DSC02359


最上層的幕斯有層亮亮的果膠(應該是吧),還鋪了新鮮的水果,繽紛的顏色把這個小小的蛋糕點綴得很精緻呢!!
DSC02361 


蛋糕整體吃起來不會過於甜膩,幕斯很綿密,下層疊著香蕉跟巧克力,三者混在一起吃口感更加絕妙,不過最外層圈著蛋糕本體的那條"點點裙",吃起覺得太乾,跟內層的口感搭不太起來,我比較喜歡內層的感覺,外面那層感覺跟裡面格格不入阿!!

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感覺啦!!喜歡吃香蕉巧克力的朋友還是點來嚐嚐看吧,或許會有不同的看法喔!!
DSC02367 


吃的喝的都介紹完了,那就繼續看他們的裝潢吧!!!!

格蕾朵真的是家裝潢下重本的店啊!!
把沙發區隔起來的半開放式雕花隔屏感覺很貴氣、但又不會貴氣到讓人不敢接近,店內大部分都是白色跟粉紅色,我想應該是這樣的色調讓人覺得親切又舒服吧~
DSC02373


沙發區的位置是6桌4人座的空間,外面的座位就稍微小了點,雖然不像沙發區那麼舒服,但可以同在這麼棒的空間裡頭,悠哉的喝著下午茶,這也是很棒的享受啊!!
DSC02376


我還另外外帶了一個鹹派、一個甜派
DSC02380


鹹派的部分是花椰菜番茄口味($120)
DSC02382


那天(4/1)拿回家隔天早上才從冰箱取出烤來吃!!

而且鹹派要回熱也十分方便,用烤箱跟微波爐都可以,但我個人比較龜毛一點!!
我先用微波爐把它烤熱,再放進烤箱把派皮烤酥,這樣吃起來就跟在格蕾朵吃的幾乎一模一樣了!!!!(大心)

花椰菜番茄鹹派跟洋蔥牛肉鹹派比起來,口感更加清爽,裡頭都是健康滿點的蔬菜,當然也毫不吝嗇的放了不少,口口都可以吃到蔬菜喔!!

這個也很好吃,喜歡吃淡口味的朋友可以吃花椰菜番茄鹹派試試,或有去格蕾朵的話再請他們推薦也不錯,畢竟還是店家最了解自己做出來的產品阿!!
DSC02383


蘋果派則是還在冰箱裡等著被我們吃,拍張照紀念先~
DSC02384


千層派皮搭配蘋果切片,看起來就覺得很不錯吃,真期待阿~~
DSC02385


這是從我坐的位置看往甜點櫃的景象啦.....
真是家帶給人無數幸福的甜點屋阿!!!!
DSC02370


我們去的當天生意真的好到不行,而且店家也不會趕客人!!
我很幸運的得到最後兩席座位,之後再進來的客人就沒位置了,還真的是一位難求,台中人真的很努力拼經濟阿!!!!

另外還有一個好消息是,這裡可以無線上網,而且是免費的喔!!!!
可以帶著筆記書來這裡窩著上網或看電影,跟美妙的法式甜點一起度過悠閒的時光,真是旺德佛阿!!!!
DSC02392


拍太多張了,所以再放一張......哈哈
甜點跟鹹派比起來,其實我愛他們家的鹹派多一點.....呵呵
DSC02394 


[INFO]

Colette coffee‧格蕾朵法式蛋糕、咖啡
http://www.colette.com.tw/ 

店址:台中市大業路398號
電話:04-22587998
※可免費無線上網
※週一固定店休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