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平常上班時間需要外出洽公之外,其餘的時間我大多都待在家裡當個宅女!!(阿~我好誠實)

剛剛(對!真的是剛剛)我下樓的時候,看到餐桌上竟然有四盒嬌豔欲滴的草莓,老媽說是弟弟拿回來的,難得這小子這麼有心,竟然會拿草莓回家孝敬他老姐大家,這下子我一定不能辜負他的好意,於是決定把他們做成糖漬草莓!!!!

我國小就會做了喔.....嘻嘻 (超簡單的!可是就是很想現一下)
IMG_4845.jpg


好漂亮的大草莓啊!!!!我覺得草莓真的是水果界的小公主耶

而且品質很不錯,拿起來不會覺得外表軟爛或是有點空心的感覺!!
IMG_4851.jpg


不過其實真的還是上層的草莓比較大,底下的都是草莓嬰
IMG_4852.jpg


挑了一些起來作糖漬草莓,即使已經把手洗乾淨,到現在還是滿手的草莓香呢~
IMG_4853.jpg


中型偏大的我還是先挑起來留著,先把下層的草莓嬰拿來用
IMG_4854.jpg


小心翼翼的用水把草莓洗乾淨後去蒂,去蒂後我還是再用水把草莓輕輕的沖一下!!
IMG_4856.jpg


前面根本都是在介紹草莓,其實糖漬草莓的作法只需要這張照片就可以解決了.......哈哈哈

把草莓洗乾淨瀝乾水後,較大顆的就對切,小顆的就在尖端部分畫十字刀讓糖可以醃到就好。

先在容器底部灑上點砂糖,等草莓把底部填滿後,再灑上一層薄薄的砂糖,等新的一層又蓋過舊的那層時在灑上一點薄砂糖就好!!

我用的是類似樂扣的保鮮盒,蓋上蓋子之後我會再稍微輕輕搖一下盒子,確保小公主們都有吃到糖,再放到冰箱冰個半小時到一小時左右

其實醃漬的時間不用太計較拉!有時候我太想吃的話,才放進冰箱醃10分鐘而已就被拿出來被大家喀掉了!!

總之是個很容易做的懶人甜點,嘻嘻~~
IMG_4858.jpg


真的超簡單的啦!!!!!感謝老弟拿這四盒草莓回來,讓我感受一下草莓季的到來~

這樣的醃法吃起來有甜味又有草莓的酸味,我個人覺得很好吃,而且醃過的草莓會出汁,那些草莓汁可以留起來沖成熱的草莓茶,我們都是邊喝熱草莓茶、邊吃糖漬草莓的!!!!

寫到這,我該去冰箱把他拿出來吃了 (喔耶~~~~~)

糖漬草莓的部分共醃了一大盒三小盒,目前還剩一點點,打算拿來打成草莓牛奶!!
IMG_4964.jpg


糖漬過的草莓酸甜不膩,保持了草莓原有的香味,也因為醃了糖的關係,吃起來比較不那麼酸,草莓香反而更明顯,超級好吃的啦!!!IMG_4979.jpg 


因為醃漬的關係,會自己跑出那些草莓原汁,原汁拿來泡熱茶喝很不錯喔,而且都不用再額外加糖,但較嗜甜的朋友可以再自己酌量加果糖進去,依照個人的口味做調整囉!!
IMG_4975.jpg


這裡是麥片廚房,咱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