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餓~我的胃在怒吼著!
而且已經懶得再找店了,所以就直接跟朋友說「隨便,有魚湯可以喝的就好」
於是,來到了台南市有名的小南米糕
DSC08626


菜單很簡單,這樣長條一小張而已,看起來價格很平價。
既然店名就自豪的把米糕放在裡面,想必米糕應該是不錯吃的,所以我們倆一人點了一碗小米糕,and各點一碗湯。
DSC08613


先上來的是朋友點的四神湯。
不過現在看起來怎麼像阿斗伯冷凍芋的色調阿......哈
DSC08617


我用湯匙在他這碗湯裡面撈阿撈的,料還頗多的,不過我好像忘記問他好不好喝!?
不過看他那個臉,應該是還ok吧......(雖然他是蠻好養的就是......)
DSC08618

將將~~~南部的米糕就是這樣,粉好吃的,而且覺得配料好多唷!整個就是很豐富
一般的筒仔米糕最多只是淋上魯汁,再放上一片醃蘿蔔而已吧!?
DSC08619

肥肥的滷肉我不大敢吃,不過滷得還挺香的就是,而且米糕飯裡面竟然還有悶蒸的花生。
向來討厭花生的我只好把花生送進朋友的胃。
黃瓜切片配著吃正好可以沖淡米糕的油膩感,搭配得真是好。
DSC08620


我來台南必點的虱目魚湯
鮮美的魚湯真是平民的極品美味阿!混著薑絲的味道真是棒,超溫暖的。
DSC08622


白肉的部分非常鮮美,魚肉又細緻,還挺好吃的,不過我是把魚皮都給惕掉了啦。
好像自從上次肚子不舒服之後,有很多東西都不太敢吃了,以前我可是百無禁忌的勒.....
DSC08623


救命.....你們看,這個虱目魚真的是肥得太過分了!我真的很喜歡吃虱目魚肚,但這竟然肥到讓我不敢吃耶!
不過我想可能是太晚才吃晚餐的心情在譴責我,所以我才沒吃完,現在看著照片,不自覺地又在吞口水了.....
DSC08625


我們來吃的這家,聽說是小南米糕的總店,不過因為那當時車子有點多,所以就沒拍店面的全貌照了。
提供地址給大家去台南遊玩時參考一下。

小南米糕
店址:台南市大同路一段189號
電話:06-2137718
營業時間:11:00 ~ 23:00

其實像這樣的小店,我覺得還有別家更好吃的,等下回有機會去台南的話,再請他帶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