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素有「雷鬼教主」之稱的李小妹要辦慶生餐聚了
挑選了位在中興大學附近的德馨風味美食館,我們在這一起吃慶生餐

德馨除了固定有的菜色之外,每季還會推出不同風味的異國美食
感覺起來蠻有特色的!!




我們看了菜單,七嘴八舌的討論老半天
最後大家終於底定想吃的主菜,並完成點餐程序

首先先送上餐前濃湯,我們喝到的是南瓜濃湯
味道喝起來有天然的南瓜甜味,味道也很溫和,挺好喝的




李小妹跟小岱學妹點的主餐附的麵包是這種棒狀的乳酪麵包條
李小妹說吃起來很香,越嚼越有味哩!




這是我跟M學妹的附餐麵包
麵包雖然烤得香酥溫熱,但卻不是很對我的味




前菜的部分,就麻煩他們上四種不一樣的前菜,這樣每樣都可以吃點試試看

這份是酥炸花枝圈,沾醬還不錯,是調味略偏微酸的醬,跟花枝圈蠻搭的!
不過麵衣覺得沒有炸得很乾爽,口感吃起來會有點油膩




酥炸起士條
吃起來沒有明顯的香濃起士味,麵衣也是偏油,小可惜了點!
我們覺得沾醬可以換成口感較清爽的優格醬,吃起來應該比較不會那麼膩




後來這前菜上了兩份
用生菜鋪底,擺上蘋果丁後再擠上龍蝦沙拉,最上面再點綴一撮松露




生菜沙拉真的好普通,沒有驚喜




吃完了一系列塞牙縫的前菜後,服務生端來了這鍋舖滿了海鹽的鍋子
原來這是我點的西班牙鹽烤肋眼牛排($980),等一下要把牛肉擺在這上面烤

這溫度非常高,大家都可以感覺到他散發出來的熱氣,偏偏那天又好熱~
坐在我對面的學妹都快要殺人了!!




這就是主角,要把這個肉擺在高溫的海鹽上面烤到自己想要的熟度
還附上了兩碟調味料,黃色的那碟嚐起來比較溫和,紅色的那碟是辣粉




直接把肉放在海鹽上面烤就可以囉!!
因為正面已經稍微烤過,所以我們烤的時候只要把側面烤一下就可以吃囉!

真的蠻好吃的,肉質還不錯
而且因為是在海鹽上烤的關係,還有海鹽的天然鹹味跟香味
更把牛肉的美味帶出來,單吃就很棒了喔!!



別忘了也嚐嚐沾醬跟辣粉的口味,這樣也很好吃唷!
尤其加了辣粉之後,味道變得更出色、更鮮美呢!




牛肝菌肋眼牛排 ($880)
學妹分了我好大一塊,我覺得還挺不錯的,
肉質吃起來跟我的肋眼牛排一樣都很讚,好吃好吃~
而且份量真的不少,到最後學妹竟然還吃不完!!




罌粟籽鴨胸佐芒果泥 ($880)
我也試吃了一塊,鴨胸吃起來很鮮嫩,有Juicy的口感
而且皮烤得香香酥酥的,吃起來完全不油膩
再加上有酸甜的芒果泥佐餐,更添了美妙的果香,整體蠻搭的
這個也很好吃唷!!




頂級碳烤小羊排 ($880)
雖然只有四小塊,看起來好像份量很少,但其實吃起來量還算足夠!
而且完全沒有可怕的羊騷味,肉吃起來多汁也很容易分開,不需要拿著餐刀跟羊排纏鬥

李小妹對這道頂級碳烤小羊排超滿意的!!!




因為預約的時候有告知他們是要來慶生的
所以店家特別送了一個小蛋糕給壽星,而且還放異國風的生日快樂歌
我們也跟著那生日快樂歌一起唱,祝李小妹生日快樂,好開心

也謝謝店家的用心,謝謝你們的小蛋糕。




附餐的咖啡是採用LAVAZZA的咖啡豆現煮的。
還貼心的附上了一小杯開水,喝咖啡前先喝開水,把口腔中的味道清一清
這樣才不會破壞了咖啡喝入喉之後的口感



甜點蛋糕也都可以任選喔!!
提拉米蘇底下的手指餅乾是用蘭姆酒浸泡的
我很喜歡蘭姆酒濃郁而香醇的酒香味,與採用咖啡酒浸泡的口感有明顯差別!!

雖然咖啡酒跟可可粉的味道比較相近,可能比較搭
但蘭姆酒的酒香味更勝一籌,味覺上吃起來感覺更提升了一些呢!!




香奈兒香橙蛋糕
海綿蛋糕裡面有香橙的碎丁,上層的CREAM跟海綿吃起來都有淡淡微酸的香橙味兒,吃起來感覺十分清爽!!

聽說這是店內賣得相當暢銷的一款蛋糕呢!




我跟學妹分別點了伯爵茶跟洋甘菊茶
不過我沒有試喝洋甘菊茶,因為我太愛伯爵茶了




每個人點的飲料都還會附上一小塊餅乾
但因為我實在吃得太飽了,所以那塊餅乾也就沒吃了

回歸到重點,這伯爵茶真的挺不錯的,味道非常棒!

而且好耐沖喔,我至少回沖了三次吧!
雖然味道變得比較淡,不過還是很好喝~




老闆說他這家店已經開五、六年左右了
他平常除了在店內之外,還會固定去學校教課,或受邀去演講
我們也在門外跟老闆又聊天聊了好久,時間差點就要來不及了哩!!

這頓大餐這樣吃下來,雖然花了不少錢,但吃得還算滿足
我覺得主菜的表現都很不錯,但除了主菜外的前菜跟附餐好像有點弱掉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來的話可以再嚐看看不同風味的餐點囉!!



祝李小妹生日快樂
又老一歲囉!!!要加油喔!!!




[INFO]
 
德馨風味美食館
地址:台中市南區學府路39號
電話:04-22853708
傳真:04-228537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