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我當妹妹的跟屁蟲,跟他還有朋友一起去吃飯
回程的時候,因為會經過忠孝路,就柪我妹開進才剛開始擺攤的忠孝夜市,尋找讓我吃過一次就唸唸不忘的潤餅大王!!

我們從台中路右轉進入忠孝路,潤餅大王就在忠孝路&正氣街口
非常地好找!!



潤餅大王大約五點多開始擺攤作生意
我們到的時候剛好出攤,忠孝路上的人車潮還不是很多
而且攤子上潤餅的材料還滿滿的、正新鮮的呢!!



這是潤餅餡中會淋上一點的淋醬
後面那瓶小桶的也會稍微塗上一點



潤餅一捲 $35元
沒有特別要求的話,基本上就是什麼料都有

料的部份吃起來覺得都很新鮮,而且保有傳統味兒

不過我覺得那薄又有彈性的潤餅皮才是一絕!!
皮雖然薄,但吃起來不失嚼勁,而且也不會過爛,真的超讚!



這是冰淇淋潤餅!!一捲 $30元
有次去瑪莉亞那等吃麵,很榮幸的分到了半捲
吃了之後真的讓我愛上他,連不愛裝熟的我都轉過頭去問工讀生是在哪買的!

裡面只簡單的包了花生糖、香菜、冰淇淋,但是卻出乎意料外的好吃!

而且裡面的冰淇淋是古早味的冰淇淋
跟現在市面上販售的那種口感細緻偏油的冰淇淋大大不同

古早味冰淇淋跟現代冰淇淋都很好吃!
不過這
冰淇淋潤餅裡使用的古早味冰淇淋顯然略勝一籌,且增色不少!

我跟老闆娘說是要兩個人分著吃的,他還貼心的幫我切開獨立分裝
真是太親切了!!這就是人情味阿......哈哈

不過我想也有可能是因為那個時間剛好人不多,所以他才能幫我們處理
要是人多的話,可能就會搞得手忙腳亂的......呵呵



冰淇淋潤餅裡的花生跟鹹味潤餅的花生是不一樣的喔!!

冰淇淋潤餅的花生是老板娘請朋友幫她特製的花生糖
簡單的說,就是一整塊的花生麥芽糖,現點現刨

先刨一層花生糖鋪在潤餅皮上,再挖兩球冰淇淋在上面
然後擺上香菜,最後還要再鋪一層花生糖,這樣就完成囉!!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我自己覺得啦

不敢吃香菜的人,要事先跟老闆娘說喔!
不過我覺得加了香菜真的比較好吃!多了不一樣的層次感
而且花生糖跟冰淇淋混在一起的口感也超美妙,麥芽糖變得有點脆脆的,而且也不會太甜膩,真的好吃!!



瑪莉亞那的可愛工讀生說,這裡常常都是大排長龍等著買潤餅的人!
雖然我是第一次親自來買,不過吃過之後,真的覺得很好吃也!!
自稱為「大王」也著實當之無愧了!!



老闆娘說他們從五點多出攤就賣到凌晨一點 (顧著聊天,不知道有沒有記錯)
可以把這種平凡的小吃,口味做得讓人這麼難忘
我下次來忠孝夜市還要再來吃潤餅,再補吃好久不見的徐大姐炸香香



[INFO]

潤餅大王
忠孝夜市內,忠孝路&正氣街口
鹹潤餅:35元
冰淇淋潤餅: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