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要進行廟東飼豬計畫之前,心中早就已經把永芳亭的餛飩列入必吃清單
雖然已經塞了這麼多食物,不過還好都是叫一份share,所以還有空間可以塞
餛飩

永芳亭的招牌並不明顯,不過隔壁就是金樹鳳梨冰
這倒是一個很好找的指引標的目標!!

上圖是正面照,下圖是我從店內往外拍的
藏在店內的「永芳亭」三個大字竟然比店外的還要醒目....哈


店內賣的湯類都是以四神湯為基底,然後再添加其他的食物
基本上這樣看來,永芳亭賣的東西還蠻單純的

我們點了四神餛飩跟四神小腸一起分著吃。



首先由四神小腸先豋場
跟我想像中的四神湯不一樣,我從小到大喝的四神湯都是白色有薏仁的那種



容量並不大,但小腸給得超超超有誠意、份量十足
而且小腸吃起來不會太爛,當然也不會像在嚼橡皮一樣
燉得恰到好處的口感非常好吃!!

而且中藥四神的味道也都燉進了小腸
小腸也處理得非常乾淨,不會有可怕的味道,可以安心的吃!



四神小腸吃沒多久,餛飩也跟著上桌了
盛裝餛飩的碗就明顯大得多了,而且裡面的餛飩也是霹靂無敵多



那天我們有大概的算了一下,好像有八、九顆左右,真的不少!
不過這餛飩的個頭小小的,一口就可以解決掉
一個

內餡吃起來感覺非常新鮮,而且拌肉的料非常的香,又不搶肉本身的鮮味
我覺得真的挺好吃的哩!!

而且第一次吃到這種中藥四神搭配餛飩,本來還擔心會不會很怪異!?
不過吃了以後覺得真的不錯吃,而且夠特別!!

非常感謝大餅的推薦!!( 我應該沒吃錯家吧!? )



離開永芳亭之後,立刻轉戰隔壁的金樹鳳梨冰!!
沒想到金樹除了賣冰之外,還有賣肉圓跟涼圓
原本只打算來杯鳳梨冰,結果一看到有涼圓,又忍不住點了涼圓來吃!
害我們兩個在這飽到差點把東西吐光,真是太貪心了!!!



我們一人點一杯大杯的鳳梨冰,500cc的喔!
其實說他像冰也不太像,感覺比較像是台式冰沙

超愛這杯子的,果汁裝在這杯子裏面覺得特別好喝!



貪心加點的涼圓
我看這涼圓個頭小小的,於是就點了兩顆
事實證明,真的吃一顆就好了,吃兩顆實在撐到不行!!

其實還蠻好吃的,只是他的淋醬偏甜,吃到後面感覺有點變甜點了
而且連附在一旁的小黃瓜吃起來都是甜的,有點不習慣~



裡面的肉吃起來很讚,醃漬得很入味,很香
肉吃起來很有嚼勁,不會碎碎的,好吃!!



用叉子很難把皮剪斷,必須要把整塊皮叉起來用牙齒咬斷,算是比較Q的外皮



吃完了涼圓之後,其實我已經飽到胸口了!
看了這杯也是因為貪心而點的500cc鳳梨冰,有點擔心不知道該如何解決他!!

小小的吸了一口,非常非常令人驚喜~
超級古早味的清涼鳳梨冰,讓我回到了童年的時光隧道
以前我娘也會熬鳳梨做成鳳梨冰,大家都超愛的!!



已經熬煮過的鳳梨其實酸味已經去了一大半,但那鳳梨香卻更濃縮在果肉之中
邊吸著鳳梨冰,邊咬著鳳梨果肉,真的很清涼、很過癮喔!




廟東飼豬記到此告一段落,謝謝大家的收看!!
下次要補吃魚翅羹、三角圓、關東煮

廟東好吃的東西這麼多,不餓個一餐去吃實在很難吃到想吃的東西哩!!
非常期待下次的飼豬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