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又幫另外一位朋友買相機,沒想到該型號實在賣得太好,要等到隔天才有貨拿。
只好跟原本要一起試機的學妹改變路線來吃晚餐。

這家也是嘛琪推薦的平價日式定食,而且頗受大家好評呢!!



店口的玻璃櫥窗裡擺著各式各樣定食、套餐的sample,果然非常豐富!!
而且定價都非常便宜,最便宜的秋刀魚定食竟然只要 $100元!



我們到的時候,店內已經有許多人在用餐,生意非常好!!
幾乎每個人都是點定食或套餐,因為真的很划算哩!!

入座後小姐會先送上熱茶跟餐具。



看了看菜單之後,我點了烤雞腿定食,學妹點了水果冷麵餐。



等待餐點上桌時,當然要趁空介紹一下環境啦!
桌面上的擺設只有一罐醬油跟一小罐牙籤桶,沒有太多多餘的擺飾。



真是好身手!!
沒一會兒我的烤雞腿定食就上桌了,果然配菜真的好多樣,光看就覺得好開心



白飯一碗,口感普通,這天因為太餓了,所以很認真的把白飯通通吃光光!!



好大一隻烤雞腿
外皮烤得焦黃,微微的酥脆,擠點檸檬汁在上面,吃起來把油膩的感覺削弱許多,口感變得相當清爽。



雖然這不是我愛吃的土雞雞肉,不過雞腿肉很嫩,並沒有烤得過老。
而且雞腿背面裹了大量的胡椒一起烤,那雞肉和著胡椒香一起入口,整個就是香~



茶碗蒸的蛋吃起來也非常滑嫩,蒸蛋應該就是要這樣的啊!!
之前小竹屋那個老蒸蛋是怎麼一回事阿.....??



生菜莎拉
將高麗菜刨成細絲後,淋上些沙拉醬,非常簡單的生菜沙拉!!
不過這沙拉醬我還挺喜歡的,有個很特別的香味呢!



涼拌洋蔥
因為洋蔥有冰鎮過的關係,所以洋蔥的嗆辣味已經去了一大半,吃起來只剩一點點的嗆,伴著洋蔥的甜味。
這也是我的菜,不過吃起來感覺已經不太涼了,如果能再冰涼一點的話,吃起來更讚!!



醃漬的小黃瓜跟蘿蔔
雖然是醃漬品,不過鹹度掌握得很不錯,配飯吃剛剛好,很下飯喔!!



蓮子蒟蒻
因為我個人不愛蓮子的關係,所以很挑食的把他晾在一邊,金拍謝~
不過蒟弱倒是挺好吃的,醬油的味道都魯進去了,吃起來有鹹度但卻不過鹹,好吃~



味噌湯也非常好喝,味道喝起來蠻濃的!
裡面還有豆腐跟海菜,而且豆腐是完整的一塊塊,不是那種碎豆腐塊喔!



今天的飯後水果是西瓜,有甜就好啦!!



這是學妹點的水果冷麵餐
除了主餐換成涼麵之外,其他的配菜跟定食都是一樣的。



盛裝涼麵的容器非常大,不過裡面有一大半是冰塊。
冰塊舖底,涼麵跟水果擺在上面,看起來好像挺不錯的樣子,而且好健康的感覺。



這是涼麵的水果醬汁,另外附一小碟WASABI跟七味唐辛粉,可自行酌量添加。



在這裡我要跟學妹說聲不好意思!!
我回來看了照片之後,我想應該是要把麵夾起來,放到醬汁裡面沾一沾再吸來吃。
而不是把醬汁整個倒進這個盛滿冰塊的容器裡,這樣味道整個都被沖淡了吧!!??

拍這張是要看看,冰塊真的好多阿!!!
不過學妹不太喜歡這道,他覺得他踩到雷了......



完食之後,小姐會再送上紅豆湯。
紅豆湯真的蠻好喝的,不甜不膩,而且紅豆又熬得軟綿綿的,我們吃得好開心~



非常感謝嘛琪的推薦,我才能發現這家便宜又好吃的定食
以後想吃平價日式料理的話,又多了一個新選擇囉!


[info]
水車日本料理
店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65號
電話: 04-22253388
營業時間:AM11:00~PM02:00 /  PM05:00~PM09:00



本文同步發佈至我的樂多,要來幫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