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時茶房在部落格界應該算是小有名氣的個性店!
我一直想找個機會來會會,但卻一直挪不出適當的時間
直到有天下午,剛好有個機會可以外出,又有著愉悅的心情,於是便直接前往三時茶房探探!!



其實我之前就來找過一次,但實在是因為巷子太小,最後遍尋不著、飲恨而歸
還好這次要來之前,嘛琪有先給我指引一下,這才讓我順利的找到他!!

真的那麼難找嗎?其實並不會喔!!
三時茶房是位在太平路上
加州健身中心對面的小巷子裡面
只要看到「松興茶行」就可以找到了



有沒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賣杏仁茶、老舊的平房,彷彿掉進時光隧道一樣,好妙的感覺!




從巷子一走進來,就可以看到三時茶房
沒想到在這樣超級小的小巷子裡面竟然會有這麼一家超有特色的小店藏身在這裡。

才一進門,老闆便熱情的招呼著 「一個人嗎?要坐樓上還是樓下呢」
我  「哪裡涼快就坐哪裡吧」
老闆笑著說 「那坐樓上吧!樓上比較涼、而且涼到會冷喔」

那有什麼問題!!我都快曬成人乾了阿!!




爬上了很陡的木樓梯之後,我上了二樓。

讓我驚訝的是,「真的好小」
但小得真有特色,腦中浮現了炎夏的午後媽媽穿著無袖大T-Shirt
半閉雙眼、拿著扇子,背倚著靠枕、在藤椅上休息的情境,真是超有fu的.....哈



角落一處的竹製吊燈也非常有古味,旁邊的書架上擺了一些書籍可供店閱。



還有這種唱針式的老式音響,不曉得還能不能正常運作!?
不過就算他只剩擺設或收藏的功能,也為這家店增色不少!!



小姐送上菜單跟開水讓我先點餐,我隨意的拿了本「慢食」
我發現很多店都有這本書,我也很喜歡慢食文化阿!!

真的不懂,吃東西就是要找個時間來悠閒的慢慢吃,品嘗食物的美味
不過趕時間的現代人,似乎對這種文化不太買單.......(苦笑)



不一會兒,小姐便把我點的餐點給送上來了
我點了一杯水里紅杏仁茶、一份綜合滷味

綜合滷味有豆干、海帶、米血、甜不辣、百頁豆腐可任選三種搭配
我挑了嘛琪強力推薦的甜不辣、感覺比較不胖的海帶、小姐推薦的百頁豆腐
殘念的是,百頁豆腐剛好賣完了,於是便改吃米血。



這杯是水里紅杏仁茶
為什麼我要點他?因為我是水里人阿!!!而且我竟然不知道水里有種植紅茶?
加上小姐也挺推薦這款,於是就很阿莎力的決定點這杯。

現磨的杏仁、糙米,讓這杯杏仁茶喝起來完全是純天然的杏仁清香,也喝得到杏仁跟糙米的顆粒,完全無添加人工香精的好味道,料理飲食就該這麼單純的。

而且還有紅茶的香味,溫順而不苦澀,喝起來非常順口!!



米血魯得很入味,而且吃起來很軟,不僅僅只是軟、咬起來還帶著點Q勁呢!



這魯甜不辣真的很讚,連不太愛甜不辣的我都覺得他超好吃的!!
吃起來感覺非常新鮮、厚實度也夠,重點是魯得很入味,沾點旁邊附的辣醬更是棒!!
不愧是嘛琪推薦的好吃甜不辣......  (嘛琪大腿借我抱一下......哈哈哈)



海帶的表現就平平,跟一般切滷味的小攤差不多
並不會魯得過爛,口感吃起來還不錯!



我的餐後甜點,杏仁豆腐
杏仁豆腐幾乎裝了八、九分滿,再淋上熬得軟綿而不甜膩的紅豆。



杏仁豆腐的口感吃起來雖不如我預期中的滑嫩,但也算是還不錯了。
話說我心目中最好吃的杏仁豆腐還是全壽樓的杏仁豆腐,還有台南體育路的杏仁豆腐也超讚!!

想吃甜點又怕太甜的朋友,可以點這道甜品嚐嚐看喔!



很有味道的藤椅



旁邊的小桌上還放著一台轉盤式的電話機,我家那台可能已經丟掉了吧?
懷念的感覺通通都湧上來了......



從藤椅後的窗戶看出去的景象



大約在這耗了一、二個小時,準備結帳回家了!
看看這樓梯有多陡,走的時候請小心阿!!



一樓的擺設我也很喜歡,雖然很簡單,但很有味道
跟他們的專賣主打(杏仁茶)還有這幢老宅的感覺非常搭配!!



名片架
這張完全不知道對焦對到哪去了!?是個謎.....



後來到了一樓又跟熱情的小姐小聊了一下,我很想了解「水里紅杏仁茶」的由來。

小姐說,這紅茶是在水里栽種的,所以才稱為「水里紅」。
至於包裝的話,好像因為是送到日月老茶廠包裝的,所以包裝外都會打上他們的mark。



另面牆上也擺了些視覺設計感很強烈的
小冊子或筆記本之類的!



一樓除了吧台前有幾個座位之外,還有這桌雙人雅座



雙人雅座旁靠牆的掛畫



這個擺在櫃檯前的日曆很特別,一整本就是一整年,一天撕一頁。
他們會把撕下來的每一天貼在店內,有些好像還已經貼到廁所去了......呵呵



這也是櫃檯前的小水盆,現在只剩綠色植物
因為魚兒都投胎作人去了.....



聊了好久,這才步出門外。

三時茶房目前一個月會休息兩天,但不固定是哪兩天。
但只要訂出公休日,就會貼在店外的公佈欄上。



這真的是很棒的一家個性小店,安安靜靜的,非常舒服!
而且小姐們都很親切,不會讓人有陌生感,一個人來也很自在喔!!


[info]

三時茶房 杏仁茶專賣
店址:台中市北區太平路107巷11號
電話:04-22251930


本文同步發佈至我的樂多,要來幫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