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專賣銅鑼燒、泡芙的店是跟某姐姐約吃飯的時候在對街發現的店
店面並不大,不過裝潢倒是很明顯的走了日式風,讓我去探他一探~

這裡主推銅鑼燒,不過我一看到這卡娃依的小泡芙就凍抹條了,共有四種口味(原味牛奶、水蜜桃芒果、咖啡、草莓),立刻很興奮的跟小姐說「我要一種口味各一個」

小姐的回答讓我莫名其妙!
他說「我們不賣單個的,一次要買四顆為一個單位」
後來經過另外一位小姐的解說之後,我才了解他們為何要一次以四顆為單位來賣。

因為他們主打脆皮小泡芙,所以內餡跟泡芙是客人買回家之後自己灌進去的,這樣才能確保泡芙的新鮮度跟口感,即使在家裡吃,也好像是剛做好的一樣。

那就來好好的介紹一下他吧!


一個人住的缺點就是沒有辦法每種都買,因為根本吃不完!

我選的是原味牛奶
內餡的量頗多,把四顆小泡芙都灌到爆漿,也都還會有一些剩料呢!

不過因為有保存期限兩天的限制,所以最好是趁新鮮趕快完食比較好。



脆皮小泡芙的外殼,光用看的就可以感覺得出來真的有很脆的fu~



開始灌漿
其實自己這樣DIY也蠻有趣的,而且可以自己調整要加多少內餡,當然不夠也可以再追加囉!

拿這個來給小朋友訓練自己動手作也是不錯的教材,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有趣吧!



完成了!爆漿小泡芙
牛奶內餡嚐起來甜味適中,不過口味不如豆穌朋來得濃郁,倒是那外層的酥皮酥得還不錯,喜歡這種酥脆口感泡芙的朋友應該會呷意!



吃了一顆才想到,應該要把小泡芙剖開給大家看一下。
切下去的時候,發出了好酥脆的聲音,泡芙也沒有因為切割而被壓扁,可見得真的是超級脆!



既然都切開了,那就嗑掉吧~
一樣要加入滿滿的餡,可以自己加內餡真是棒!
加到爆漿、吃得整手都是也無所謂啦!

我後來發現,這泡芙這麼小,一次吃掉四顆對我來說也不困難才對阿!
我到底在想什麼?竟然很含蓄的只買一種口味,哈哈哈~




再來,這是在豐原也非常有名的義華鹹蛋糕。

之前吃過雪花齋的鹹蛋糕就覺得算不錯吃了
這次吃到義華的鹹蛋糕簡直可以用驚為天人來形容!!

感謝低調的朋友,這真的好讚啊!



跟雪花齋不同的是,義華的蛋糕體比較軟綿細緻,就跟一般的海綿蛋糕一樣。
雪花齋的蛋糕體吃起來就明顯的稍微偏粗一些、也比較乾。



兩塊軟綿綿的海綿蛋糕夾著筍塊、香菇等等的餡料,光用聽的,會覺得一點也不搭!
但只要吃了一口,就會立刻被他征服、不再嘴硬。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尤其吃過雪花齋之後,再吃義華的鹹蛋糕,整個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浮現。

其實如果懶得跑到豐原買的話,馥漫的鹹蛋糕也挺好吃的,是跟義華走同樣的軟綿蛋糕路線,而且也有香噴噴的內餡夾料,超讚!

不過那是我好久之前吃的了,不曉得現在馥漫還有沒有鹹蛋糕這項商品呢?



衷心推薦這兩樣好吃的小點心給各位,一甜一鹹剛剛好!!
而且兩樣各有特色,相同點就是都不錯吃!

問我喜歡哪一個!!??
青菜蘿蔔我都愛拉.......哈哈


[info]

鑼燒 (黎明店)
店址:台中市黎明路二段360號
電話:04-22547115
※點這兒進入店家網址,有詳細商品簡介及分店資訊


義華餅行
店址:豐原市中山里中正路197號
電話:04-25223322
※點這兒進入店家網址,有詳細商品簡介


本文同步發佈至我的樂多,要來幫我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