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里算是我Blog上的低調格友之一,因為我們有交換MSN的關係,所以偶而會在MSN小聊一下關於美食的訊息。

有天麻里說,他要回台灣度假了,想帶楓糖跟楓糖餅給我吃吃看,實在讓我非常受寵若驚,不過很高興,終於可以嚐嚐真正來自加拿大的楓糖漿跟我以前吃過的楓糖漿有啥不同!

麻里回台灣後,我們立刻約了一天在新光三越面交,順便一起吃飯。

這就是我從麻里手上接過來的楓糖漿跟楓糖餅,看起來就覺淂很好吃的樣子!
尤其是楓糖餅的形狀真是可愛,還做得跟楓葉一樣哩!!



看看這楓糖漿的色澤,好透的顏色,看了就很想立刻弄個什麼點心,淋上一點楓糖漿,好試試這滋味到底有多棒!!

雖然很想吃,但根本沒有鬆餅粉,
不過依照我本人愛吃的程度,隔天就立刻去買鬆餅粉來搭配這甜蜜楓糖漿了!!



咻!!把場景拉到我學妹家
這天要來學妹家看星光大道的關係,所以乾脆把麻里的心意帶到這跟學妹一起分享!
鬆餅粉是在新光三越樓下超市買的,是日清的鬆餅粉,裡面還很貼心的鬆餅粉做成分裝的小包,共有三小包還是四包的樣子,我有點忘了.....

奶油是買總統牌的,我覺得總統牌的奶油比安佳更棒,不過這倒是見仁見智啦!!
奶油這種很胖的東西還是酌量吃就好!!



一打開
楓糖餅,就可以聞到濃濃的楓糖香,原來楓糖的味道這麼香喔~
裡面份量不少,差不多有 30 - 40 片左右吧!!



楓糖餅吃起來的感覺好奇特,真的很甜

但是那種甜又會讓人會回味再三,會忍不住的一直吃,我覺得跟 syrup waffle 有異曲同工之妙!
相同點就是,都甜得要命,可是卻不知怎的會一直吃吃吃.....

兩片餅乾跟中間的夾心都充滿著濃濃的楓糖香,一口一口的吃著它,再搭配 LUPICIA 的伯爵茶,簡直就是絕配!!!



接下來是鬆餅的製作了。
袋子背後的比例說明我根本不甩他,完全照我自己的意思去調比例。

「鬆餅粉+牛奶+蛋」這是我的配方,應該大部分人也是這麼搞才對!!
不過我有堅持,就是我一滴水都不加,唯一的液體只有牛奶,所以.........他好香喔......哈哈



煎得很醜,因為我很不專心,一邊顧鍋子,又跑去客廳看星光大道。
賣相不佳沒關係,但口味真的很讚,日清的鬆餅粉本身的口味就挺不錯的了,再淋上麻里送的楓糖漿,味道真棒!!

我們幹掉的這盤鬆餅,跟其他材料算一算根本不到50元,自己動手做便宜又好吃。

對了!!楓糖漿的味道真的很不錯,完全打破我以前對楓糖的認知,因為我以前吃的楓糖漿真的是霹靂甜,導致我對楓糖有點敬而遠之的感覺。

這次麻里送的楓糖漿真的很棒很棒,而且根本就不會甜到膩,反而在口中會有種特別的糖香味,我想那應該是楓樹吧?

學妹也加了一些楓糖漿在伯爵茶裡面,味道變得很不錯喔!!



Dear 麻里,感謝你的小禮物。

你都已經回來那麼久了,到現在我才生出這一篇,也不知道你啥時候又要離開台灣了!
離開台灣前,再找個時間一起去共進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