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很早之前就想來吃小竹屋,不過總有流言云云小竹屋搬家之後品質似乎變得不太穩定!!
當然啦!!等我真的來吃的這天,也早已經是搬家後的小竹屋了,反正剛好有朋友熱情約吃,那麼就來試踩一下好了!!

這次的成員就是幾個月前去吃不倒翁的原班人馬,還好今天沒有拿啤酒來喝,不然很有可能會再續第二攤,常搞這種喝酒如喝油的宵夜場對身材殺傷力很強的,雖然早沒身材可言,但也要稍微注意一下的嘛!嗚嗚~

好啦!離題了,把現場拉回小竹屋。
這是從外面往裡面拍的樣子,沒有偏光鏡果然不行......唉 (硬是幫眼鏡行打了廣告....囧rz)



走現炒海產店路線的餐具是桌上原本就擺設好的,只須動手分配碗盤就好。

略略的看了一下菜單,發現這的價格都超平實,難怪來用餐的客人每桌桌上各樣菜色滿滿,大家都卯足全力要衝就是了!!??而且還有啤酒等等的酒類呢!!

說起來,這裡應該算是比較舒服的台日融合店面式海產攤,不用忍受坐在簡易雨棚或騎樓下要被蚊子叮咬的痛苦,以用餐環境來講,算不錯的了!!



把菜單交給服務人員才不過五分鐘左右,服務生就先送上我點的茶碗蒸,跟筒仔米糕的大小差不多大,只是裡面裝的食物是蒸蛋。



看得出來蛋的表面很乾嗎?(這是我對他的第一眼印象.....)



嗯~吃了一口 (果然很乾)
我心目中的茶碗蒸是像小Baby皮膚般細緻無毛孔的樣子,口感應該是已與蒸蛋內配料的湯汁融合,且滑嫩、入口完全不用嚼就會在口中溶化的細嫩蒸蛋。

可是這個麻~
好吧!我只能說他是「很有彈性」且走「超清淡風味」的茶碗蒸了,不過裡面該放的材料倒是一樣不少,這有小小的加點分,不然會鞭得更用力!



朋友點的泡菜冬粉,看起來超豐富,紅通通的湯看起來也很過癮!



這位朋友服務超好的,每次跟他出去吃飯都會幫我們分食得非常好,不愧是高級日本料理店的資深服務生!讚的啦

稱讚完朋友之後,換泡菜冬粉了!

肉片超多,分給我們之後還是一堆在鍋裡游泳呢!感覺肉片片得比較厚,口感吃起來還OK,不至於難入口。

丸子之類的火鍋料就不用多形容了,就是平常在超市買的那種火鍋料嘛!

湯頭的話,喝起來還可以,不過因為我是超愛辣的人,對我來說是溫和了些,不過這是個人口味不同,或許淡口味的朋友會覺得這樣就很讚了!

不過泡菜冬粉跟茶碗蒸比起來,又加很多分了。



Pen2 點的鮭魚握壽司。
我沒試吃,不過一整個就是走蓋厚棉被路線,對喜歡吃鮭魚的朋友來說,點這算是很划算的一道小食,同時品嘗到鮭魚生魚片,又有飯可以吃個飽。

當然啦!每個人吃法各有巧妙不同,各自發揮創意囉~



味噌湯看起來也很正常,爲什麼說看起來呢?因為我也沒試喝!
詳情要等Pen2 寫出來才會大白。



我點的炒烏龍麵。
炒烏龍麵一上桌,還冒著熱騰騰的白煙,香味煞是誘人,Pen2 還說「這看起來好像不錯,而且幾乎每桌必點耶」!

當時我心中還暗自竊笑著「廢話!你也不看看是誰點的阿?哈哈~」



真的,炒烏龍麵聞起來好香、看起來真好吃,不過不曉得廚師是不是看我們太餓,所以急著上菜!?
烏龍麵條吃起來還很硬,外層雖然已經上色,但是湯汁都沒吃到裡面去,最後只好把料通通吃光,留下麵條在盤中孤單,也還好調味不錯,所以單吃料的話覺得還不錯吃,美中不足的就是麵條真的悶得不夠軟,我們三人都覺得這麵條真是硬漢子!



這道菜名我有點忘了,類似是「三杯中卷」或「三杯花枝」這一類的!

真的好吃就要稱讚!食材非常入味,加了九層塔、蔥段、蒜頭,香味更是倍增,又有畫龍點睛的層次口味,有喝酒的話,這也是一道很棒的下酒菜喔!



也點了通常會拿來配八卦話題的炸豆腐,看起來炸得很酥脆,不過我也沒吃。
詳情也是要等Pen2 寫出來才會大白。



這餐吃下來,一人大約 $250元左右,算是還能接受的價格。

只是我真的希望那份炒烏龍是師父炒的時候急著上桌才沒悶軟,而不是原本就是走這種「彈牙風」的炒烏龍。

不然就是我的功課做得不夠認真,都沒點到小竹屋的人氣order,就請去吃過小竹屋的朋友推薦一下小竹屋的零失敗必點菜色吧!!

希望下次有機會再去的話,別再踩雷了。



延伸閱讀:[台中市] 小竹屋日本料理--Pen2
延伸閱讀:
已不再是令人懷念的小竹屋--Empty Space



小竹屋日本料理
店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2段255號之1
電話:04-24527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