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天跟學妹約了一起吃飯,正在煩惱不知道該吃啥時,突然想起之前在博館二街的傻瓜麵那篇文章的回應中,有位網友evie推薦的玉里麵,就決定是它了!

讓我們苦惱的是,只知道是在公益路跟忠明南路口附近,卻沒有詳細的地址,後來只好土法煉鋼,騎著機車在這四週晃晃,還好有被我找到!

而且,其實這裡離兩路的路口有一段距離,至於怎麼個走法,於文末我會詳述,現在就先看看食記吧!!


採取自助式點餐,所以每桌的桌面上都會有菜單跟各式各樣的調味料!



點餐後拿給服務人員,他們就會立刻開始動手作囉!!
工作台非常簡單,麵攤不都是一個樣麻,不過感覺起來還算蠻乾淨的就是了!!



店內的牆壁上貼著許許多多的照片,有金針花、有穿著原住民服飾的照片等等.....
我想應該都是在花蓮玉里當地的照片才是.....



聽說玉里麵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招牌 「玉里麵」還有骨仔肉。
中午沒吃,餓到現在的我,等不及學妹來會合,已經先點了一碗乾的玉里麵(小)跟骨仔肉湯(小)
這樣也才65元,不到一百元就解決了一餐,非常划算!!



還有其他的小菜可以單點,價格也都非常透明化!!



沒讓我等太久,我的玉里麵跟骨仔肉湯就上桌囉!!



麵上有四片瘦肉跟大量的油蔥,還有豆芽菜跟韭菜
就外觀上看起來跟一般的乾麵沒什麼不一樣



瘦肉吃起來蠻嫩的,不硬也不乾老



油蔥非常非常的香,跟麵拌在一起之後更讚,而且吃起來不覺得太過油膩



因為麵底下還有醬汁,全部混一混、拌一拌,整個香味全都出來了!!
而且玉里麵的口感吃起來比一般麵條的彈性來得好,我覺得挺好吃的

調味上雖然不算太油膩,但是有稍微鹹一點,這樣有算重口味嗎??
呵呵~



整碗滿滿都是料的骨仔肉湯也讓我感到物超所值,這樣只要30元,實在超便宜!!!



骨仔肉就是豬大骨邊的骨邊肉,那個地方的肉吃起來覺得好嫩好多汁
口感吃起來超香的,跟其他部位的肉就是不一樣!!!真的好吃唷!!



除了大量的骨仔肉之外,還有很多筍子跟鹹菜,還附了一塊豬血。
筍子跟鹹菜吃起來也很嫩,有的筍子會有很多纖維,吃起來難免影響口感,但這筍子真的很嫩喔!
豬血雖不比鴨血來得嫩,不過已經算是我吃過的豬血裡面算好吃的了!!



姍姍來遲的學妹點了一份乾餛飩(小),一份七顆30元



因為我已經吃飽了,所以就沒有對學妹點的餛飩進行試吃
不過看起來餡包得蠻飽的,應該是不錯吃才對!!!



好啦!!那讓我來說明一下詳細地址吧!!
以公益路跟忠明南路口為中央點出發,請於忠明南路上往大里方向行進,會看到右手邊有一座藍色的「忠明麻園橋」,看到橋後再往左邊看,就可以看到高爾夫用品社旁邊的玉里麵囉!!

應該是還蠻好找的啦!!




吃完之後,跟學妹去公益路的諾貝爾晃了好久,想買的美食筆記本那裡沒得買!
後來還去學妹公司玩wii sport系列的遊戲,真的太有趣了!!!

等公司貨出來之後,再來考慮要不要買一台!



璞石閣玉里麵
店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75巷2號(忠明麻園橋對面)
營業時間:AM 7:30 ~ PM 8:30
※星期日固定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