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森北路/長春路口新開了一家專賣港點的點心道,其實這個點原本是爭鮮迴轉壽司,但爭鮮移到附近的新點,這邊就改成點心道,但說起來好像也沒甚麼差別就是,因為反正都是同一個集團經營的餐廳麻。

點心道是採桌邊的平板點餐後,由廚房現點現蒸再由「新幹線」送到客人的桌邊,感覺跟くら寿司有異曲同工之妙。

人多的時候要抽號碼牌等叫號,還好我們來的時候沒甚麼人,一到馬上就能入座了。

 

1~2人的話有吧檯的位置可坐,用餐那天人較多,服務人員直接領我們坐四人桌。


 

桌面上已經都準備好杯盤

 

點餐系統有日文、英文、中文,操作算是很簡單,沒甚麼太難理解或不好操控的地方,感覺比較麻煩的是一次點餐最多只能點四樣,點超過四樣的話要先把先前點的四樣送出點餐,才能接下來繼續點。

 

這個配置就跟爭鮮都一樣拉,有茶包可以泡茶,熱水就在旁邊


 

原隻鮮蝦腸 $118

我不吃蝦,這道就沒嘗了,但有點其他腸粉類的點心,醬汁我覺得還蠻不錯的,鹹甜適中,吃起來很順口。


 

有用縮時紀錄一下送餐新幹線,看看影片應該就可以理解「新幹線」的意思。

 

北菇滑雞飯 $108

說實在的,這飯不是很大碗,但還好口味很不錯。


 

飯不會太軟,醬汁都滲透到米飯之中,米飯吸附了有雞汁、香菇的醬汁精華,吃起來更加美味,雞肉吃起來滑嫩又入味,香菇厚實香味足,除了份量小了點之外,口味真的很不錯。


 

不是炸兩 $108

因為我不吃蝦,所以點了不是炸兩來吃吃看,一般的炸兩腸粉就是腸粉裡面包油條,只有油條的單純搭配似乎很單調,但吃起來外軟內酥的口感卻又讓人吃過後總還是會隱隱回味起那單純的滋味。


 

「不是炸兩」這名字取得有趣但又太迂迴,那到底是包甚麼哩!?

因為平板點餐系統上沒有菜式的內容介紹,餐廳也沒有另外提供紙本菜單的介紹,又不好意思為了這種事情按服務鈴麻煩服務人員來解答,只好大家你一言、我一語的猜測這到底賣甚麼名堂,最後想想,不管了啦,點來吃吃看不就知道囉!?

一吃還真的是很驚訝,比我想像中要來得好吃很多耶!!!!

可是吃完沒多久就開始覺得出現過敏現象,心想「這裡面應該沒有蝦吧!?」,但因為過敏的感覺很明顯,只吃了兩小卷就不敢再多吃。

為了解答內心的疑問,上網查一下發現裡面果然有蝦的成分 破碎的心

「不是炸兩」是由米網取代油條的酥脆口感,蝦漿再與芹菜、馬蹄混拌後再以腸粉包裹。

 

對甲殼類過敏是我個人體質的問題,提供給有相同過敏困擾的朋友,點餐時可以少一點疑慮。


 

流沙奶皇包 $98

 

店家標榜現點現蒸,但一口咬下卻覺得沒有很燙口的感覺,裡面的流沙也沒有很爆漿,照片上的流沙感是硬擠的,一致認為再多蒸個3分鐘左右會比較好吃,除此之外口味還算不錯。


 

名醬蒸鳳爪 $88

這個好吃,醬香入味又不過鹹,直接一口吃也可以輕易的把骨肉分離,嗑起來很過癮!!

調味稍微偏辣,嗜辣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金蒜蒸排骨 $88

這個真的很蒜,可是超級好吃的啦,蒜香都入味到排骨之中,排骨吃起來滑嫩又不失口感,且這邊用的排骨都有大大塊的肉可以吃,不像有的店家會用骨頭多的排骨部位來混充,且特別的是盤底還用烏龍麵鋪盤,烏龍麵也吸滿了肉湯跟蒜香味,口味吃起來有點像蒜香粉絲煲,好吃到後來又加點一份金蒜蒸排骨,就為了吃底下的烏龍麵,哈哈~~~整個反客為主的概念

 

藥膳排骨 $88

湯鮮又香,藥膳味很清甜,沒有過重的中藥味,喝起來也不會太油膩,十分清爽

排骨燉得很軟很好吃,喜歡喝湯品的話,這道蠻值得點的唷~


 

上湯鮮竹卷 $88

這道我沒有吃,就只拍照做紀錄


 

煎臘味蘿蔔糕 $78

臘味蘿蔔糕也挺好吃的,蘿蔔糕裡面的「臘味」比例恰到好處,香氣也夠,不用沾醬就很夠味、很好吃囉~


上湯煨娃娃菜 $78

個人認為如果不是非吃菜不可的話,這道其實可以不用點的阿~(被飛踢)

我們純粹出自於好奇心想點來吃吃看,吃了以後覺得這其實就是很忠於原味的一道菜,不過覺得菜可以再煮燒微軟一點,外層的菜葉有點太老了


 

點餐平板上可以看出我們點了那些餐點,右側還有累積消費金額,最貼心的是還幫忙列出每個人平均消費金額,這樣跟朋友一起來吃的話只要按平板出來看一下就清清楚楚,不需再心算加手機計算機加減乘除了,算是貼心的小功能吧。


 

吃下來覺得點心道的口味就是走中規中矩的路線,沒有太離經叛道的創意點心,但缺點就是點心的選擇不是很多樣化 我不知道

就我個人而言,點心道很多點心都是含蝦的成分,所以有很多點心都不能點,本來還寄望會有純肉燒賣,結果燒賣都是有蝦的,有點小小失望,但還好其他的肉類點心吃起來都還算不錯。

點心道營業到凌晨五點,愛吃港點的夜貓子可以來這邊嘗試看看唷~

 

[INFO]

点心道林森店

https://www.facebook.com/dimsumline/


店址:台北市長春路40號2樓(林森北路 & 長春路口附近)
電話:02-25115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