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刷排油煙機的油網想必是許多家庭主婦的噩夢之一,因為油網並不會常常清,但需要清的時候總是卡了一層厚厚油油又黏黏的油汙,用一般的除油產品總還是不夠力,刷個好幾次還是刷不乾淨,通常都是搞得油網也刷不乾淨,手刷得油膩膩之外,還沾滿了清潔劑的味道,最後會在越刷越憤怒的情緒中收場。

從抽油煙機啟用到現在,大約只清過三次油網,一來是因為沒有每天開伙,二來是我們煮東西也不大會搞得像快炒店那樣煙霧瀰漫,油汙速度自然累積的沒那麼快,但要刷就是要刷乾淨,有鑑於前幾次刷油網刷得有點費力,這次為了刷油網特別買了些除重油汙的清潔劑來配合使用,沒想到清油汙的效果出乎意料外的好,以下來跟各位分享一下這次清油汙的小幫手囉~

台隆手創館有很多激落君的相關產品,這次買的是LEC激落清潔劑(廚房重油汙用),另外還買了黑白隙縫刷(4入),刷油網的小縫隙很好用。

另外在逛台隆的時候看到激落君有其中一樣清潔劑是電解水+小蘇打的清潔劑,本也想買一瓶,但阿叮說我們家就有電解水機了,不需要再多花錢買,想想好像也是,所以這次電解水機也加入清油網的幫手之一。

最後一位就是白色瓶身、藍色噴嘴的pasteuriser 77酒精滅菌噴霧劑,這可直接噴灑於食物接觸面,也可做烘焙器具、食器的清潔,許多烘焙業、餐飲業都有使用這瓶滅菌噴霧酒精,個人也覺得這個挺好用的。

家裡的排油煙機是林內的倒T型抽油煙機,共有三片油網,兩片油網已經清乾淨了,剩下最後一片來當這次的拍攝MODEL

對比一下刷乾淨的油網跟剛拆下來的油膩膩油網,真的差很多吧??

先清好的兩片油網是噴完激落君就刷刷刷,沒有多沖電解水,如果要說沖不沖電解水的差別的話,個人是覺得有沖電解水的話會更好刷,激落君噴上去後不需要等太久就可以開始刷了,所以家裡沒電解水機的朋友也不用擔心拉,有激落君就很好用了!!

 

先用電解水沖一下油網裡外兩面

 

沖完電解水後,把激落君噴在油網裡外兩面,放置到泡沫變色就可以開始刷

但我沒耐心等他變色,把兩面噴完後就直接開始刷了

 

接著由隙縫刷登場

大刷子做大面積的刷洗很好用,但像邊邊角角這種小地方,大刷子往往很難照顧到,這時候隙縫刷就派上用場了。

隙縫刷的刷毛偏硬但還是蠻有彈性的,刷起來非常帶勁,握柄的設計也很符合手體工學,一手拍照一手刷油網也能操控得輕鬆自如,邊邊刷得乾乾淨淨!!

 

因為縫隙刷的刷子是細長型的,連油網的扣環處也能輕鬆刷得清潔溜溜

 

不誇張,油網刷好就像這樣白帥帥的,整個煥然一新!!!!

 

我不敢說有達到100%的乾淨,但至少90%以上都刷得乾乾淨淨的,有些地方比較沒刷得那麼功夫,難免還是會有一點黑黑的髒汙,用pasteuriser77噴在髒污處,然後用廚房紙巾擦一下就乾淨了,等整面油網風乾後就可以裝回排油煙機上,安裝前在油網表面再噴一層酒精滅菌消毒一下就ok啦。

 

把油網裝回排油煙機合體後再拍一張,跟原本黃黃髒髒的油網say goodbye

以前大多都是用X博士或XX先生,一般清潔還可以,但遇到油往這種重油汙還是覺得他們的除油效果都沒激落君來得強,但這是個人的使用後心得,每個人的使用習慣不同,我只是單純分享,給有同樣需求的朋友多一個選擇囉。

 

有需要購買我用到的除油汙的小幫手的話,我有把外盒拍下來,需要的朋友可以按圖索驥去找找看。

 

Pasteuriser77 滅菌酒精是去上賀揚烘焙課時JACK老師強力推薦的。

JACK老師說夏天天氣悶熱,較容易孳生蚊蟲,有時廚餘沒有馬上拿去丟的話,也可以先噴一些在廚餘桶,因為77能消毒滅菌,就不會那麼快發出臭味

買水果回家的話,也可以噴一些在水果表面,可以延緩存放時間,但這可不是萬靈丹,還是要趁新鮮吃完啦~

 

Pasteuriser77也可直接噴在食器或菜刀、鉆板上做消毒,也可以噴在抹布上防臭、消臭。

我大多的是洗完鉆板後擦乾會在鉆板上噴一層,還有煮完菜後也會用Pasteuriser77擦拭流理台,用途其實還蠻廣的,有點考慮要不要扛一桶大桶的來用,哈哈~

 

Pasteuriser77 有很多種不同容量包裝,不過賀揚只有1000ML的容器,需要更小或更大容器容量的話,可以到進口商( 吉焮貿易有限公司 )的臉書粉絲團詢問。

 

 

[INFO]

除油小幫手哪裡買??

 

☆LEC激落清潔劑 廚房去油汙用 S-658 ($250)

黑白縫隙刷4入 ($310)

以上兩項皆購於台隆手創館

 

保潔多Pasteuriser77 1000ML ($800含噴頭)

吉焮貿易有限公司 (進口商)

我是去上烘焙課的時候順便在賀揚買的,住新莊一帶的朋友也可電洽賀揚或上粉絲團詢問。

賀揚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Baking104class/?fref=ts

 

PL-705桌上型電解離子整水器 (已安裝太久忘記價格了)

千山淨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