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家是之前介紹FiFi的時候,小茜在迴響裡推薦的義大利麵店
到了現場,發現它真的超隱密、超低調的!!

我好幾次出門去散步經過這兒,覺得這就是一般的民宅,完全不覺得這是一家店
非得湊近看,才能發現外面掛著這塊「瑪莉亞廚房」的可愛史努比白板

小茜說有預約就能得到一份甜點,愛吃提拉米蘇的我當然不可能放過這個撒逼絲的好機會,於是打了電話跟瑪莉亞約了時間,然後帶著一顆期待的心情前去品嚐美食了!!


裡面黃綠相疊的兩個盒子裝著餐具

瑪莉亞非常喜歡史努比,隨處都可以見到史努比的蹤跡
在自己開的餐廳裡面擺許多自己喜歡的卡通人物,看了心情也會為之大好吧!




可愛的餐巾紙鎮



瑪莉亞的食堂是小巧溫馨的空間,大約只有12席座位。
他打算朝著社區食堂的方向去經營,讓來店裡的客人可以當自己家一樣的放鬆用餐、慢慢吃飯。



好多史努比
史努比的fun來到這一定會很開心喔!



這不就是之前大家瘋狂收集的史努比系列公仔嗎!?
在這裡都可以看得到喔!!



外部廚房一隅
因為才剛把動線大略規劃過,所以還有點兒亂,不過瑪莉亞說他會慢慢的把空間整理出來,讓整體更舒服些。



牆上都是之前瑪莉亞在台北開店時留下的客人照片,為數不少的照片貼滿了整面牆
還有很多都沒貼上去呢!!



特別介紹一下
今天來的時候也正好撥放交響情人夢,我跟彩虹妹妹就在這跟瑪莉亞還有不認識的客人一起看電視、聊天,竟也聊到整部片撥完.....哈哈

用完餐不用急著走,想看可以留下來繼續看,瑪莉亞不趕人的喔!!



我們到的時候,原本很興奮的想著待會一定要吃個什麼特別的,最後再來個招待甜點,就是滿足的晚餐!!

沒想到,我滿心期待的問瑪莉亞 
「有菜單嗎」?           
阿~我們這沒菜單的耶

「那...那...今天有什麼」?  
只有三樣,清炒、白醬奶油、特價的肉醬麵

當時我心裡想著 「這老闆娘也太隨性了吧!竟然只賣這三樣」

「那清炒的裡面有什麼料」?     
喔.....什麼都沒有,只有麵

「呃.....那白醬奶油呢」?            
「看有什麼料,我隨便煮你隨便吃囉!加點蛤蠣好了」

就這樣,我點了白醬奶油,彩虹妹妹點了清炒義大利麵

等待麵上桌的時候,我們跟隔壁桌的女孩兒聊了起來,他說他是之前在瑪莉亞台北店裡的工讀生,而且是為了瑪莉亞的義大利麵才去打工的,看來這麵誘惑可真不小!

瑪莉亞搬回台中居住,她也剛好來到台中實習,就這樣,她又成了店裡的常客!
阿哩阿雜的聊東聊西,彩虹妹妹的清炒香辣義大利麵上桌了!


這麵果真如瑪莉亞所說的一樣,什麼都沒有!!
但是一上桌就聞到好濃的蒜香味跟九層塔的香味混合在一起,還有點淡淡的辣椒嗆!!這味道已經足以刺激我的胃瘋狂攪動,大腦命令手說「快吃阿你!!還愣什麼!拍照拍快一點阿」



瑪莉亞對麵相當講究,雖然這不是自己手工作的麵,但這可是她特別挑選過的麵條,口感吃起來彈牙且不硬,是很"舒服"的嚼感!!

而且麵條充分跟蒜、辣椒、九層塔的味道融合在一起,雖然什麼料都沒有,但是卻讓我們倆一口接一口的不停吃,真的很棒!!

尤其是麵條的口感,再讚它一次,真的很棒!!



我的白醬奶油蛤蠣湯麵
因為蛤蠣已經有點縮肉了,所以有小了些,但吃起來的味道還是很鮮



麵條跟清炒麵用的是一樣的麵條,吃到好吃的義大利麵條真的讓人感覺超幸福的!
而且瑪莉亞對麵條實在要求很嚴格耶!我都不敢造次亂說話了.....哈哈



最後聖了這些白醬湯,喝起來清爽不油膩,又有奶油的香味,瑪莉亞得知我喜辣之後,建議我加點Tabassco,沒想到加了帶酸味的Tabassco也可以跟溫和的白醬融合得這麼好,溫和的辣嗆,我也把湯喝光光了~



吃完了我們的主餐之後,繼續在店裡聊天
也問了瑪莉亞之前在台北經營時的一些趣事,雖然才第一次見面,但大家聊得好不開心,好像已經認識很久的老朋友似的亂聊一通。

也聊瑪莉亞的許多義大利麵跟甜點的做法跟料理方式
瑪莉亞說她的晚餐就吃肉燥麵,肉燥是自己魯的
聊到這,瑪莉亞竟然很隨性的說「要不要嚐嚐我的肉燥麵?順便再弄另外一種番茄肉醬給你們嚐嚐」

齁.....有這種可以品嚐到私房料理的機會,我們兩當然是連聲應好,怎麼可以錯過呢!
沒多久,瑪莉亞又端著麵條跟醬料出來讓我們可以一起分享她的私房料理 



麵條是請那位女孩兒去幫忙買的"好勁道"

淋上了番茄味濃厚的肉醬,彷彿還可以感覺到番茄的鮮味,自然的番茄酸,口感清新開胃,應該是連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一道麵點!

當然我也很喜歡啦.....^_^



瑪莉亞的私房肉燥跟一般的肉燥大不同,不但不油膩,而且肉燥魯得十分入味,真是好吃!!



這兒就是瑪莉亞的幸福食堂,非常像民宅吧!!

今晚可以吃到這麼好吃的義大利麵,又認識了一位這麼隨性的老闆娘
少女般的番茄酸、鄉下媽媽的滷肉燥,都再再讓我回味不已
瑪莉亞的幸福廚房,真的很幸福....呵呵

不過今天有個小小遺憾,就是沒能吃到瑪莉亞親手做的甜點,因為我太慢預約了,所以我決定,一定還要找一天去跟瑪莉亞討好吃的甜點,才能彌補心中的那個缺口.....哈~



關於瑪莉亞跟她的廚房的故事,我就不在blog中寫太多了,有機會過去用餐的話,可以跟瑪莉亞聊聊天,到時再問她就好囉!!

這家店的始末由來,實在太精采,讓各位去挖掘吧!!


瑪莉亞幸福食堂
店址:台中市大聖街412號(近東興國小,夾在大隆路與大墩18街中間)
電話:04-23272300
營業時間:下午6:00~11:00,星期日公休,長時間聚餐請務必先訂位。

※台中『瑪莉亞廚房』僅12席。
※義大利麵&燉飯─單點$150起、自製甜點$50起、主廚配菜可先談價位$350~$499。

延伸閱讀:瑪莉亞廚房(LA CUCINA DI MARIA ) (愛咪-amykak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