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身來到泰國前常聽人家說泰國的路邊攤衛生不佳、不要隨便吃,但實際來到後發現其實跟台灣的夜市差不多,雖也是在路邊擺攤,但沒傳言說的那麼可怕。

更何況我們已經在附近繞了一圈,肚子餓得很,街道兩旁大部分都是賣米粉湯跟海南雞飯的小攤,這家海南雞飯跟對面的米粉湯小攤生意看起來都很不錯,就決定點一份海南雞飯、一份米粉湯一起分食。

 

攤子上的泰文當然完全看不懂,只看到上面有三個數字「40-50-120」,老闆一聽到我們用英文詢問,馬上喚年輕人過來幫忙點餐,詢問過後得知40฿是小份雞飯,50฿是中份雞飯,120฿則是整隻雞(這個比較不確定,但當時的理解是這個意思),於是就點了一份中份量雞飯。

米粉湯攤子這邊價位就只有40-50兩種,麵條可以任選。

 

桌面上有各種酸酸辣辣的調味料,可以自行加重調味。


 

中份雞飯(50฿)跟小份的米粉湯(40฿)


 

嘖嘖…………………真的太震撼了,這麼一大盤竟然只要50฿,因為泰銖跟台幣幾乎1:1,就會忍不住想一下台幣50在台灣能吃到這樣的料理嗎?也太便宜了吧!!!!


 

用雞湯煮成的香米飯上面鋪了滿滿的雞肉,簡直快看不到飯了,附的酸辣醬味道一級棒,實在太合我胃口了

雖然雞肉大多是雞胸肉,但吃起來還是很鮮嫩、完全不乾柴,沾著酸辣醬一起吃更讚,超級下飯

 

 

用雞高湯悶煮的香米也超級好吃,米粒充滿了雞湯的清爽香氣,米飯吃起來粒粒分明且越嚼越香,邊吃邊覺得這麼好吃只要50也太幸福了阿!


 

小米粉湯(40฿)看起來就很普通,麵條是選乾燥的米線。

裡面有魚丸、餛飩、炸皮,還撒上了油蔥、香菜、蔥花


 

試喝一下湯頭,一喝還真不得了,雖然是清湯,但喝起來好鮮甜,一點都不油膩

湯裡加了油蔥跟香菜、青蔥的味道喝起來覺得更鮮,米線吃起來也算還蠻有嚼勁,不會煮得過軟,非常好吃!!

 

這家賣牛肉河粉的是隔天中午吃的,只是剛好路過此處,想說吃碗河粉墊墊肚子(已經很大不用再墊了 XD )

也是一樣有多種麵條可選擇,今天選的是細米粉,就跟新竹米粉差不多。

 

桌面上的調味料沒像昨晚那家那麼多可選,但基本款的酸酸辣辣都有的。


 

這家不只賣牛肉粉,也有豬肉可以選。

泰國的米粉湯似乎都小小碗,對泰國人來說是主食,對我們來說根本就是點心,這樣反而更棒,因為小碗吃了不太佔胃,可以再吃更多東西,呵呵~~~

 

牛肉給挺多的,且牛肉吃起來很鮮,丸子也很Q彈,這米粉湯還多了豆芽菜,吃起來多了爽脆的口感,湯頭十分清爽,好吃好吃~~

 

這家賣飯的店家是要趕回民宿拿行李前往機場前又折回去買的。想說都要回台灣了,一定要再多吃點當地的食物,要不總覺得有點小小的遺憾呢~

 

我點了雞肉+炸雞的雙拼飯,叮點的是海南雞飯,總共也才85฿

 

好懷念的保麗龍餐具~~~~~XD

因為有兩種肉,所以也貼心的附了兩種沾醬,紅醬是酸酸甜甜的、綠醬是酸酸辣辣的,兩種醬各有其不同風味,我都超愛!!


 

附湯是超台味的酸菜筍片湯,除了稍微鹹了點之外,味道喝起來其實很棒,且台灣的做法大多會用大骨湯去控湯頭,喝起來普遍偏油膩,但在泰國喝到的這包酸菜筍片湯不僅湯頭味道濃郁,且完全不覺得油膩,喝起來很舒服呢,是說味道再調但一點的話會更好啦~

 

以上分享的街邊小食都是在曼谷街頭隨處可見的,所以就只作紀錄跟飲食分享,不另po出詳細地址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