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曼谷行決定得有點匆促,且因為一直自認為是日本控,便對東南亞一帶的旅遊比較沒有太大的興趣。

這次的行程確定後就開始上網訂機票、飯店,發現去曼谷的機票跟日本相較之下便宜不少,住宿更是便宜到超乎我想像,機票跟住宿都搞定後,就等出發啦~

 

泰國並不在免簽國行列之中,要去泰國前記得一定要先辦簽證,或停留天數在15天內也可選擇辦落地簽。因耳聞過泰國經貿辦事處的排隊人擠人,原本我們是想辦落地簽的,還好去過泰國的同行友人告知說現在去曼谷的強國人超級爆炸多,有可能會在辦理落地簽的窗口排隊10幾分鐘甚至到1.2個小時都有可能,怕在那排隊辦落地簽會底類我們的時間,最後還是決定先去泰國經貿辦事處辦好泰簽,雖然人擠人,但總好過在當地排隊等候,且如果有任何一項沒有備妥的話,海關是可以直接遣返的。

小小的兵荒馬亂了幾天,終於到了出發這天,聽說泰國當地氣溫高達33度,可台灣還是冷冰冰的寒流天氣,我跟叮已經先在長袖裡面穿好短袖備著,熱的話可以馬上脫下長袖,迎接泰國熱情的太陽。

我們這次是搭虎航,有稍微爬文一下,知道機上不能攜帶非機上販賣的食物,有看到其他網友說如果是帶麵包、零食之類不要太張揚的食物的話,其實空姐也會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以備不時之需,我們還是帶了麵包,但還沒開始吃麵包就聞到有人開始吃泡麵,平常我們很少很少吃泡麵,但在飛機上聞到泡麵的味道卻覺得實在也太香了,忍不住也跟點了一碗泡麵跟阿叮分食,礦泉水也是在機上購買的。

泡麵 $80

礦泉水 $60


 

這泡麵也太香了吧,在機上吃起來覺得特別好吃,簡直美味珍饈 笑倒在地

 

經過約三小時半的飛行,終於抵達廊曼機場。

出關前在辦理落地簽的地方看到這幅景象,真慶幸還好有在台灣先辦好簽證,否則真不知道要辦到何年何月才能出關。

 

 

出關後先去買電話卡,方便這幾天在泰國能上網、通電話。

其實機場賣電話卡的店家都大同小異,價格也差不多,裝上電話卡後會出現電信商的簡訊,上面會顯示所購買SIM卡的上網速率,確認無誤後就OK啦。

 

之前就有先查好抵達Urban House的方式,最省錢的是廊曼機場出關後,於6號出口搭shuttle bus(A1)到空鐵蒙奇站(Mo chit)或捷運Chatuchak Park站(洽圖洽),A1 BUS單程是30銖,再搭捷運到下榻民宿。

最方便且快速但花費比較高的就是直接從機場搭計程車過去,花費約350銖左右。

泰銖兌新台幣差不多一比一,看到泰銖價格直接對應台幣就好,不需要太花時間或按計算機換算,我跟叮覺得價格也不貴,就直接搭計程車到民宿,不需要帶著行李擠捷運,於是就在機場內的TAXI SEVICE窗口詢問,他們報價竟然高達700銖,讓我跟叮驚嚇不小,此時想起有網友推薦可用GRAB TAXI這個APP叫車,價格公開透明,都是跳表收費,不用怕被搶錢,於是趕緊下載並線上叫車,GPS定位後會顯示配對到的車,會顯示車牌與司機的頭像,接著很快就收到司機回電詢問我們的位置,但司機跑錯樓層,大約等了六七分鐘左右司機才到。


 

聽說GrabTaxi的車又新又乾淨,我們搭的這台是真的蠻乾淨的,司機可能英文也不是很通,所以詢問目的地後,一路上就完全沒講話,呵呵~~

GrabTaxi除了收跳錶的費用之外,還會加收服務費(約50銖),如果途中經收費站的話會再另加收過路費。


 

到達民宿總共也才29x銖,還好沒有傻傻去搭機場幫忙叫的taxi,不然就虧大啦

 

到達Urban House Check in時已差不多晚上九點了,原本在Booking.com上訂的是三人房,但另一位朋友臨時無法前來,於是房東幫我們換了在離本館約一分鐘路程左右的另一棟建築內的房間。


 

這邊是Urban House一樓的"交誼廳",旅人們可以在這休息聊天吃東西,早餐也是在這邊用餐。


 

房東 Kwang帶我們過去位於另一棟建築物內的Studio,一打開門就看到這設備齊全且乾淨明亮的大套房,kwang簡單地向我們介紹環境過後就先離開,我跟叮則是沉溺在這舒服的大套房內,先把該用的東西整理出來,接著就要出門去逛夜市囉~

 

 

要把卡片插著才能取電,入門處就有一個小水槽,可以簡單清洗杯盤

 

入口處的矮櫃上有一瓶大瓶裝水,可以直接喝也可以拿來加熱泡咖啡或美祿。

 

 

有買東西回來吃的話,櫥櫃上的碗可以自由使用,但那都是保麗龍容器,比較不環保,外出用餐的時候也發現還有蠻多攤販還是使用保麗龍盛裝食物哩。


 

這間studio有二張大床,其實可住四個人,所以也附了四份杯子,茶包、咖啡都可以自由取用,用快煮壺燒熱水,馬上就有熱飲可以喝了,下方的抽屜也有簡單的餐具可使用。


 

水槽上也貼心附上洗碗精跟海綿


 

當然最重要的WIFI是不能少的


 

冰箱內另附冰礦泉水,也是免費附贈的喔

 

個人認為這套房二個人比較剛好,空間比較舒適,四個人的話也是住得下,但活動空間就會被壓縮,不過如果想跟好友或家人住一起省住宿費的話,這邊是超讚的住宿點喔!


 

地板跟沙發還有桌面都打掃得非常乾淨,超讚


 

也有電視節目可看,但聽得懂的沒幾台就是,呵呵


 

桌上有附住房須知,雖然不是甚麼特別重要的事情,但還是建議入住時稍微看一下比較好,WIFI密碼也是寫在這邊喔


 

小客廳前的半開放空間就是房間跟浴室


 

床單、棉被也好乾淨,床躺起來部會太軟Q,很有支撐,兩夜都睡得很好,隔天都能精神飽滿的出去狂走路,真棒!!


 

乾溼分離的浴廁不僅燈光明亮、空間也很充足


 

這個洗手台看起來雖然淺淺的,但洗臉的時候卻不會把水灑得到處都是,廁所內就能一直保持乾爽的狀態,我喜歡~

有附大小毛巾各一條(一人),但牙刷必須自備



吹風機不像飯店那種黏在牆壁上的,而是PANASONIC的吹風機,這款之前也用過,在這用起來好有熟悉感,呵呵~~~


 

在這洗澡也好舒服喔,因為出水量足夠,水也不會忽冷忽熱,有附香皂跟洗髮精喔,且還蠻好洗的哩


 

跟阿叮去Sala daeng站附近逛夜市、吃東西,回程時還買了芒果回來配電視,感受一下目前在台灣享受不到的愜意夏日小享受~

 

隔天一早就到本館來吃早餐,當然早餐也是免費附送的喔


 

其實這邊的早餐就是簡單的吐司抹奶油果醬,再配上果汁或鮮奶等冷熱飲品,雖然很簡單,可是卻覺得特別好吃!


 

果汁左側也有多種口味的優格可選擇,我最愛的是原味優格



 

雖然是這麼簡單又陽春的早餐,可是怎麼覺得這麼好吃,在台灣時明明也會這樣吃,但吃起來就覺得好普通,有的甚至是難吃到不行。

有趣的是,吃完早餐後走往空鐵站的路上發現也有很多賣米粉湯的攤子已經開始營業了,我跟阿叮又忍不住好想來碗熱呼呼的米粉湯,但因時間急迫,最後還是決定先去搭車,想當然爾,回家都已經近12點多了,早上的米粉湯早已經打烊,連周邊的夜市攤商也都在準備收攤了,想吃卻吃不到有種淡淡的哀傷~

但還好阿叮愛的芒果甜品攤還開著,他又去外帶了一盒鮮切芒果回民宿慢慢享受,畢竟這一味要在台灣吃到可得再等上好幾個月呢~

 

UrbanHouse的小布告欄區就這張特別引人注目,大意就是寫說被計程車載去的A錢黑店,請各位旅人朋友們注意,不要誤入。

其實在曼谷這邊如果不是特意去吃餐廳的話,餐飲花費可以非常非常省,海南雞飯跟泰式米粉湯都是50銖有找的街邊小食,而且都超好吃的阿~


 

UrbanHouse離空鐵Sala daeng站超近,走路大約7-8分鐘即可到達,不要太晚回家的話,其實回民宿路上都還算熱鬧。

UrbanHouse真是買東西、吃東西、購物都超方便的住宿點,且房間舒適又乾淨,住起來放鬆又舒服,我們已經開始盤算下一回的曼谷行囉!!!

 

 

 

[INFO]

Urban House

http://www.urbanh.com/index.php?lay=show&ac=article&Id=5374702

 

我是在Booking.com上預訂的,價格超級划算 紅心

https://goo.gl/ziLHNO

 

 

 

 

創作者介紹

北海道牛奶麥片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