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藏身在中華路巷弄內的日式食堂是一位居住在日本30多年的台灣媽媽開設的,主要是以日本、台灣兩地的家庭料理為主。

店開在這邊實在太隱密了,要不是在網路上看到介紹,就算常常從這經過也不太會注意到這邊竟然有一家這麼溫馨的小店。

外觀看起來與一般民宅無異,要不是外面掛了紅燈籠,還真不敢"擅闖民宅"耶~

 

店內也是走毫不掩飾的民宅風,因為老闆娘也住在這,真的感覺就像來朋友家吃飯一樣。

 

有紙本菜單,老闆娘也有另把比較暢銷的餐點另外做成牌子掛在牆上,白板上寫的是當日才有的限定私房菜。

 

因為菜色太多了,讓我們猶豫好久,好多都好想吃喔~~~~

 

旁邊的透明小櫥櫃內有一些常溫食品跟零食、糖果,都是老闆娘從日本回台灣時自己帶回來的。

 

看了好久,最後終於定案,點了日式天婦羅oden、照燒雞肉丼、日式咖哩丼、多種野菜炒牛肉定食。

 

首先上桌的是天婦羅oden,除了天婦羅之外還會附一碗白飯。

因老媽是個熱湯控,點餐前詢問老闆娘這道餐點的做法,以為老闆娘說的這個湯式天婦羅oden裡面會有蔬菜,結果端上桌時看到只有日製的火鍋料時有點傻眼,且盛裝的容器是盤子不是湯碗也讓她覺得吃起來不是很方便,天婦羅沒有附沾醬這點也讓她覺得味道淡到吃起來食之無味,後來跟老闆娘要了點醬油膏來沾才破涕為笑(沒那麼嚴重啦哈哈~~~)。

老闆娘表示這都是來自日本的天婦羅,成本很高,是說我看到這道餐點端上桌時也有點嚇到,餐點內容感覺有點單薄,但老媽表示每種料是都還蠻好吃的就是,只是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

 

定食以外的餐點只要+40就能選一樣小菜還附一碗味噌湯,因老闆娘說她剛從日本回台灣,很多小菜都還沒處理,能點的我們又都比較沒興趣,於是就都點了有機溫泉蛋。

 

咖哩丼飯$90(可加$40附湯、多選一樣小菜)

料跟咖哩醬都給得很多,不過坦白說飯的量不算多,大食量男士很餓的話可能吃不太飽,還好當天也不算餓,這樣的量吃起來算是剛好。

 

口味挺不錯的,淡淡的辛辣味跟香料味讓咖哩吃起來更過癮,紅蘿蔔跟馬鈴薯也燉得剛剛好。

 

照燒雞肉丼$90 (可加$40附湯、多選一樣小菜)

 

照燒雞肉很好吃,甜甜的照燒醬跟雞肉搭配起來特別下飯,烤得香噴噴的,光是聞到這香味就受不了拉~

照燒雞肉丼還有另外附菜,不過有點可惜的是菜是冷的,但主角照燒雞肉真的很好吃唷~

 

我點的多種野菜炒牛肉定食($200)

這道是現炒的,一端上桌就冒著熱騰騰香噴噴的熱氣,大家都用閃亮亮的眼神看著這盤菜,這就是要吃現炒的,配飯超讚阿~

 

菜炒得還很脆,且不油不膩,牛肉也很嫩很好吃,調味恰到好處,鹹中還帶點淡淡的甜味,是大人小孩絕對都會喜歡的口味。

其實這道料理我也常做給阿叮帶便當,只要有這一道,整個便當的飯都能輕鬆掃光。

 

 

榮幸的白飯很好吃,粒粒分明且不會煮得過於軟爛,有機溫泉蛋的半熟糖心蛋黃吃起來覺得好幸福,溫泉蛋配任何料理都好好吃,簡直百搭!!

 

加入蘿蔔片煮成的味噌湯除了味噌獨特香氣外,還多了蘿蔔的清甜味,飯後來碗清爽口味的味噌湯清清口氣最棒了。


榮幸日式食堂就在光明街怡美牙醫跟巧美花店中間的巷內,開車的話,光明路這邊不好停車,在北新路中華電信旁有Times停車場可停車。可以的話還是騎機車來比較方便,或是搭捷運在捷運區公所站一號出口出站後再徒步過去也很近喔。

 

 

[INFO]

 

榮幸日式食堂

https://www.facebook.com/shiawasenoshokudo

 

地址:新北市新店區中華路35巷2號1樓

電話:02-291321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