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家拉麵店是開在中山北路二段的小巷弄內,不刻意找的話,真的很難發現這邊有一家拉麵店,雖然拉麵店的門面看起來感覺蠻低調的,但其實不二家是這周邊的人氣店家之一,尤其晚上又營業到凌晨二、三點,是夜貓子吃宵夜的好去處喔!!

 

點這邊看菜單大圖

價格還算普通,不會特別貴,且還有拉麵套餐組合,我們最愛的是B套餐,任選拉麵後再搭配可樂餅跟唐揚雞,吃起來很爽快阿~



一踏進店內就彷彿來到日本一樣,沒有豪華的裝潢,是家庭風的拉麵店與居酒屋的合體,背景音樂是森進一的歌曲,據老闆說森進一來台開演唱會時,幾乎每天都來不二家吃拉麵,甚至開演唱會當天還請老闆把麵煮好送到後台去,店內也可以看到許多老闆跟森進一還有其他日本藝人的合照。

可能因為地緣關係(中山區日本人特別多),每次來不二家都可以聽到鄰桌有此起彼落的日文交談聲,更有來到日本的感覺了有沒有!?呵呵~~~~

 

 

我們當天點的清酒一瓶$100,印象中是大關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豚骨叉燒拉麵

有次又去不二家吃拉麵,換個口味點醬油拉麵,沒想到醬油拉麵的湯頭好清爽,除了淡淡的醬油味道之外,湯頭中充滿了昆布跟柴魚的香氣,且吃完也完全不油膩,是很爽口的拉麵,可惜當時顧著吃沒拍照片,只能用文字敘述一下囉。


 

 

湯頭香氣濃郁,但喝起來卻又很爽口,因為調味不會太鹹,所以可以輕輕鬆鬆地把整碗湯喝光光,叉燒還蠻大塊的吃起來超過癮,麵量也算挺多的,跟阿叮一起分食也覺得很足夠


 

 

拉麵有搭配B套餐,有一塊可樂餅、二大塊唐揚雞跟一些生菜沙拉配著吃,這樣比較不膩口喔~


 

 

可樂餅吃起來鬆軟綿密,有滿滿的馬鈴薯香,但裡面加了我不愛的青豆仁~~~(倒)


 

 

唐揚雞非常好吃喔,酥酥香香的,而且好啾洗,意猶未盡阿~

肚子餓的話,強推B套餐喔!!


 

 

老闆是個很隨興的大叔,有時在廚房忙完就會出來跟客人聊天,這天可能剛好他們自家人在吃芭樂,所有的客人也都在用餐後得到飯後水果,真有種在家吃飯的錯覺,不過這種錯覺在付錢買單之後就消失了拉,哈哈哈~~~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之後又再再訪不二家,當天客人不太多,就鼓起勇氣問老闆娘有沒有不在菜單上的食物可以點,老闆娘把這個任務接給小老闆,小老闆問我們想吃哪一類的,並推薦有親子丼、豬排吐司等等不在菜單上的品項,我跟阿叮決定來個豬排吐司試試看,感覺很誘人呢!

 

 


 

雖然只是兩片考得焦香的土司夾著一塊淋醬的炸豬排,但吃起來味道真是棒,應該是說這豬排的口感好,現炸的外皮香又酥,吃起來柔軟又多汁,酸甜的淋醬做調味,更是讓味道更加有層次。

 

 

 

這邊也有很台的煎虱目魚,菜單上就有囉!

 

 

虱目魚外皮煎得香香脆脆的吃起來特別好吃,且魚肉吃起來也非常新鮮呢

 

 

炸牡蠣(小)

 

 

炸牡蠣真好吃耶,裹上麵包粉的外皮吃起來香酥有勁,裡面的牡蠣新鮮又多汁,真的好大顆!!

 

 

阿叮點的涼麵

 

 

涼麵還有附湯喔,吃完整個飽足感滿點!!

 

 

涼麵配料好多,拌著底下的醬汁一起吃,味道酸甜又爽口,麵條吃起來冰冰涼涼又帶點咬勁,夏天就是要這一味阿!!!

 

 

這天點了一堆下酒菜,免不了一定要小酌一下,在冰箱前面考慮好久,最後決定拿這瓶松竹梅白壁藏澪氣泡清酒來佐餐,沒想到一喝就停不下來,有清酒的香味又有氣泡飲的清新感,口感喝起來好特別阿,佐餐真的蠻搭的喔~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未滿18歲請勿飲酒

 

直接附上名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喔


 

 

每次走這條街都覺得很有趣,附近都已經關光光、黑壓壓一片了,只剩不二家仍舊燈火通明,想去日本卻不能去的朋友,只要花個200元就能來個短暫穿越時空囉,哈哈~~~

 

[INFO]

不二家拉麵店

店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59巷10號
電話:02-253159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