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婚滿三年半之際,意外的驗到了傳說中的兩條線 (開門見山法)

驗孕之前其實一直沒感覺到有身體特別疲倦或食慾不佳等懷孕跡象,只有五月初月經剛來完,接著又腸胃炎,腸胃炎快好了;又接著下腹部不正常劇痛,去婦產科給醫生看過後說沒問題,接著又繼續感冒咳嗽喉嚨痛,接二連三的病氣來襲,讓我覺得生病生得很累,有種萬念俱灰的失落感,這種大熱天還感冒實在是很煎熬!!!

所以就在臉書上抱怨了一番………

 

照了陰道超音波後,醫生說會有劇痛應該是排卵食的微血管破裂,沒甚麼大礙,接著醫生跟護士一起覺得我的唇色太蒼白,又開張單讓我抽血檢查,檢查後認證是貧血無誤,所以當天醫生就開鐵劑給我,說早晚飯後各吃一顆,必須搭配大量開水,據說是因為吃鐵劑會容易導致便秘,可我吃了鐵劑卻覺得特別容易烙賽,不知道為什麼!?

 

過了幾天,除了咳嗽喉嚨痛一直纏著我之外,也覺得身體怎麼越來越疲倦,完全提不起勁來做任何事情,阿叮那天(5/15)line問我身體有沒有好一點,我說沒有,且覺得更糟,他立刻請假回來要帶我去看醫生,此時腦子突然有個念頭,想說請他回來前順便買驗孕棒回來驗驗看,說不準是懷孕了也說不定。

拖著疲憊的身軀去棒柳驗尿,不到10秒就看到清清楚楚的兩條線,不過我的反應還挺平靜的,沒有尖叫也沒有腦中一片空白,阿叮看到兩條線時的反應先是嚇到,接著就開始一直開心的笑,他真的等這一刻等很久,終於讓他一償宿願了!!!!!

 

雖說驗孕棒的準確率還蠻高的,但第一次驗到兩條線,還是不免擔心會不會被驗孕棒給耍了,所以隔兩天又驗一次,看到還是紮紮實實的兩條線就覺得安心許多。

但………畢竟我是高齡產婦,雖然驗到兩條線,但卻跟著出現微出血的現象。

上網查了很多資料,很多孕婦都有孕期初期出血的現象,雖說這現象也不算異常,但每個人的身體反應不一樣,還是去給醫生看一下應該會比較好。

另一個覺得比較奇怪的地方是,五月初月事才剛結束,怎會那麼快就驗到兩條線,這點真的非常匪夷所思,但因為我們又是《I Didn't Know I Was Pregnant》(台譯:糊塗媽媽進產房) 的忠實觀眾,又會覺得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一樣,或許我這就是特殊案例(吧)

可是想想又覺得奇怪,上回去婦產科照陰道超音波時,醫生也沒照到胚胎阿!!!!

乾脆星期一再跑一趟醫院,還是得把這情形給理清楚才會覺得心安,否則一顆心七上八下的,感覺真的很奇怪啊!!!

 

去了婦產科後告知有懷孕情形,護士小姐要我先去驗尿後再回來等,一被醫生叫進診間,她就笑嘻嘻的恭喜我要當媽媽了,然後問我月經的時間要幫我推週數,醫生一聽到我說月事是五月初結束的,直說那現在驗到的應該不是懷孕,而是已經流掉的,五月初那次我以為的月經,應該就是流產跡象。難怪那次第一天來就大爆量,大出血出了3-4天才慢慢結束,但因為我個人本來就屬於量多型,所以大出血也沒料想到是流產,只覺得那次結束後讓我整個人大虛脫,接著就開始腸胃炎、下腹部劇痛、感冒咳嗽,一直身體不舒服實在很累人,不過也在看完醫生後對發生的這一切有明確的了解,也有心理準備了!!

接著醫生安排照陰道超音波,一樣照不到胚胎,但在輸卵管附近有照到一個可疑點,醫生又開了抽血單要驗HCG值,當天先驗一次、後天再驗一次,大後天再去看報告,如果HCG值持續上升的話,表示胚胎繼續長大,必須用腹腔鏡取出,以免在輸卵管裡面爆裂,嚴重的話可是會死翹翹的。反之HCG值如果下降的話,就表示這胚胎已經自己代謝掉,不須再開刀處理了。

聽醫生講完這些,其實心情也還蠻平靜的,內心難免覺得有點可惜,但不正常的胚胎被身體代謝掉這也是好事,這是物競天擇。

我跟阿叮是屬於自然不強求派,覺得孩子準備好,我們也準備好的時候,孩子自然就會來報到了,人工、試管我們都不想去做,就算未來只有小倆口、沒有小孩,我們也會快樂且認真的好好過日子。

如果孩子來的話,我們當然也會用喜樂的心情迎接他,好好養育他、讓他開心長大,自己選擇想要的人生,畢竟人生短短幾十年,活在框架裡面太辛苦,不如自己建框架,過自己想要的人生才沒有遺憾。

又離題啦~等以後確定有了後再來高談闊論吧!!!!(跳一下)

 

明天又要再去驗一次HCG值了,個人認為這數值應該是下降才對,因為這幾天都一直在出血,應該就是在代謝吧!?

但也只是猜測,總之不管檢查結果如何,就是把癥結點處理好,然後接著把身體調養好,小朋友何時要再來,那就看緣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luko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